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2022-03-26 10:25:44 字數 4416 閱讀 8543

1樓:悠閒♀天使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啊?

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

」「吃火實驗」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

只見爸爸張羅敲鼓地把那些用來做實驗的工具擺好,接著,他拿出一個裝了酒精的瓶子,又拿出一個削了皮的雪梨,把它放在酒精裡浸了浸,接著,他拿了根蠟燭,又把蠟燭用火點燃,接著,他把那個浸過酒精的雪梨拿了出來,又拿去用蠟燭點燃,接著,重要的時刻來臨了,奇蹟發生了!爸爸把那個還噴著火焰的雪梨吞了進去!!我大叫了一聲,「哇!

爸爸,你不要命了嗎?你不害怕嗎?我的媽呀!

你可千萬不要出事呀!」我帶著祈禱又帶著心急的想到。過了幾分鐘後,真是太神奇了!

爸爸居然沒事,而且還開心地嚼了起來,還說什麼真好吃,真是奇怪!我問爸爸說:「爸爸,你不害怕嗎?

莫非你練成了不怕火的金剛嘴?」我驚奇地說。爸爸告訴我說:

「沒什麼的,只要你把梨放進嘴時把嘴閉緊,不要呼吸,就行了,怎麼樣,要不要來試試?。」我說:「好呀!

」爸爸便又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動作,接著又把那個著了火的雪梨拿給我說:「等一下我叫你吃你就吃,我叫你嚼你就嚼,記得!」我望著那個還燒著火的雪梨,帶著恐懼提心吊膽地說:

「好。」於是,我接過那個雪梨,「吃」爸爸一聲令下地說,我立刻把梨放進嘴裡,過了幾分鐘,爸爸說:「嚼。

」於是,我便吃了起來,啊!真的很好吃!而且一點也不會覺得會疼,我覺得真是奇怪,便問爸爸,爸爸說:

「大家都知道火是要靠空氣燃燒的,因為當我們吃進去的時候立即閉嘴,又停止呼吸,這時嘴裡就沒有了空氣,火也自然而然的滅掉了,所以就沒事咯!」

啊!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奇妙的實驗呀!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生存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以做到自我保護的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後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著走著,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妹妹,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

」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

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

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

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

」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

「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

」他拉著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著,大腦卻在高速運轉著,平時爸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

「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包煙的,我們去小店買好煙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

你上當了。陌生人拉著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著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

」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著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

「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那件事後,我學會了生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採納的作文,既然和我買的同步作文上的:急中生智認爸爸 這篇作文一模一樣

4樓:費雨萱

你們教那了嗎 真快啊 去書店買本同步作文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四單元作文350字

5樓:金玉良言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現在我們都是獨生子女,父母的小太陽,多半養成了依賴的習慣。如果隻身一人呆在孤島上,有幾個像我們這樣的孩子的能活下來呢?而《魯賓孫漂流記》裡的主人公魯賓孫卻靠著幾桿槍和一些老鼠啃過的小麥在島上生活了28年。

難道他靠的僅僅是那些從船上運下來的工具活了28年嗎

生活技能是不可缺少的,而在我們這個豐衣足食的時代,卻忽視了它的存在。我爸爸有個朋友的兒子,在家中玩火,燒著了窗簾,還笑嘻嘻地跑出來用手機給他爸爸打**說他還知道家裡不能打**。他一個高中生竟然燒著了家裡的東西,這是什麼生存能力呢?

更別說自己獨立生活了。正是因為家長的嬌慣導致了我們現在的孩子生存能力大於等於零!一但遇到自己做不了的,父母又不在身邊的事,先哭一場再說,很少有人可以冷靜下來想想怎樣為自己找條生路。

而魯賓孫則憑著超凡入聖的生存能力,在一個廖無人煙的荒島上生活28年,並以頑強的毅力為自己擴大了糧食種植面,增加了幾個羊圈,晒了更多的葡萄乾。如果他沒有活下去的慾望,沒有活下去的毅力,沒有那麼好的生存能力,還會活著呆上28年並馴服了一個土著人最後回到英國嗎?

所以說,生存能力對我們——一批新世紀的人才來說是不容忽略的。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靈的支點翹起地球搬的煩惱

——讀《魯濱孫飄流記》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翹起地球。」這是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的話。我認為,人也是如此,魯濱孫不就是這樣的人嗎?

我一開始讀《魯濱孫漂流記》的時候,覺得魯濱孫在那個荒島中一定會死去,因為他遇到的那些困難都是很難解決的,所以我認為他在最後一定是打敗不了命運而死去。讀到最後,真不可思議,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後或者回到了英國!他是怎樣活下來的呢?

因此我又讀了一遍梗概,才明白,他是用他生存下去的希望,翹起了地球般的困難。他認為,上帝在給他一次考驗,既然上帝用他的神力只讓他一個人活了下來,不讓他像同伴一樣死去,就一定會讓他活著回到英國的。他帶著這樣的信念,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存了28年!

他是不幸的,但他並沒有打敗不幸,而是緊緊擁抱著它,用他做心靈中的支點來翹起地球般的困難。

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動物世界時,那一個個水窪中的小魚要面臨死神的威脅,不願意與命運鬥爭,但其中一條魚卻用生存的希望作為支點翹起了地球般大的困難生存了下來。

遇到難以解決的困難時,要找到心靈的支點,翹起地球般大小的困難。

這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也是我一點點一點點想出來的。希望你別抄作文,對你的學習沒有幫助,作為範文是可以的。 好吧,上面的那人= =抄就抄吧,反正我也不稀罕這分,得獎了也不是你的,哈哈~這說明我寫作能力超好,都有人抄我的作文來要分了~~不錯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上面滴答案……寫得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或者請家教,再或者問老師

9樓:我的_淺淺

就讀後感唄 你們才教到著?

六年級語文下冊第4單元作文400字好背的

10樓:在面對危險

走進寬敞的大門,會看見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刻有「母音」二字。有人會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告訴你吧,我們學校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我姐姐也是在這裡讀了六年的小學。繞過母音石,便看到假山流水。這假山是用浮石做成的,上面還有人工種植的奇花異草,水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噼裡啪啦地落在水池裡。

水裡有五顏六色的各種魚兒,它們有的在「捉迷藏」,有的成群結隊繞著水池游來游去,還有的三五條圍在一起竊竊私語……在假山流水的左邊,紫藤綠蔭正向我們招手。春天,看似像迎春花的紫藤花開了,紅褐色的枝椏四處纏繞;夏天紫藤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又像一張鋪天大網,替同學們遮蔽著炎炎烈日。同學們都喜歡在這清涼的大傘下乘涼:

他們有的在看書,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談心,還有的在運動……秋高氣爽,紫藤花再一次開放,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冬天,大家都愛在綠蔭下看美麗的雪景,像是走進了一個紫色的童話世界。

走過美麗的紫藤綠蔭,來到果實累累的碩果園。一個個蘋果像娃娃的臉,紅彤彤地在枝頭搖來搖去;晶瑩的葡萄也不堪落後。每當雨過天晴,被雨水淋溼的葡萄,又被陽光照得五光十色,像一顆顆紫色的寶石一樣;還有那金黃色的的柿子沉沉地掛在枝頭,還一個碩果累累的碩果園啊!

在我們美麗的校園,我們要勤奮讀書,努力學習,收穫更多的知識。但是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以後身在何處,請不要忘記,我們校園這美不勝收的景色!

小學六年級下冊讀8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星期五上午的語文課我們舉行了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第八單元課文朗誦欣賞會 上場表演的有四個小組,分別是第二小組 第四小組 第五小組和的六小組。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第四小組,我們表演的是第25課 伯牙絕弦 伯牙有陳正東飾,鍾子期由魏子淳飾,道具由黎傑君負責,...

六年級下冊語文六年級第四單元作文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八單元作文題,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我學書法的苦與樂我學書法三年了,現在寫得一手很棒 至少我和同齡的小朋友都這樣認為 的書法。你想知道我是怎麼練出來的嗎?這裡面有許多苦與樂。記得我6歲的一天,媽媽帶我來到海日書畫學校,欣賞小朋友們的作品。那裡有各種字型的書法作品,還有許多形態各異的水墨畫 水粉畫。我羨慕極了,很想學到這一手。於是媽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