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封建社會從什麼時候開始,中國封建社會什麼時候開始的?

2022-08-24 12:40:21 字數 3068 閱讀 1136

1樓:我愛蔣頌怡

秦朝,秦朝以前是奴隸社會,封建社會的雛形是起源於秦國的商鞅變法,自那時起,秦國變成為了戰國七雄中最強大的國家。公元前221年,秦國完成統一,秦王嬴政稱皇帝,建立了我國第一個封建王朝—秦朝

2樓:胡志強學生

公元前475到前221戰國時秦國已經開始形成封建制度,戰國是奴隸制度向封建制度的轉變,而封建制度正式形成是在秦朝即前221年,這個問題存在爭議,一說春秋末戰國初(前475左右),一說前221秦朝。我個人認為竟然是「我國」,那麼戰國時僅僅一個秦國是代表不了整個中國的,所以整個中國的封建社會開始應該在秦朝(前221),如果說封建社會「起源於」 那麼就是前356左右戰國時的秦國(商鞅變法)

3樓:king_嫵媚

戰國後期

戰國的前期是春秋時代,春秋是奴隸制,春秋到戰國社會制度從奴隸制向封建制轉變,到戰國後期是封建制形成.封建制度的形成,封建制度的形成標誌可能不很明顯,比如商鞅變法,改革了奴隸制舊制度,確立了封建制新制度。所以說這個問題不是一刀切的。戰國前期算是奴隸制度吧。

戰國後期算是封建制度吧 。其實戰國就是一個社會制度由奴隸制向封建制過渡的一個階段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認為是從漢代開始。現在好像還有從周就開始的。看對封建的理解。

中國封建社會什麼時候開始的?

5樓:唐寒夜

1、中國史學界觀點普遍認為,中國封建社會始於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建立秦朝開始,這是繼承了前蘇聯的史學研究體系得出的結論,即分辨一個社會的社會形態,是以當時的社會生產關係、生產發展水平等為根據。

2、採用郭沫若的觀點,春秋戰國時代,隨著鐵器的出現,農業生產力有了提高,土地私有化程度提高,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直至2023年清朝被推翻。

許多中國大陸及西方史家並不認為中國有過嚴格意義上的封建社會(分封制度),或者認為中國封建制僅限於周朝甚至西周時期(請參見分封制)。但根據馬克思主義史學(馬克思本人曾宣告馬克思主義史學僅適用於歐洲不適用其他國家文明社會),歷史上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經歷過封建社會時期,如歐洲從9世紀到大約15世紀,都算是封建社會時期。而中國從戰國時期開始,也歷經很長的封建社會時期。

6樓:為誰為誰為

中國封建社會是指從中國古代戰國時代中期開始,到清朝後期(鴉片戰爭前)結束的歷史時期,其起止年限為公元前475年至公元2023年。

含義:狹義上指分封制的社會結構,這種提法最早是指西歐中世紀的國家結構,中國夏商周先秦時期也存在類似的制度。

廣義上的封建社會則是由馬克思定義的,指的是以地主階級剝削農民為經濟基礎的社會形態,中世紀的歐洲和公元前475年至公元2023年的中國就是這種社會形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475年 春秋和戰國的分界線 一般認為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的確切時間

它是春秋是奴隸制瓦解的時代

也是戰國是封建制形成的時代

中國春秋時期的魯國實行「初稅畝」標誌著我國奴隸社會土地國有制的瓦解。

公元前475年的戰國開始就已進入封建社會。

8樓:子身上衣

封建社會是從建國建朝開始的。

9樓:無產階級必贏

真正的意義上的封建社會,應該是從戰國後期興起的,自秦國以後我國進入**集權制的封建社會,我國的封建社會不同於西方,我國是的古代政體是君王權利大於一切,即由皇帝來給親戚來冊封,這是我國不同於西方的封建社會。按照馬克思主義史學的說法 ,封建社會由地主私人擁有土地採取向農民租借的辦法的生產關係,這是馬克思主義所說的封建社會的特徵。中國的封建社會在中國批有爭議,但本人認為中國是存在封建社會的,但是是**集權制的。

10樓:端蒙洋贊怡

萌芽在東周的戰國時代,開始在秦朝。

其實也可以說封建始於戰國。只不過第一個當皇帝的是秦始皇,而皇權正是中國封建歷史的重要標誌。

公元前475年(春秋戰國時期)算起

11樓:偶是深圳一個賊

我想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中國封建社會在什麼時候開始的?

12樓:滿天星

現在史學界通行的說法就是在戰國時期,即從前475年開始進入封建社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周朝開始,封建社會是分封建侯的簡稱

14樓:雨中漫步

萌芽在東周的戰國時代,開始在秦朝。

其實也可以說封建始於戰國。只不過第一個當皇帝的是秦始皇,而皇權正是中國封建歷史的重要標誌。 公元前475年(春秋戰國時期)算起

15樓:落跑公主的家

公元前475年 春秋和戰國的分界線 一般認為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的確切時間

它是春秋是奴隸制瓦解的時代

也是戰國是封建制形成的時代

中國春秋時期的魯國實行「初稅畝」標誌著我國奴隸社會土地國有制的瓦解。

公元前475年的戰國開始就已進入封建社會。

16樓:

是秦朝,秦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帝國,秦帝國的建立標誌著我國進入了封建社會。春秋戰國時期是隻是一個向封建過渡的時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社會是從西周建立開始的,封建這個詞**於西周初期所說「周公吊二叔之不鹹,固封建親戚,以藩屏周。」,封建制在秦統一後消亡,被**集權制代替。

18樓:陸知遠

中國的中古時代是戰國時代

中國從什麼朝代開始進入封建社會?

19樓:

中國從秦朝的建立開始進入封建社會。

中國的封建社會中國是什麼時候開始進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475年 春秋和戰國的分界線 一般認為中國進入封建社會的確切時間

它是春秋是奴隸制瓦解的時代

也是戰國是封建制形成的時代

中國春秋時期的魯國實行「初稅畝」標誌著我國奴隸社會土地國有制的瓦解。

公元前475年的戰國開始就已進入封建社會。

西歐封建社會制度與中國封建社會制度有什麼不同

1 時間不同 中國的 主義 集權制度 指政治制度,經濟上的土地私有制要開始於戰國時期,結束於土地改革。正式開始於公元前221年,結束於公元1911年。也就是自秦朝建立開始,至清朝滅亡結束。西歐封建社會制度從476年西羅馬帝國滅亡到1500年左右的歐洲歷史,被西方史學家稱為 中世紀 其中從十世紀開始到...

我國封建社會最後朝代按時間先後順序是什麼

你好,可以根據一首順口溜來粗略記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其實,秦是分水嶺,之前是奴隸社會,之後是封建社會。皇朝完即意味著封建社會結束了。唐 公元618 907 五代 公元907 960 同期存在遼 公元...

玻璃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玻璃的?

玻璃最初由火山噴出的酸性巖凝固而得。約公元前3700年前,古埃及人已製出玻璃裝飾品和簡單玻璃器皿,當時只有有色玻璃,約公元前1000 年前,中國製造出無色玻璃。公元12世紀,出現了商品玻璃,並開始成為工業材料。18世紀,為適應研製望遠鏡的需要,製出光學玻璃。1873年,比利時首先製出平板玻璃。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