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的小練筆小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五課的小練筆300字作文大全

2021-03-04 02:40:42 字數 4946 閱讀 2469

1樓:金牌解答王

解答如下:

觀察蝴蝶

蝴蝶是自由、美麗、祝福……的象徵,無論哪一項都是它的特點。

只見它踏入那片綠草如茵的草地,飛向那片絢麗多彩的花世界,猶如剛下凡的仙女落入那片歡樂的紅塵。在裡面飛翔;翩翩起舞。使周圍的花失去了光彩,好像只有她是唯一的光,其餘的只是陪襯。

她的雙翅總是豔麗無比,在陽光下一照總會引人注目。她被譽為「會飛的花朵」人們眼中的閃光點,努力的飛吧,讓人們更加欣賞吧。我相信在廣闊的草地上會有她的影子!

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五課的小練筆300字作文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剛矇矇亮,鬧鐘叫醒了正在夢中飄蕩的我。罷工了一夜的眼睛也開始工作了。當我漸漸清醒時,我可以隱隱約約聽到雨滴噼裡啪啦打著屋頂。

我穿好衣服,一出門,一股冷風迎面向我撲來,中間似乎還夾著雨呢,還有小雨滴落下賤起的水花和波紋。仔細品味,這彷彿就是一道風景,我家裡的風景。吃了早飯,刷了牙,上學的時間差不多到了,我拿起書包,把這雨傘走向了學校。

平時上學的路上,車子非常多,可今天怎麼只有這麼幾輛呢?大概是人們嫌天氣太冷,都不出門了。望向公路的盡頭,只能看見路旁的小草正在接受雨給他們的恩惠。

去了學校,我坐在教室裡,從門外望去,小水滴在空中若有若無。伴隨著上課鈴聲,我的心回到了教室。過了很久,下學了,雨彷彿很久以前就停止了對土地的滋潤。

走出學校還可以看見小孩子們在地上的積水中高興的賤著水花。路旁,被雨淋的溼透了的小草也被太陽公公的體溫烤乾了。我一手拿著書包,一手勾著雨傘走在那條積水遍地的路上,土地的芳香撲鼻而上,讓我感覺到了這個大自然的氣息和這個大自然帶給人類的奧祕和幸福。

雨是萬物生長的根源,是滋潤萬物的源泉。

六年級上冊語文書第15課課後的小練筆作文500字

3樓:純潔小星星

作者通過這篇文章對河流、山川、樹木、花草、動物、空氣等的描寫,表現了對這片神聖土地的無限熱愛,讀過這篇課文後,讓我深有感觸。

讀了這篇文章首先讓我們想到了家鄉的土地,想到了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夥伴,想到了藍天白雲,想到了我們曾嬉戲的河邊。

文章中寫的「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川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喊出了我們所有人的心聲。土地供我們吃穿,讓我們代代生生不息,動物、植物給我們提供各種便利,與我們相伴,我們共同擁有一個家園,我們沒有理由不去關心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家園。

但現實中,我們卻對森林無節制的砍伐,對植被的破壞,對動物無情的撲殺,對礦產資源掠奪式的開採,使生態失去平衡,環境遭到破壞,資源枯竭,我們已經在遭受懲罰,因此我們應該像作者一樣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報恩的心來愛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

最後我想用作者的話說:「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這篇課文的題目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這時,就讓我迷惑起來。為什麼這篇課文的題目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肯定很有意思。於是,我就讀了起來。

當我讀了一段的時候,讓我很感動的是: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們的一部分。青草、綠葉、花朵是我們的姐妹,麋鹿、駿馬、雄鷹是我們的兄弟。

樹汁流經樹幹,就像血液流經我們的血管一樣。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巒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於一個家園。

這一段讓我感受到:動物、植物是我們的心血,我們不應該隨意毀壞和破壞它們。我們應該一起來保護它們,讓我們的家園變的更美好。

其中還有一段也很讓我受感動:如果我們放棄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

這一段又讓我感受到:河水是我們的兄弟,我們應該要向善待自己的兄弟一樣保護我們的河水,讓他們不受大自然的汙染。

後面還有很多讓我受感動。但是,這兩段是讓我最感動的。

同學們,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大自然和地球吧!

但同學們都知道,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

今天,我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當時的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寫給當時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人領袖的一封信。當時美國白人想收購印地安這片土地,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對白人們的要求,要愛護每一處沙灘,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根松針,每一隻昆蟲。

表達了印地安人非常喜愛大自然,把大自然視為自己的母親。這篇文章總共出現了三次「如果我們放棄了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充分的體現了印地安人很喜愛這片土地,非常不捨得轉讓給美國白人領袖。

我們要學習他們,熱愛大自然,熱愛自己的故鄉。我還珍藏了一句佳句:「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

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這句話寫出了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很愛自己的河水,把河水視為自己祖先的血液。我們以後也要像印地安人善待他們自己的土地那樣,善待我們的土地!

150年前印第安人能夠這麼愛護大地山巒、河水、空氣、動植物,他們是把大地看成了人類的一部分,人類也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溪流河川閃閃發光的不僅僅是水也是我們祖先的血液。他們在150年前說出了今天我們該說的話,真的令人佩服。

是呵,誰也沒有權力,誰也不能任憑自己的喜好來對待神聖的大地。因為大地擁有讓生命成長的物質,使人類的生命不斷地得以延續。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在我們祖輩的辛勤呵護和不懈的努力下,水源才不至於被汙染,所以印第安人把河水比喻成是祖先的血液。

然而,近代的人卻鼠目寸光,被眼前的一點點小利益,不惜濫砍濫伐,造成大量水土流失,工廠用水毫不節制等等。殊不知道任何降臨在大地上的,終究會降臨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大地是人類的家園,人類在大地母親的懷抱裡成長。如果家園受到破壞,而我們不知道醒悟,不知道及時補救挽回,那麼任何對大地的影響和傷害都將會演變成對人類的自身傷害。所以我們一定要愛護環境,熱愛大地,就像初生的嬰兒眷戀母親溫暖的懷抱一樣。

我們要象印第安人一樣熱愛它,照管它。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要獻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來保護大地吧。

一切東西都有用完的時刻,一切都被破壞了就再也不能再生了。這些就是資源與環境。大自然給予了我們許許多多的東西,人類因此才能生存下來,不會導致滅亡。

我學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課文,作者西雅圖在文中呼籲了許多白種人保護大地。主要講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我們要善待河水、空氣、動物等一草一木。因為我們屬於大地,大地並不屬於我們。

當我合上書時,我就強烈的感受到西雅圖是那麼的熱愛這可貴的大地。花、草、樹、水等一切都是那麼重要,就像課文所說的降臨到動物身上的命運,終究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人類沒有任何權力控制大地將大地佔為己有。

這片土地的每一部分都是神聖的。人類只是大地的一小部分。假如大地上的一切都消失了,大地將變成荒涼的沙漠,寸草不生,一副死氣沉沉的場面。

此文呼籲我們要熱愛大自然,我也想呼籲大家:不要浪費了每一張紙,不要亂砍伐樹木,減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大家要一同保護地球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片土地都是神聖的,土地並不是神賜予的才叫神聖的土地,因為大地彷彿就像一位親人一般。

愛惜大地,人人有責,我勸那些打斷食物鏈的人們,不要再傷害大地的生物。如果沒有這神聖的大地,人類怎能生存到今天呢?

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這片土地是神聖的》,學習這篇課文後,讓我想到了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

今天,我就來說一說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

我們南寧又稱為「綠城」,是因為城市中有很多樹木、綠草,這些植物在街道兩旁,一排排連在一起,組成了「綠城」。在我家窗前,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和一棵棵高大的樹木。這是大家保護了這片土地,所以才有了南寧今天漂亮的今天。

我覺得,在我們身邊,自然資源是必不可少的。人們疲勞時可以看一下綠地,能緩解眼睛的疲勞;人們渴時,可以喝河裡的水……

是啊!課文中講的「任何降臨到大地上的事,終究會降臨到大地孩子身上。」沒錯,只要我們保護環境,愛護自然資源,我們就可以繼續生活下去,而破壞的話,人類就沒有食物,沒有食物人類就會滅亡。

我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保護環境,保護我們身邊的自然資源,才能生存。

今天,我讀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是當時的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寫給當時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人領袖的一封信。當時美國白人想收購印地安這片土地,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對白人們的要求,要愛護每一處沙灘,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脈,每一條河流,每一根松針,每一隻昆蟲。

表達了印地安人非常喜愛大自然,把大自然視為自己的母親。這篇文章總共出現了三次「如果我們放棄了這片土地,轉讓給你們,你們一定要記住: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充分的體現了印地安人很喜愛這片土地,非常不捨得轉讓給美國白人領袖。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印地安人真愛他們自己的土地,給美國白人領袖們

提出了這麼多要求。我們要學習他們,熱愛大自然,熱愛自己的故鄉。我還珍藏了一句佳句:

「河水是我們的兄弟,也是你們的兄弟。你們應該像善待自己的兄弟那樣,善待我們的河水。」這句話寫出了印地安酋長西雅圖很愛自己的河水,把河水視為自己祖先的血液。

我們以後也要像印地安人善待他們自己的土地那樣,善待我們的土地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的13課的小練筆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的時候,需要把紙貼到畫板上才能畫。畫不好就要扔掉那張畫,很費紙,我真想發明一種神奇的畫板。這種畫板和普通畫板一樣大小,有六個按鈕,可神奇了!

按下紅色按鈕,它就可以便大便小,隨身攜帶,非常方便。你不需要準備紙,只要你拿出一枝筆,在上面畫畫,畫完之後,點一下畫的任意圖案,說你想塗的顏色,再點一下黃色按鈕,它就自動塗上那個顏色了。你怕畫錯嗎,別擔心,拍拍畫板自動清除。

我發明的畫板怎麼樣,我一定能發明出來。

6年級上冊語文書第四單元小練筆作文.100字

5樓:獨酌酌酌

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她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我們都親切地稱她為—向老師。

向老師中等身材,既美麗又溫柔,白皙的**,鼻子高高的,總是扎著一束捲髮,一雙大眼睛明亮有神,一笑起來,彎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又漂亮又迷人。

向老師盡職、有耐心、慈愛。

上課時,向老師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課文的內容,有時候還會跟我們幽默一下呢!向老師朗讀課文時聲音優美,普通話標準,掌握的知識很豐富。我們如果對課文的閱讀有什麼不同的理解,她也會仔細分析,並且和我們討論。

向老師總是那麼耐心,一旦我們有什麼問題不懂,她就會為我們仔細的講解,直到我們弄懂為止。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5課小練筆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5課小練筆300字

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為無私的蠟燭唱一支讚歌。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 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六年級語文小練筆,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本20課的小練筆600字數限制

與綠的對話 綠的輕物,綠的飛揚,綠的靈動。題記 輕舞 綠 當大自然遍地是綠的時候,水綠了,似乎空氣中正瀰漫著綠的味道。嗅著來自於大自然的獨特的味道,迎面吹來了綠的氣息,綠,她開始輕舞於這絕美的世界。置身於綠的田野,草香四溢,用每一個毛孔觸控她 綠的裙襬。心,跟著她的舞步,越過蔓藤,越過草地,飄過綠葉...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作文八單元560字

看,窗外的風景 看,窗外的風景。那是多麼得美麗,一棵頑強的豌豆包含著艱辛,試圖能成長,然而,周邊的環境還是給它造就了困難,使它結束了生命,沒有一絲的轉機。一個明亮的早晨,我正奮筆疾書地寫作業。不知不覺,兩個小時過去了,我伸了個懶腰,休息片刻。抬頭望向窗外,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廈,高低不平的房屋,潔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