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建社會對中國近來有哪些危害

2021-03-03 20:27:40 字數 884 閱讀 3117

1樓:**我的情人

封建社會的危害主要是禁錮和束縛先進的思想,而現代社會的危害是過於宣揚自我個性的張揚,都不好,「過猶不及」麼!

中國封建社會有哪些危害? 5

2樓:我和春哥

中國封建社會大約從戰國時期開始形成,秦公元前221年第一個封建王朝開始直到2023年辛亥革命1912清帝退位 ,中國封建社會前後延續了兩千多年的漫長髮展歷程。

崇尚和諧的中和理念、以德為本的文化理念、以農為本的經濟理念、以民為本的政治理念構成了中國傳統意識形態的基本結構。它決定了中國封建王朝的制度設計和政治決策,支撐了中國封建文明的長期繁榮,同時也對制度變遷的路徑進行了鎖定,成為中國封建社會長期延續的主因。

同時,這些理念也對中國未來社會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一方面:內部相對穩定,對外隔絕,避免外部力量的騷擾,客觀上有利於封建經濟的持續發展。

另一方面:是中國落後於世界潮流,隔絕了與外界的聯絡,不利於中外經濟文化的交流,是導致中國近代捱打的主要原因。

中國的封建社會對社會主義有什麼影響

3樓:渴望正義

只能是權貴受益,百姓凋零,缺乏發展的動力。

有什麼講述中國古代封建社會的電影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拍不出中國古代的電影,像歐美大片那麼真實的的歷史電影中國是永遠拍不出的。一是導演絕對沒文化,二是沒有有文化內涵的有錢人願給錢投資,三是導演絕對會拍出沒腦子的戲的,四是沒統籌安排全域性的經驗,五是沒技術,六是沒錢賺,七是沒真話,八是沒有能把文言文說得好的演員,九是不讓歷史學家參言,十是國家政治環境限制,看一部電影就把歷史學了,中國的教育部不是得吃涼水嗎?

西歐封建社會制度與中國封建社會制度有什麼不同

1 時間不同 中國的 主義 集權制度 指政治制度,經濟上的土地私有制要開始於戰國時期,結束於土地改革。正式開始於公元前221年,結束於公元1911年。也就是自秦朝建立開始,至清朝滅亡結束。西歐封建社會制度從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到1500年左右的歐洲歷史,被西方史學家稱為 中世紀 其中從十世紀開始到...

當今社會與封建社會有區別嗎,中國封建社會和西方封建社會有什麼不同?越詳細越好!

應該是憤青的問題吧,個人覺得雖然當今社會有很多的不合理現象,但相對於封建社會農民起碼是幸福的,不用交租交稅,有很大的機動性。感覺這個題目太大了,你的區別是指哪個方面的呢?政治 經濟 生活,還是其他方面?就政治而言,百代皆行秦憲法,個人覺得從骨子裡來說,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其他方面的區別還是非常大的。...

我國封建社會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封建社會什麼時候開始的?

秦朝,秦朝以前是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的雛形是起源於秦國的商鞅變法,自那時起,秦國變成為了戰國七雄中最強大的國家。公元前221年,秦國完成統一,秦王嬴政稱皇帝,建立了我國第一個封建王朝 秦朝 公元前475到前221戰國時秦國已經開始形成封建制度,戰國是奴隸制度向封建制度的轉變,而封建制度正式形成是在秦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