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5課小練筆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5課小練筆300字

2021-03-05 13:52:23 字數 4545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為無私的蠟燭唱一支讚歌。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

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物件,而且是我們的榜樣。

所以,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著光明。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著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還有那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著幸福的紀念。

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感到安適。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他們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著老師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程中的蠟燭,永遠為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不滅的燭光,永遠照亮著學生的心靈······

2樓:佛佛覺得不對勁

呃呃呃餓死我,好無語搜搜奧我問你我就哇咔咔去哦

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15課課後的小練筆作文500字

3樓:純潔小星星

作者通過這篇文章對河流、山川、樹木、花草、動物、空氣等的描寫,表現了對這片神聖土地的無限熱愛,讀過這篇課文後,讓我深有感觸。

讀了這篇文章首先讓我們想到了家鄉的土地,想到了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夥伴,想到了藍天白雲,想到了我們曾嬉戲的河邊。

文章中寫的「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川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喊出了我們所有人的心聲。土地供我們吃穿,讓我們代代生生不息,動物、植物給我們提供各種便利,與我們相伴,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家園,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關心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家園。

但現實中,我們卻對森林無節制的砍伐,對植被的破壞,對動物無情的撲殺,對礦產資源掠奪式的開採,使生態失去平衡,環境遭到破壞,資源枯竭,我們已經在遭受懲罰,因此我們應該像作者一樣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報恩的心來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我想用作者的話說:「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這篇課文的題目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這時,就讓我迷惑起來。為什麼這篇課文的題目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肯定很有意思。於是,我就讀了起來。

當我讀了一段的時候,讓我很感動的是: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們的一部分。青草、綠葉、花朵是我們的姐妹,麋鹿、駿馬、雄鷹是我們的兄弟。

樹汁流經樹幹,就像血液流經我們的血管一樣。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巒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

這一段讓我感受到:動物、植物是我們的心血,我們不應該隨意毀壞和破壞它們。我們應該一起來保護它們,讓我們的家園變的更美好。

其中還有一段也很讓我受感動:如果我們放棄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

這一段又讓我感受到:河水是我們的兄弟,我們應該要向善待自己的兄弟一樣保護我們的河水,讓他們不受大自然的汙染。

後面還有很多讓我受感動。但是,這兩段是讓我最感動的。

同學們,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大自然和地球吧!

但同學們都知道,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

今天,我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當時的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寫給當時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人領袖的一封信。當時美國白人想收購印地安這片土地,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對白人們的要求,要愛護每一處沙灘,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根松針,每一隻昆蟲。

表達了印地安人非常喜愛大自然,把大自然視為自己的母親。這篇文章總共出現了三次「如果我們放棄了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充分的體現了印地安人很喜愛這片土地,非常不捨得轉讓給美國白人領袖。

我們要學習他們,熱愛大自然,熱愛自己的故鄉。我還珍藏了一句佳句:「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

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這句話寫出了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很愛自己的河水,把河水視為自己祖先的血液。我們以後也要像印地安人善待他們自己的土地那樣,善待我們的土地!

150年前印第安人能夠這麼愛護大地山巒、河水、空氣、動植物,他們是把大地看成了人類的一部分,人類也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溪流河川閃閃發光的不僅僅是水也是我們祖先的血液。他們在150年前說出了今天我們該說的話,真的令人佩服。

是呵,誰也沒有權力,誰也不能任憑自己的喜好來對待神聖的大地。因為大地擁有讓生命成長的物質,使人類的生命不斷地得以延續。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在我們祖輩的辛勤呵護和不懈的努力下,水源才不至於被汙染,所以印第安人把河水比喻成是祖先的血液。

然而,近代的人卻鼠目寸光,被眼前的一點點小利益,不惜濫砍濫伐,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工廠用水毫不節制等等。殊不知道任何降臨在大地上的,終究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大地是人類的家園,人類在大地母親的懷抱裡成長。如果家園受到破壞,而我們不知道醒悟,不知道及時補救挽回,那麼任何對大地的影響和傷害都將會演變成對人類的自身傷害。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熱愛大地,就像初生的嬰兒眷戀母親溫暖的懷抱一樣。

我們要象印第安人一樣熱愛它,照管它。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要獻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來保護大地吧。

一切東西都有用完的時刻,一切都被破壞了就再也不能再生了。這些就是資源與環境。大自然給予了我們許許多多的東西,人類因此才能生存下來,不會導致滅亡。

我學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課文,作者西雅圖在文中呼籲了許多白種人保護大地。主要講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我們要善待河水、空氣、動物等一草一木。因為我們屬於大地,大地並不屬於我們。

當我合上書時,我就強烈的感受到西雅圖是那麼的熱愛這可貴的大地。花、草、樹、水等一切都是那麼重要,就像課文所說的降臨到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人類沒有任何權力控制大地將大地佔為己有。

這片土地的每一部分都是神聖的。人類只是大地的一小部分。假如大地上的一切都消失了,大地將變成荒涼的沙漠,寸草不生,一副死氣沉沉的場面。

此文呼籲我們要熱愛大自然,我也想呼籲大家:不要浪費了每一張紙,不要亂砍伐樹木,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大家要一同保護地球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片土地都是神聖的,土地並不是神賜予的才叫神聖的土地,因為大地彷彿就像一位親人一般。

愛惜大地,人人有責,我勸那些打斷食物鏈的人們,不要再傷害大地的生物。如果沒有這神聖的大地,人類怎能生存到今天呢?

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學習這篇課文後,讓我想到了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

今天,我就來說一說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

我們南寧又稱為「綠城」,是因為城市中有很多樹木、綠草,這些植物在街道兩旁,一排排連在一起,組成了「綠城」。在我家窗前,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和一棵棵高大的樹木。這是大家保護了這片土地,所以才有了南寧今天漂亮的今天。

我覺得,在我們身邊,自然資源是必不可少的。人們疲勞時可以看一下綠地,能緩解眼睛的疲勞;人們渴時,可以喝河裡的水……

是啊!課文中講的「任何降臨到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到大地孩子身上。」沒錯,只要我們保護環境,愛護自然資源,我們就可以繼續生活下去,而破壞的話,人類就沒有食物,沒有食物人類就會滅亡。

我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才能生存。

今天,我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當時的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寫給當時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人領袖的一封信。當時美國白人想收購印地安這片土地,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對白人們的要求,要愛護每一處沙灘,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根松針,每一隻昆蟲。

表達了印地安人非常喜愛大自然,把大自然視為自己的母親。這篇文章總共出現了三次「如果我們放棄了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充分的體現了印地安人很喜愛這片土地,非常不捨得轉讓給美國白人領袖。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印地安人真愛他們自己的土地,給美國白人領袖們

提出了這麼多要求。我們要學習他們,熱愛大自然,熱愛自己的故鄉。我還珍藏了一句佳句:

「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這句話寫出了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很愛自己的河水,把河水視為自己祖先的血液。

我們以後也要像印地安人善待他們自己的土地那樣,善待我們的土地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113頁小練筆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星來期天,我又學自會了一項生活技能,那就是——煮麵條。

媽媽給我講了一遍煮麵條的步驟後,我便開始學著做起來。我先往鍋裡倒進一升的熱水,蓋上鍋蓋,再插上電源、開啟開關。我聽見鍋裡的水被加熱時發出了「呲呲」的聲音。

然後過了7分鐘,鍋裡的水沸騰了,我放入適量的麵條。原本硬硬的、直直的麵條一轉眼就變得軟軟的、彎彎的了。它們還調皮地吐出無數白色的小泡泡。

媽媽說:「快速放入麵條後,要攪拌一下,防止麵條粘在一塊。」我問媽媽:

「麵條煮成什麼樣才算熟了呢?」媽媽挑出一根麵條說:「可以嘗一下,也可以對著光亮看,如果整根麵條呈透明狀就是熟了。

」六分鐘過去了,我用媽媽教的方法挑起一根麵條來看,斷定麵條已經煮好了。接著,我關掉電源,用勺子和叉子把麵條盛出來端上餐桌。最後,澆上媽媽做好的醬肉汁,這樣一碗熱騰騰的炸醬麵就大功告成了。

我吃著自己做的香噴噴的麵條,真的感覺它比肯德基還好吃呢。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以後我還要向媽媽學習更多的生活技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20課小練筆(多了不要)急啊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1878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8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1600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泡壽命一下子延長...

六年級語文小練筆,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20課的小練筆600字數限制

與綠的對話 綠的輕物,綠的飛揚,綠的靈動。題記 輕舞 綠 當大自然遍地是綠的時候,水綠了,似乎空氣中正瀰漫著綠的味道。嗅著來自於大自然的獨特的味道,迎面吹來了綠的氣息,綠,她開始輕舞於這絕美的世界。置身於綠的田野,草香四溢,用每一個毛孔觸控她 綠的裙襬。心,跟著她的舞步,越過蔓藤,越過草地,飄過綠葉...

六年級語文第3課小練筆怎么寫,六年級語文第3課小練筆怎麼寫

當火舌突然間撲到了蟻巢時,巢中的螞蟻驚恐萬狀,但它們並沒有四處逃竄,而是見險而上,一起噴出蟻酸。不知有多少 勇士 在烈火中犧牲,終於螞蟻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戰鬥結束了,螞蟻們還把犧牲的同伴安葬。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團結的珍貴,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我們不是常說 人心齊,泰山移。嗎?其實,螞蟻也懂得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