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下冊讀8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2022-11-24 08:35:08 字數 1419 閱讀 7200

1樓:武夷山大道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星期五上午的語文課我們舉行了「藝術就在我們身邊——第八單元課文朗誦欣賞會」。上場表演的有四個小組,分別是第二小組、第四小組、第五小組和的六小組。

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第四小組,我們表演的是第25課《伯牙絕弦》。伯牙有陳正東飾,鍾子期由魏子淳飾,道具由黎傑君負責,旁白由王宇君做。因為王宇君朗誦得很有感情,所以我認為旁白做的最好。

我們的動作、神態表演地維妙維肖,老師、同學都對此讚不絕口。伯牙與鍾子期之間的友誼,是多麼深啊!他們互相瞭解,是真正的知音。

而在現在,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看著看著,我不禁陷入了故事的情節之中。

接下來上場的是第五小組,他們表演的是第26課《月光曲》。皮鞋匠由馬炤康飾,盲姑娘由呂齊齊飾,貝多芬由蔡志航飾,旁白由林穎做。因為林穎朗誦得很有感情,所以我認為旁白做得最好。

他們的動作、神態同樣表演得惟妙惟肖,但是卻比我們略勝一籌。動聽的鋼琴聲、清幽的月光、微波粼粼的海面、波濤洶湧的大海……我陶醉了,陶醉在了旁白那極富感情的聲音中。我想:

貝多芬與盲姑娘何嘗又不是一對知音呢?

最後上場的是第二小組和第六小組,他們分別表演了第27課《蒙娜麗莎之約》和第28課《我的舞臺》。雖然他們的表演都比較好,但是卻使我哭笑不得。因為他們是即興表演,所以大部分都是朗誦。

在他們表演的同時,我認識了藝術的另一種美,這種美就是朗誦的美。

是誰說過,藝術一定是一場高雅的**會、一幅昂貴的世界名畫呢?我認為,一句幽默的話語、一片短小的笑話,它們都是藝術,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人教版六年級第八單元作文600字(看海底世界)

2樓:關俺鳥事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難忘的、開心的、高興的……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興。

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祝你生日快樂!」

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史君君,祝你生日快樂。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我一邊接過禮物一邊微笑著對小紅說:「謝謝你的禮物。」其他同學看到了,也都一一把禮物送到我的手中,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我也會很高興的對他們說聲「謝謝!」。

終於等到放學了,我帶著同學們回到家中。媽媽把早已準備好的蛋糕拿出來。同學們一邊為我唱生日歌一邊開心地笑著,而我也在他們的祝福中許下了我第十一個生日願望……

「呼!」我把蠟燭吹滅以後便開始切蛋糕,分好以後又把蛋糕遞到了同學們的手中。「啊!

」小明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奶油塗到了我的臉上,我也不甘示弱,把奶油抹到了他的臉上……「哈哈哈……」生日宴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雖然納西的生日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過生日時的快樂卻早已留在了我的心中。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320作文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 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 啊?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吃火實驗 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只見爸...

給我小學六年級上冊8單元的作文

小學六年級上學期第8單元作文 藝術品2009年01月05日 星期一 18 42工藝品遊艇 在我的書桌上放著一條工藝品 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致 結構精巧 古香古色,具有義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釐米,寬10釐米,高15釐米。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八單元作文題,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我學書法的苦與樂我學書法三年了,現在寫得一手很棒 至少我和同齡的小朋友都這樣認為 的書法。你想知道我是怎麼練出來的嗎?這裡面有許多苦與樂。記得我6歲的一天,媽媽帶我來到海日書畫學校,欣賞小朋友們的作品。那裡有各種字型的書法作品,還有許多形態各異的水墨畫 水粉畫。我羨慕極了,很想學到這一手。於是媽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