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景點,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

2022-08-24 12:40:22 字數 5023 閱讀 7827

1樓:

很多的歷史遺蹟啊,大明宮遺址啊,大雁塔,大唐芙蓉園等等,有很多

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

2樓:蓬佳

1、翠華山

翠華山原名太乙山,景區由碧山湖景區、天池景區和山崩石海景區3部分組成。傳說有太乙真人在此修煉過,由此得名。翠華山旅遊景區位於西安城南20公里處秦嶺北麓,景區面積32平方公里。

2、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佔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

3、大雁塔

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

4、華清池

華清池,又名華清宮,包括原驪山國家森林公園,與頤和園、圓明園、承德避暑山莊並稱為中國四大皇家園林。華清宮,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面渭水,與「世界第八大奇蹟」兵馬俑相鄰。為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5、華山

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和「華夏」之「華」,就源於華山 。位於陝西省渭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米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說法。

3樓:三多堂**

西安,曾經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是當今「一帶一路」的核心區。作為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上十多個王朝都曾在此建都。擁有數個旅遊景點,是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最佳旅遊目的地之一,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往遊玩。

4樓:火狐李

大雁塔、曲江遺址公園、世園會。

5樓:冰蝶水仙

秦嶺野生動物園 大唐芙蓉園 曲江池(那附近有很多景點,比如大雁塔,古城牆遺址公園,寒窯遺址公園等等)世園會我去過不太好玩 去那兒不如去動物園和曲江

西安旅遊景點大全一覽表?

6樓:達令達令

在中國旅遊資源普查的155個基本型別中,西安旅遊資源佔據89個。

西安周圍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漢、唐四大都城遺址,西漢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鐘鼓樓、古城牆等古建築700多處。

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

秦始皇陵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等。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大雁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大雁塔被視為古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是8世紀為儲存玄奘法師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而建。

小雁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小雁塔建於唐代景龍年間。塔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米。

興教寺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興教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少陵原畔興教寺內。中國唐代高僧玄奘的墓塔。

大明宮: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大明宮是東方宮殿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被譽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

拓展資料: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下轄11區2縣並代管西鹹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05.

68萬] 。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7樓:lz夏洛子爵

1、華清池: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白居易、杜牧等詩人在詩作中均有提及。

2、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用陶土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3、驪山:驪山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南,是秦嶺山脈的一個支脈,海拔1302米,由東西繡嶺組成,是秦嶺晚期上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帶內的一個孤立的地壘式斷塊山,山勢逶迤,樹木蔥蘢,遠望宛如一匹蒼黛色的駿馬而得名。 驪山也因景色翠秀,美如錦繡,故又名"繡嶺"。

每當夕陽西下,驪山輝映在金色的晚霞之中,景色格外綺麗,有"驪山晚照"之美譽。

4、鐘鼓樓:鐘鼓樓是中國傳統建築之一,屬於鐘樓和鼓樓的合稱,在中國古代主要用於報時的建築。鐘鼓樓有兩種,一種建於宮廷內,一種建於城市中心地帶,多為兩層建築。

宮廷中的鐘鼓樓始於隋代,止於明代。它除報時外,還作為朝會時節制禮儀之用。

5、回民街: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區,是西安小吃街區。回民街所在北院門,為清代官署區,因陝西巡撫衙門在鼓樓之北,故名北院。

2023年代末,部分回民在此街租房經營餐飲,蓮湖區遂改向餐飲街方向改造,北院門遂成為回民街。

城南翠華路陝西歷史博物館、雁塔路雁塔北廣場、大慈恩寺、曲江池、大唐芙蓉園,曲江池遺址公園,友誼路朱雀路的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文昌門裡的碑林看石經、昭陵四駿(另兩個被盜美國)。火車站北邊的大明宮、機場附近的漢陽陵地下博物館,再北咸陽塬上漢朝、唐朝的皇陵。

8樓:那林子的小鳥

曲江--營盤(柞水)--黃花嶺--廣貨街--篙溝口--林帶路--朱雀

森林公園--京昆高速(西漢高速)--澇峪口--古樓觀--大雁塔--秦嶺野生動物園--葡萄基地--太平森林公園--財神故里--古樓觀--抱龍峪--南五臺--翠華山山崩景觀國家地質公園--清禪寺--嘉午臺--東湯峪--兵馬俑--驪山--華清池--半坡--茂陵博物館--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門寺

長安八景之一的"曲江流飲"就發生在曲江,這裡風景秀麗,人文氣息非常濃厚。

西安曲江是中國古代園林及建築藝術的集大成者,被譽為中國古典園林的先河之一。秦時,在此開闢了皇家禁苑--宜春苑並建有著名的離宮--宜春下苑。

到了隋朝大興城倚曲江而建,隋文帝猜忌多疑又迷信風水,大興城東南高西北低,風水傾向東南,後宮設於北側中部,在地勢上總也無法壓過東南,有人提出應該採取"厭勝"的方法進行破除。

如把曲江挖成深池,並隔於城外,圈佔成皇家禁苑,成為帝王的遊樂之地,這樣就能永保隋朝的王者之氣不受威脅、好在曲江這裡有曲水迴圈的自然形式,稍加修繕就可成為風景迤儷之所。

2.柞水位於秦嶺南麓,有著名的牛背樑風景區、柞水溶洞等自然地質奇觀,景色宜人。

柞水縣總面積2332平方公里,是一個"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區縣。全縣植被覆蓋率高達78%、森林覆蓋率達65%,負氧離子含量比西安的四倍還高,素有"天然氧吧、城市之肺"之稱,融"名山名鎮名洞"於一體、被譽為"終南首邑,山水畫廊"。

3.朱雀森林公園位於戶縣,不僅有自然美景,更有眾多地質奇觀,適合出行。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是陝西省建設較早的森林公園之一,位於戶縣澇河上游,距西安73公里,咸陽70公里。面積2621公頃,共有5個景區,105個景點。

園內自然山水奇特,溝道寬闊,森林覆蓋率達96%以上,山勢雄偉,水石奇異,林幽景秀,其"冰晶頂"之雄,"龍潭子"之奇,"奇秀峰"之險,"蘆花河"之秀,"秦嶺樑"之幽,"掛天飛瀑"之壯觀,各具特色。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現為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西北),是***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業基地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9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10樓:蝣哉

西安著名的景點有: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大唐芙蓉園,黃巢堡國家森林公園,驪山,西安城牆。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被發現。公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成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先秦雕塑古樸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後,才形成中國雕塑的藝術風格。其特點高度概括,線條簡潔,風格浪漫,注重灌飾,講究神似而失於寫實。但秦兵馬俑嚴格運用寫實主義創作手法,無論形體,結構,比例,質感,量度都以準確的解剖構造為依據。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哈爾濱著名景點有哪些廣州著名景點有哪些?

哈爾濱中西合璧的城市風貌,民族風情粗獷豪放,一年一度的哈爾濱之夏 會 冰燈遊園會 冰雪大世界等大型活動顯示了哈爾濱深厚的文化底蘊。哈爾濱極地館 防洪紀念塔 文廟 極樂寺 聖索非亞教堂 俄羅斯風情的 大街 蕭紅故居等文物古蹟和東北林園 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 原始森林等500餘處人文自然景觀,與哈爾濱周...

西安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西安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兵馬俑,華清池,儷山,都在一條線路上,先去看兵馬俑,晚上到臨潼住一晚第二天遊玩華清池,爬儷山。下午回到西安市區。鐘樓,鼓樓玩玩,看看。回民街啊都不錯,特色小吃很多,值得一去。書院們有很多買紀念品的,如果需要可以到書院們去買,不過你要會砍價哦大雁塔,小雁塔都可以去看看,大雁塔晚上的 噴泉很漂亮,白天也...

湖南的著名景點,湖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湖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湖南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以下幾個地方值得遊玩 1.張家界市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它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石英砂岩大峰林峰奇林秀,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現為世界自然遺產,雨後初晴時是最美時刻,這個時候浮雲籠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