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第四單元習作難忘的以上,六年級 第四單元 習作 難忘的 600字以上

2023-01-26 06:00:15 字數 1737 閱讀 4325

1樓:

1.難忘的歌

我是一個小歌迷。從幼兒園老師教我唱《一分錢》開始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歌曲。但最使我難忘的還是祖父生前教我唱的那首優美動人的陝北名歌《南泥灣》。

記得我小時祖父常唱起這支歌,一唱起來,總是一遍又一遍,而且越唱越起勁。那時我最不懂的就是這「南泥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後來我漸漸長大了,祖父便給我講關於這首歌的故事。

原來祖父是一位退伍老戰士,青年時代唱跟隨***南征北戰,為中國人民的解放受過傷流過血,立下了許多戰功。抗戰勝利前那幾年,一方面日本侵略軍調集大批軍隊對抗日進行瘋狂「掃蕩」,另一方面,國民黨反動派又對解放區進行大規模的軍事「圍剿」和殘酷的經濟封鎖。為了度過難關,戰勝敵人,奪取抗日戰爭的勝利,祖父所在的連隊響應了***「自己動手,戰勝困難」的號召,以三五九旅開墾南泥灣為榜樣,把隊伍開進了駐地附近的一片荒草地,在那裡種起了水稻`玉米`棉花和蔬菜。

那時戰士們最愛唱的就是這首《南泥灣》。 自從祖父講了這段歷史後,我便愛上了這首歌。只要祖父一唱,我就悄悄地跟著哼起來。

不多久我也能唱上兩句了:「花籃的花兒香,聽我來唱一唱,唱一呀唱。來到了南泥灣,南泥灣好地方,好地呀方。

好地方來好風光,到處是莊稼,遍地是牛羊......」祖父發現我跟著他唱,佈滿皺紋的臉上流露出欣慰的笑意,歌聲也更加響亮了。 去年五月,居委會舉辦紀念***《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五十週年聯歡會,祖父興奮地拉著我去報了名。

回到家他一句一句地教我,用他那瘦癟不關風的嘴巴為我糾正唱錯的地方,還讓我根據歌詞加上一些動作。聯歡會上,我們這一老一少在**聲中邊舞蹈邊唱了起來:「往年的南泥灣,處處是荒山,沒呀人煙;如今的南泥灣,再不是舊模樣,是陝北的好江南......

」會場上不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最動情的是祖父,他雖然已是八十一歲高齡,吐字不清楚』動作也緩慢了但仍然唱得那麼認真,那麼響亮全身心都沉浸在**之中,彷彿又回到了那段難忘的歲月。一曲未了,他早已是熱淚盈了。

另人傷心的是不久,祖父便一病不起了。彌留之際,他把我拉到床前,撫摸著我的頭,嘴角無力地動了兩下。我明白,他是要我再給他唱《南泥灣》。

我忍住將要湧出來的淚水,輕輕地唱了起來「......陝北的好江南,鮮花開滿山』學習那南泥灣,處處是江南,又戰鬥來又生產,三五九旅是模範,咱們走向前,鮮花送模範......" 不知什麼時候,祖父的眼睛閉上了,嘴角帶著一絲微笑,在歌聲中告別了人世。

祖父雖然去世了,但這首《南泥灣》卻永遠留在我心中。我從中看到了革命先輩們的艱苦歷程,崢嶸歲月和輝煌的業績! 我要永遠高唱《南泥灣》!

2.一件難忘的事

要說起令我難忘的事,那就是去年運動會所發生的事了。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晨,美術老師讓我和李雨昕等人去她的辦公室做「廁所文化」而我們卻都忘了告訴我們的班主任。到了美術老師的辦公室,老師告訴我們需要寫些什麼之後,我們就開始寫了。原來老師讓我們一人做五張,而畢翼飛保質量的做了三張後,就去參加運動會了,美術老師看她做的很漂亮,字寫的也很好,就沒有批評她。

我們幾個剩下的都聽老師的話,完成了五張「廁所文化」並且都很高興。

終於,我們大家完成了五張「廁所文化」可看看運動會現場,也快結束了,所以我們商議著回了教室。

等到運動會真正結束時,老師把我們叫到講臺上,嚴厲的批評了我們,當然沒有畢翼飛,因為她很早就參加運動會了。我們幾個既後悔,又很委屈,後悔沒和老師講,委屈這是美術老師讓我們去她辦公室的。

這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告訴我了做什麼事情都要考慮周全,不然後果很嚴重!

2樓:櫻花羽and布丁

需要嗎?hi聯絡

我有一些,就是電腦壞了!!!!!複製不了~

抱歉啊!!!!

六年級下冊語文六年級第四單元作文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

六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罪惡的人類 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雖然環境情況看起來十分樂觀,但是卻有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 建立化工廠 胡亂排放有害液體。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 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

六年級四單元看圖作文,六年級四單元看圖作文200字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在一個晨光絢麗 萬物初醒的早晨。樹林裡的鳥兒們起床唱歌了,各種各樣的野花 妹妹們也隨著鳥兒的歌聲翩翩起舞。為了淨化空氣,樹爺爺辛苦地上完了夜班。一隻啄木鳥醫生又繼續為樹爺爺們治病了。樹爺爺,你的樹枝是那樣的鬱鬱蔥蔥。每天晚上又那麼辛苦地為人類製造新鮮的空氣,人類一定很感激你吧?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