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對中國負面看法表現有哪些方面

2023-01-26 06:00:14 字數 3241 閱讀 2884

1樓:發呆

就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就是中國 威xie論。

2樓:典冬萱

你對朝鮮有什麼看法?我們看朝鮮的眼光就像西方國家看我們一樣。

國際社會對中國崛起有不同看法的原因有哪些?

3樓:呂屹

國家利益的不同,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不斷增強各方面的力量,制定好的方案,拿出針對性的幫助,就一定能創造出一個美好的世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4樓:qq微波爐

有文化的鴻溝,有國家之間的偏見,有失去現有地位的不安全感。

中國對國際社會發揮了哪些作用?你如何看待目前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和影響?

5樓:天風海雨樓主

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綜合來講: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一,中國是獨立自主的政治大國,是經濟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也是擁有較強軍事防禦力量的國家。

第二,中國是

,並且是發展中國家中惟一的常任理事國。積極利用聯合國講壇伸張正義,主持公道,中國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第三,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定地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走改革開放的道路,成為世界上極具特色和影響力的國家。

第四,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在經濟上為發展中國家擺脫貧困提供了可資借鑑的成功經驗;在政治上,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團結與合作,在反對霸權主義、維護和平的事業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

對於整個世界都有重要的意義:其一,促進了歷史的進步和世界格局的轉換;其二,中國是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和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其三,深刻地改變了聯合國的面貌,使這一

的地位與作用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四,改變了世界經濟的面貌,並推動國際秩序的除舊佈新。

當今世界中國的國際地位和麵對的挑戰各是什麼

6樓:蜜芽古方紅糖

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攀升 在世界中是不可缺少的盟友夥伴 大經濟體 面臨的挑戰就是霸權主義美國的各種挑釁

7樓:哈哈阿哈哈

當今世界中國的國際地位和麵對的挑戰,其實是很複雜的一個問題,能在發展中國家絕對是有很高的地位的,我們的挑戰就是別的國家的經濟呀

8樓:功夫王

當今中國的國際地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

9樓:孫樹帥

當今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是非常明顯的,正處於舞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當今國際地位進入前十,面對挑戰是經濟的發展。

如何客觀地評價當代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振崗(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在當今世界,無論從什麼角度、出於何種動機和採取怎樣的態度,各國在處理對外關係和國際問題時,幾乎都要認真考慮中國這一因素。實際上,從新中國成立的第一天起,「中國因素」對國際格局就開始產生影響,而且還時常佔據顯要位置。

深入分析可以看出,以往「中國因素」的分量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一是中國地廣人多,任何國家都不會完全忽視一個擁有世界人口1/5的大國;二是中國與發展中國家的傳統良好關係所具有的影響力;三是中國的地理位置帶來的地緣政治作用。但當前的「中國因素」是由中國的綜合國力襯托起來的。

中國經濟實力的增強帶動起政治、安全等各個方面影響力的發揮。「中國因素」囊括經濟實力、政治影響、外交政策與主張、發展模式、文明傳統、國民素質等各個方面,對世界形成了多方位影響。這種影響不是主觀意志決定的,而是客觀的。

這種影響也是全域性的、持久的、自然的。

隨著中國影響力的增長,世界各國更加重視中國,相應對中國的期待值也加大,要求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以相互借重維護自身利益的各種設想和考慮也應運而生。中國目前更加側重與各方建立合作對話機制,如「中非合作論壇」、「中阿(拉伯)合作論壇」等,這種機制是加強南南合作的有益方式,體現了發展中國家平等互利合作的精神。

中國同時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與歐盟等國際、地區組織發展關係,這些都是出於促進全球的和平、發展與合作,而不是出於搞對抗、謀霸權的目的。「中國因素」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重視,對國際事務表現了越來越大的積極作用。對世界來講,對中國來講,都是件大好事。

但我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實事求是地估價自己的實力。

周剛(中國前駐印度大使):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對地區和世界經濟發揮了積極的影響,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並以一個愛和平、負責任的大國形象出現在國際舞臺,這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中國的和平發展不可逆轉,中國人感到高興和驕傲是理所當然的。

但必須清醒地看到,中國的經濟總量不大,在世界gdp中所佔的比例僅為4%,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作用和影響有限,中國的經濟發展還面臨著諸多困難和挑戰,中國的現代化是一個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持續奮鬥的過程。這些都要求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有自知之明,戒驕戒躁,既不要自吹自擂,又不要被別人的吹捧衝昏了頭腦,因此,不要高估「中國因素」的影響力。韜光養晦、有所作為是我國長期堅持的戰略方針。

對那些給予中國很高期望的發展中國家,我們要實事求是地對待;而對那些心懷不善,企圖「捧殺」中國,變相製造「中國威脅論」的國家,我們也要心中有數,保持警惕。

陳鋒(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客觀地估價「中國因素」的影響是現實的需要。中國目前發展迅速,但也面臨著一些問題,包括對進出口**的依賴,對海外市場的依賴,對一個穩定的周邊環境的依賴等等,國家的統一對中國的發展也產生著很大的影響。

這些都要求我們正確看待「中國因素」,不能過高估計自己。

宮力(中共**黨校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雖然中國目前已經處在一個迅猛發展的過程之中,但從中國的基本國情和西方發達國家的實際力量對比看,仍然「西強東弱」。因此,我們既要有雄心壯志,又要善於守拙,埋頭苦幹。

善於首拙並不意味著無所作為,而是要有所為,有所不為。在直接涉及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重大利益的問題上,中國不能沒有聲音,沒有影響。比如,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是我們堅定不移的目標,我們應該盡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再如,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問題上要繼續堅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針,妥善處理領海爭端,維護和改善我國與東盟國家的關係。要達到這些目標,關鍵是要善於把握形勢和利用機遇,爭取一個和平的國際環境來發展自己,並以自身的發展來維護世界和平。

中國綜合養魚為什麼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

正是因為綜合養魚的可持續性和低投入 高效益的特點,我國綜合養魚受到聯合國和各國農 漁業專家的高度重視,他們認為這是發展中國家克服貧困 解決蛋白質食品缺乏的有效途徑。因此,早在1977年聯合國計劃開發署 undp 和糧農組織 fao 就和我國 簽訂協議,在中國綜合養魚的發源地江蘇省無錫市建立綜合養魚研...

運用國際社會的有關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積極開展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因為一是我國排放量大,能源方面的排放已躍居世界第一,外界給我國施加的壓力大,從這一點上說,中國是被人應牽著做,不做不行 二是從我國自身發展考慮,應對氣候變化和我國的節能減排 能源安全是緊密相關的 試運用國際社會的相關知識說明國際社會應如何應對氣候變化 各主bai權國家要本著 對世界人民福祉高du度負...

社會對佛佛教文化與看法應該是什麼

存在的都是歷史的必然 佛教對中國文化發展起了什麼作用?佛教的傳入大大改變了中國民眾的信仰狀況,佛教被諸多封建統治者接納並尊崇,長期成為中國的主流宗教,大大促進了古代印度和中國文化的交融。佛教傳入青藏高原還對藏族等民族獨特宗教文化的形成起到了決定性作用。佛教 1 淨化人心 增長智慧 陪養正確的人生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