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六年級第四單元作文

2023-01-30 03:50:16 字數 673 閱讀 3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

」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著。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

「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一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後,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 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 啊?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吃火實驗 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只見爸...

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

學校班級 姓名成績 一 積累與運用。1.細心拼一拼,認真寫一寫,請把你最漂亮的字展示出 來。4 b o yu n ji g u ku 六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校名 1.六年級下冊語文辨字組詞,優化練習。想 不 有 月 飛 你 那 額 相 鈽 栯 玥 費 沵 哪 客 要 暈 的 就 打 我 級 用 遙...

語文六年級下冊三單元答案,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測試卷語文答案

你可以去學習工具上找答案,不會的題目直接拍照上傳到魔方格作業神器,就會有學霸幫你解答!名師優選卷答案2017六年級下冊語文 第三單元答案?急急急急急急 遇到不會的題就上網找答案照抄,根本不想動腦筋,會讓學生養成,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不思考的習慣,改正吧,多思考 做題不怕做錯,就怕不思考 六年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