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我我偏說他不愛我成語怎麼說

2021-03-05 13:50:19 字數 2952 閱讀 2648

1樓:劍王牙

口是心非kǒu shì xīn fēi

[釋義] 心口不一致;口上說一套;心裡想一套。形容心口不一致。

[語出] 漢·桓譚《新論·辨惑》:「道必當傳其人。得其人;道路相遇;輒教之;如非其人;口是而心非者;雖寸斷支解;而道猶不出也。」

[正音] 非;不能讀作「fěi」。

[辨形] 是;不能寫作「事」。

[近義] 陽奉陰違 言不由衷

[反義] 言為心聲 言行一致 表裡如一[用法] 含貶義。形容人兩面三刀。一般作定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信口雌黃】

【解釋】:信:任憑,聽任;雌黃:即雞冠石,黃色礦物,用作顏料。古人用黃紙寫字,寫錯了,用雌黃塗抹後改寫。比喻不顧事實,隨口亂說。

【出自】:晉·孫盛《晉陽秋》:「王衍,字夷甫,能言,於意有不安者,輒更易之,時號口中雌黃。」

【示例】:如果孫俊英按事實講也沒有什麼,但是她加油添醋,~,憑空捏造,極盡誣衊挑撥之能事。

◎馮德英《迎春花》第二十一章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我愛他但他不愛我用哪個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luò huā yǒu yì,liú shuǐ wú qíng

【解釋】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續傳燈錄·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結構】複句式

【用法】複句式;作主語、賓語;指男女情愛

【正音】落,不能讀作「là」。

【辨形】意,不能寫作「義」。

【反義詞】兩相情願

【例句】小明對薔兒一見鍾情;不可自拔;但~;薔兒早已心有所屬了。

2、一廂情願

yī xiāng qíng yuàn

【解釋】指單方面的願望或不考慮客觀實際情況的主觀意願。同「一相情願」。

【出處】蔣子龍《喬廠長上任記》:「有人說:『你這一廂情願,石敢同意去嗎?』」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定語、狀語;指單方面的事情

【近義詞】一相情願、一意孤行

【反義詞】兩相情願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蕭瑟洋場》:「這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胡雪巖只能替他辦到不出關票。」

4樓:葉尋詩

這個可以叫:一廂情願;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一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6樓:不語籬落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7樓:百度使用者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我愛他但他不愛我用哪個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廂情願

yī xiāng qíng yuàn

【解釋】指單方面的願望或不考慮客觀實際情況的主觀意願。同「一相情願」。

9樓:凌九霄灬摩羯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我本將心照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很想一個人怎麼辦,他不和我分手也不怎麼愛理我,可以感覺的到他不愛我了,我和他說不愛了就分手吧,愛就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是因為捨不得過去,和他一起曾經有過很快樂的日子,雖然現在比不上從前,但是他曾經那麼好,怎捨得他?

離開之後又回去,因為捨不得從前.每一次吵架之後,都用從前那快樂的日子來原諒他.在回憶裡,他是最好的,那就算了吧.

無法忍受他,這一次真的要離開他了,可是,因為捨不得從前,於是又再給他一次機會.每次對他有什麼不滿,就用從前最快樂的那些日子來寬恕他.在回憶裡,介是曾經拿過一百分的.

然而,快樂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有一天,你不得不承認那些美好的日子已經永遠過去了,不能再用來原諒他.這個時候,你會捨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不是別人來評價的,你自己用心去感受,每個人愛一個人的方式都不同,如果你不愛了,大可以直接分手。

12樓:啾孑爾

呵呵!我們真是同命相連的人,分手吧!他愛你,卻承諾不了幸福!面對壓力他選擇了逃避

13樓:匿名使用者

唉,這樣子的話自己就減少對她的思戀跟關心吧!保留自己的經濟。既然他不願意說你也別說好了。管她呢,男人何必那麼累。

14樓:桂劉威

送你兩個字冷落他就可以,已經就在慢慢分手

15樓:s順心如意

他不愛你了 還不想斷了自己的財路 你就是他的經濟** 自己好好想想吧

16樓:艾小雯

若你愛他,別在糾結這樣的問題了,努力工作,幫他分擔一點經濟問題吧。

17樓:林氏醫藥

你傻的可恨,他不愛你不知道麼,踹了這個不知好歹猶柔寡斷的貨吧!

18樓:微風吹拂

你呀要快刀斬亂麻,長痛不如短痛,畢竟強扭的瓜不甜。

19樓:as蒼月

分開吧,省得倆人都煎熬

20樓:手機使用者

他的下一個目標找到了也是你們分手的時候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過自己的,到他不存在唄,我也是這樣的,也許每個人用的方法都不一樣的,反正我是過我自己,

22樓:少年夫妻老年伴

他不愛你不想讓你說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快分手,拿你當備胎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找個男的,他馬上就有時間了

男友說他不愛我了,我該怎麼挽回他

說明你男友有新歡了,不要強求,作踐了自己,為難了別人,妹子,你應該好好愛自己,多一些悅目,少一些糾纏。放棄,並且要灑脫一點,讓他自己覺得你未曾在乎過他。這樣他會有被你甩的感覺!不愛了就不要挽回了 沒意思 愛我就認真,不愛就走開 分就分了唄!在追回來有意思嗎 男朋友說不喜歡我了 我該怎麼挽回 有時候男...

他說愛我,我要怎麼說拒絕,一個男人說愛我,我拒絕了,他現在說我是他的知音是什麼意思

你把你的想法統統告訴他,如果他真的愛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 男人常用的招數,他結婚了,他不可能為你離婚的,就算他為你離婚了,你也不放心,他現在為了你可以離婚,那以後是不是可以為了別的女人也和你離婚呀!不要信他,這樣對你也沒有好處,如果你答應了他,你就傷害了他的太太,傷害了一個女人,女人應該為女人想。將...

我愛他,他不愛我,我愛他,他不愛我

日本電視劇 啊,結婚!你看過嗎?男主角說過一句很有哲理的話 女孩子都是公主,60歲了也是公主。你明白嗎?就是說身為女孩,如果不能找到待你如公主的男孩,那你的一生勢必艱苦。我說的不是不幸也不是貧窮,是艱苦!意思是說,你必須像個女僕那樣對你的王子邀寵,如果你不能永遠做個精力旺盛鬥志昂揚的女人,就遲早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