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作文的瞬間,小學六年級值得回憶的瞬間作文

2021-04-03 01:07:25 字數 5588 閱讀 2292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四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

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

「好酒!」我想菜是裡面最好吃的了,聽到爸爸和叔叔一 直說酒很好喝。我想酒的味道比菜的還要好吧!

於是,我請求他們給我點酒喝,爸爸說:「小孩子家瞎胡鬧什麼?去,去,

去一邊玩去。」

機會來了,爸爸媽媽有事都出去了,就剩我一個人。哈,太好了,我走進廚房,在櫥櫃上有一瓶「五糧液」。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瓶夢寐以求的「酒」給搬下來了,放到了桌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叫了起來,真辣!辣到我頭昏腦漲、天旋地轉的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媽媽剛剛好回來了,看到我滿面通紅便問:

「新武,怎麼了?」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媽媽又說:

「是不是喝酒了。」我點點頭,媽媽笑彎了腰,媽媽就帶我進房裡睡了一覺。起來時,出來就看了爸爸、媽嗎、叔叔都笑了,我低下頭走回房間不敢出來,趴在床上哭了起來,你覺得我」傻「嗎?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發生的事如滿天的繁星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件事。

那是上學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來到花叢中玩,玩著玩著,感到無趣。於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麼,他說:「我們可以把一些害蟲用紙頭包起來,再燒掉。

」我也認為這主意好。我飛一般的跑到家中,拿來兩張紙,並做好了準備工作。

我和弟弟開始抓害蟲了。我來包,他來抓。我把紙一張張撕好,放在旁邊讓他們等待「任務」。

弟弟的動作真快,沒幾分鐘,第一隻站利品就被抓來了,是一隻青色的蚱猛。它的觸角不安地擺動,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慘命運。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

第二隻蚱猛也「報道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只了。看著這些小東西,弟弟笑著說:「和世界說再見吧!

」我們把那些害蟲拿到舊門衛,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個小山坡。然後,掏出打火機在紙團旁開啟,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擔心**,因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撲來。

無情的火舌「添」著大地,向我衝來,我熱得快不行了,汗也下來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頭的桌子那兒去了。這下已滿頭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馬上拿來掃把,去滅火,掃把都快**了。

後來看到火苗夥伴也來幫忙,火終於滅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沒頭沒腦的,更不能放火。這件事教育了我,我以後再也不會犯了。

望採納!

2樓:春秋心情

小學六年,留下了多少回憶

開啟記憶的閘門,回憶起過去,那日子是多麼讓人嚮往呀!每天有老師的愛護,老師的關心以及教育。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我是多麼的不想離開母校,現在回憶起母校裡的一花一草,都銘記在我的心裡。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同學之間總還是鬧矛盾,一會吵架,一會打架,老師您卻總是幫我們勸架,讓我們友好相處,您出謀劃策讓我們友好相處,這可以看出您是多麼的愛我們呀!

記得在一節語文課上,有兩個男生不知道因為什麼突然打起架來,您一看便不緊不慢的走到了他們身邊,說了幾句話,這時兩個男生就停了下來,好想看出了您已經生氣了,那時我們很害怕您,只要您一發脾氣我們就如貓看見了老鼠一樣,所以他們兩個自然也就停了下來好好上課了。雖然他們兩個停下來了,可心裡的氣還沒有消下去,下課又打來起來,您更生氣了,於是便讓他們兩個的家長來學校解決了,但是我們知道您這是為了我們好。

再說說我們堅持寫日記吧!

我們是從四年級開始寫的日記,一直堅持到現在,中間從來沒有中斷過 這又是一個我們值得驕傲的一點。有一次,有人不想寫了,您便堅持要讓他寫,現在看來當初讓他堅持寫是有好處的,現在不僅不讓他感到煩,而是感到驕傲!

六年發生的事情簡直太多了,我不能一一列舉,但他是永遠記在我的心裡的,往日的事情我們歷歷在目,就像我們心裡的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

小學六年級作文:一件快樂的事(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涯中,有很多令我難忘的事,其中這件事最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正好是雨天,我沒有帶傘,就在商店門口避雨。忽然,我的目光被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吸引住了。他大概有

五、六歲,胖嘟嘟的小手舉著一把被雨水沖洗的油光光的花傘,另一隻手拿著一塊香甜可口、精美的小蛋糕。混著泥土的雨水濺到他的腳上,可他卻毫不在意。只見他徑直走到了路旁的一個乞丐面前。

「呶,給你,這是我用最後一點零花錢買來的。」小男孩說。……乞丐睜開惺忪的眼睛,「給我的?

太謝謝了。」他一邊說著,一邊用他那顫動著的手慢慢地接過蛋糕。可他卻把蛋糕給了身邊的小孩兒。

小孩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這是我兒子,」乞丐說:「他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吃過東西了。

這次多虧有你這塊蛋糕哇。」小男孩摸摸小乞丐的頭,說:「這沒什麼,人之間都要互相幫助的嘛。

」剛說完,就向家的方向跑去,漸漸消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

這雖然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但我的心卻被小男孩的行為深深**撼了。我比小男孩大好幾歲,卻沒有去理會一下路旁忍飢挨餓的乞丐。小男孩雖然不如我知識豐富,但是卻懂得人生最重要的道理。

作為一個大姐姐,我同樣要向他學習。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沒有地位尊貴和卑微之分,這是我一生都忘不了的道理,同樣也是快樂的吧。

4樓:波儉叢雪

寒假裡一件快樂的事

要說這個寒假裡什麼是我最快樂的,那就是昨天媽媽帶我滑雪去了。

一大早,媽媽開車帶著我從京承高速一路往北,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南山滑雪場。這是我第一次滑雪,感覺非常激動、興奮;一路上我聽著車裡**,跟著唱,我和媽媽都非常高興。

媽媽的同事們也都早早地到了滑雪場。我們分頭去租滑雪用具:墨鏡、頭盔、護膝和護腕;另外還買了手套。

進入滑雪場,我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雪山,已經有好多人在滑雪,遠處看去,就像螞蟻一樣上上下下。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滑雪,好多技巧動作都不懂,連怎麼剎車、怎麼拐彎、怎麼摔倒都不會。開始時,我以為滑雪很簡單,就老是一下子衝到人群中,摔的四仰八叉,把別人也嚇得夠嗆。於是,媽媽就給我請了一個教練。

他教我怎麼剎車:把腳變成一個「八」字形就能慢慢停住;如果要摔倒,身體儘量往左右兩側摔,要是往前摔的話,滑板很長,頭就會磕到滑板的尖,容易受傷;如果往後摔,倒下去了就不容易站起來。他還教我怎麼拐彎:

如果向左拐,右腳就使勁;如果向右拐,左腳就使勁。在他的指導下,我上午就學會了基本技巧,就能從山上滑向山下。到了下午,我就能自己滑了。

雖然摔倒了好幾次,但是我已經可以滑的很快了,最快速度達到了每分鐘四百米。

五點鐘叔叔阿姨要走了,我都不願意,還想再滑幾趟。

昨天我玩的真開心,第一次滑雪就學會了很多技巧;摔倒了很多次,但我還是學會了滑雪;摔的很疼,但我有很大的收穫。我希望小學畢業之前就能滑單板了,我一定能實現這個夢想

5樓:最愛

一件快樂的事

這個學期以來,在學校裡有很多的事情讓我快樂,其中,最讓我快樂的就是打乒乓了。

我打乒乓雖說不怎麼樣,也還可以,我最喜歡和高手打乒乓了,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和徐浩傑打乒乓的那一次了。

記得那一天,我們倆拿到乒乓球拍後,找到一個乒乓球桌就打了起來。開始,我不怎麼順利,徐浩傑輕輕一擋就把我給解決掉了,我不服氣,再打,終於贏回了一個球,可是,徐浩傑似乎抓住了我的弱點,故意打低球,不讓我打勒球。結果,我一連輸了四個。

徐浩傑對我說:「王希豪,要加油啊!」

我聽了他的話,更加努力了,可是,我怎麼也贏不了徐浩傑。

一盤,兩盤,11:5,我很快就輸了一局,可是,我不氣餒,繼續努力。

第二局剛開始的時候,我很順利,一下子贏了兩個,可是,我很快就讓徐浩傑扳平了比分,他漸漸超過了我,第二局,我又輸了。

很快,就下課了,但是,我還是不服輸,不信自己就贏不了徐浩傑,從此以後,我更加努力地練習打乒乓了,終於,我打贏了徐浩傑。

我很快樂,因為從這件事中,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到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們活在世界上,就會有許多令我們感到快樂的事情,也許每一個人認為快樂的定義不同,對於小孩子來說,他覺得只要能吃到糖果就是最快樂的事了,但是長大之後他的需求就會越來越大了,這是因為他的想法改變了。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大多數的人都有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家庭,但他可能不認為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事,大家想想看,有許多東西失去了可以再賺回來,但你的親生父母、兄弟姊妹,是你一生下來就註定好了,那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且一旦失去了,就無法再挽回了,所以在我的一生裡,我很珍惜與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刻光,因此在我的心裡,能與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就像是我,我就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在家裡,每一個人都會互相幫忙,像是有一次,我的自然報告一直找不到資料,後來姊姊就上網幫我找資料,找了好久,種算是找到了,她還幫我把資料整理好,之後我才知道,那一天,她為了幫我找資料,自己的功課都放在一旁,結果功課寫到好晚好晚,這真是令我好感動好感動喔!

還有一次,姊姊因為功課太多,寫到十一點多,當她在整理書包、檢查聯絡簿時,才發現忘了買陶土了,爸爸知道了,就騎腳踏車道文具店去買,但是跑了好幾家文具店都沒買到,後來跑了好遠,終於是買到了。由此可見,在幸福的家庭裡,大家都會互相幫忙的。

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一件事,所以我會好好珍惜我的家庭,希望大家也會好好珍惜自己的家庭。

推薦開頭、結尾:

開頭:快樂,是那洋溢在臉上的笑容;快樂,是那埋藏在心中的甜蜜;快樂,是那烙印在手心的回憶.我的快樂,是那***x(根據下文內容,加一句.)

結尾: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快樂,無論你多麼悲傷,多麼孤獨,多麼敏感,你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只要你相信,快樂永遠在你心中.

7樓:胡玲玲

幫助別人,保護環境,保護動物,自己勞動……這些都是件快樂的事。其中,使我最快樂的一件事是--第一次種瓜。

有一天,我正在寫作業。突然聽見弟弟在喊:「咱們種的瓜長瓜了,不信你自己看看去。

」我放下手中的筆,飛快的跑過去。一看,呵,好大的瓜呀!我和弟弟看著那籃球一樣的瓜,高興的連蹦帶跳不亦樂乎.

由此,使我想到春天一個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花兒、草兒再陽光下爭先恐後的吮吸著陽光。花從中開的那些嬌豔的小花都在陽光下爭奇鬥豔。我和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商量在我家門前那塊空地上種什麼?

我們商量來商量去,最後決定在那塊空地上種瓜。 等到第二天早晨起來,我們高高興興的集合在這塊長滿野草的空地上,動起手來。首先我們拔草,草真難拔呀!

它的跟深深的扎進了乾硬的土裡,廢好大的勁才能拔起來 。我們堅持不懈的幹,那些討厭的草,終於被我們消滅了。然後挖坑,坑好難挖。

裡面都是些磚頭片瓦。我們只好用手來挖,一不小心,瓦片還能劃破手。我們廢了就牛二虎之力才把坑挖好。

接著是澆水。最後是放籽,籽是好放,可是籽的多少我們卻不知道。我們有去問種過瓜的人,問清楚了之後,我們把籽放下,埋好。

接著是澆水,我們澆水時水總是流出來,好半天才弄好。

我們乾的滿頭大汗,這活雖然累,但是我們想到豐收的果實,只覺得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一樣開心,一樣快樂。

隨著時間的遷移,我們種的瓜發芽了,爬蔓了,開花了,結果了。在瓜發芽、開花、結果的日子裡,我有空就來給它施肥、澆水、鋤草。每來看它,都帶著一個美好的願望--早日看到豐收的果實,看到用自己的勞動創造出來的果實。

慢慢的,慢慢的,瓜秧長大了,結瓜了,我盼望已久的願望實現了。今天,我和弟弟抬著自己豐收的果實,心理特別高興,特別快樂。

這就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一件事--第一次種瓜。現在想來要得到豐收的果實,必須付出艱難的勞動。學習也是一樣,難道不是這樣嗎?

小學六年級享受成功作文,小學六年級享受成功作文400字

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作文400字六年級 時光飛逝,6年的學習生活很快就要結束了。在這6年裡,我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一次嘗試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家裡專心致志地看書,突然,我被書上的一個問題吸引住了 怎樣才能使高空摔下來的雞蛋不破?看到這個問題,我很奇怪 雞蛋輕輕一碰就會破,從高空...

小學六年級下冊讀8單元作文,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星期五上午的語文課我們舉行了 藝術就在我們身邊 第八單元課文朗誦欣賞會 上場表演的有四個小組,分別是第二小組 第四小組 第五小組和的六小組。首先上場的是我們第四小組,我們表演的是第25課 伯牙絕弦 伯牙有陳正東飾,鍾子期由魏子淳飾,道具由黎傑君負責,...

小學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200字

夏日的太陽 早晨,太陽冉冉地升在東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紅裝。豔麗的雲霞,承受著光,煥發著色彩。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中午,太陽不再是早晨的溫柔,它將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無奈地在酷熱中熟睡,花兒無力地低垂著頭。風像從火爐裡扇出來的,熱騰騰,刮到身上,熱辣辣地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