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算是現代國家么,印度算是一個現代國家麼

2023-01-30 03:50:19 字數 5852 閱讀 2983

1樓:喲慢

是,但卻是個極為不健全的現代國家。有網友嘲諷印度是個封建農奴國家,是有道理的。

這樣,你去搜一搜《現代農奴制度下的印度》,印度是個有十億人口的國家,他的民主制度被吹噓成西方民主制的典範,但在農村卻還殘留著大量的農奴制殘餘,也就是印度獨特的種姓制度。

而且,印度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在土地革命、改革這方面都沒做徹底,還保留大量種姓制度殘餘。種姓制度的法律地位正式被廢除,各種種姓分類與歧視被視為非法。

然而這個國家的民主,「婆羅門」不及人口的4%,卻佔有七成的司法權及接近半數的國會席位。總之,是個非常不健全的現代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表面上是民主的,社會是封建的!

3樓:瑜人瑜事

樓上說的是一個方面,但是印度的確是民主國家。

首先說每個人一票的選舉權是千真萬確的,印度的政黨bjp就是因為得罪的老百姓,雖然政績斐然也還是在**中敗北。另外今年初在德里獲勝的黨派是新成立的,人數也不多,但是有老百姓支援就能當選。

此外,印度的**想做什麼,如果老百姓不滿意,隨時可以遊行,自由發表言論,**就得收回以前的決定。

所以要從多個方面看待一個國家是否是現代國家。

印度和巴基斯坦原來是一個國家嗎

4樓:

是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原來是一個國家。

在二戰後,印度脫離了英國的殖民統治獲得獨立。

2023年6月英國最後一任總督,蒙巴頓提出把印度和巴基斯坦進行分治的提案《蒙巴頓方案》。

印巴分治不久,2023年10月就因克什米爾地區的爭奪,爆發大規模衝突,即第一次印巴戰爭。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與2023年3月23日正式成立。

7月18日實施的2023年印度獨立法規定,英屬印度分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新國家,兩國在各自的憲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和巴基斯坦原來也是一個國家,同屬於英國的殖民地,後來英國同意印度獨立後,在離開之前使用了陰謀的提出要按照伊斯蘭教徒和印度教劃分自治區!陰謀的實施了對印度的分離!

2023年8月印、巴正式分治。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獨立,成為英聯邦的自治領(領土包括東、西巴基斯坦兩部分),2023年3月23日成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2023年8月15日印度自治領成立,2023年1月26日宣佈為印度共和國,仍為英聯邦成員。

印度和巴基斯坦獨立,結束了英國在印度的190年的殖民統治。2023年,印度收回果阿。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也不是……

英國統治時的印度地盤上包括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三國及印、巴爭議克什米爾地區。

但那時的印度並沒有一個統一的**,而是大大小小很多個土邦。

英國是準備結束在印度殖民統治前夕,才著手整合這些土邦,分別成立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

印度到底是什麼樣的國家

7樓:星願下的期盼

1.印度地處北緯8°24′~37°36′、東經68°7′~97°25′之間,位於北半球。作為世界第七大、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總面積可達298萬平方公里。

印度的首都為新德里,不包括德里的舊地區。

2.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人口約有13.26億(2023年)。

三分之二的人口跟農業直接或間接關聯,最近由於服務業的發展壯大,已經成為世界金融、軟體等服務業最為重要的出口國,同時還是世界非專利藥的最大出口國。印度在社會財富分配上極度不平衡,而種姓制度的問題也較為尖銳。

3.作為世界上不結盟運動的創始國之一,印度**一直以來都在強調外交政策的基礎是不結盟,從而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冷戰結束以後,印度**改變了之前一直傾向蘇聯的平衡政策,實施全方位的務實外交戰略。

當然同時,印度也是金磚國家裡面的成員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印度的國家發展情況

1.印度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經濟增長速度引人矚目。若以同等購買力來衡量,印度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4.

457兆美元,與日本並列世界排行第三,僅次於美國、中國;但是若以美元匯率評估,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僅有1.676兆美元,世界排行第11位,和人口只有2300萬的已發展國家澳洲相差無幾。

2.印度年成長率為5.8%,並於2023年至2023年間達6.

1%。社會財富在印度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極度不平衡,全國10%的人口掌控全國33%的收入。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平均國民生產總值很低,2023年,印度平均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為3,694美元,列世界的第129位;美元匯率則為1,389美元,為世界第140位。

8樓:a海角

古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誕生了印度河文明。

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領土東北部同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中國接壤, 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印度也是一個由100多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印度斯坦族,約佔全國總人口的46.3%。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國 ,也是金磚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

印度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最重要出口國。全球最大的非專利藥出口國,僑匯世界第一。印度是社會財富分配極度不平衡的發展中國家,種姓制度問題較為尖銳。

擴充套件資料

宗教印度有82%的居民信奉印度教。印度教於公元8世紀形成,它的前身是婆羅門教。它綜合了多種信仰,沒有單一的信條,但所有印度教教徒都信奉多神教的主神論。

印度教還是一種哲學和生活方式。它宣傳因果報應和人生輪迴。印度教還主張非暴力,不殺生。

印度有0.8%的居民信奉佛教。佛教於公元前6世紀發源於印度,喬達摩是該教的創始人,是印度、尼泊爾交界處一小國王子,釋迦牟尼是教徒對他的尊稱,意即釋迦族的「聖人」。

由於印度教的興盛,佛教內部紛爭以及頻繁的外族入侵等原因,公元

八、九世紀以後佛教開始衰微,到13世紀幾乎消亡。

婚禮印度人的婚禮是社會地位的代表,也是一生中重大的儀式。印度青年到了適婚年齡,都會由父母代替為尋找社會階級、語言相同,以及星相可以配合的物件。婚禮當天,新郎官騎著一匹白馬浩浩蕩蕩地來到新娘家。

這時女方家裡已經架**壇,雙方親友在祭司唸誦的吉祥真言中,繞行火壇祝禱。

9樓:中原小象

印度是一個發展中的新興大國。這一點是得到世界公認的,也是對印度最準確的評價。

首先,印度是一個大國。從任何一個角度來評價,無論是土地面積、人口數量、政治影響力、經濟能力、軍事能力等,印度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國。雖然還不能和美國、俄羅斯、中國這樣的大國來比較,但是和一些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相比,並不遜色。

印度的綜合國力一般認為肯定能排名到全世界前十名,如果排名進入前五名也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可,並且還有不少人認為未來50年,印度的綜合國力(至少是經濟力)有很大的概率進入世界前三名,成為全球政治的大玩家。即便在今天,印度也是南亞乃至印度洋上的(準)霸主,南亞的一票國家,除了巴基斯坦外,其餘孟加拉、馬爾大夫、斯里蘭卡、尼珀爾、不丹等等,都深受印度影響甚至控制。印度還積極參與亞丁灣護航、非洲維和等事務、積極介入東南亞地區、中亞(上合組織)、中東事務。

所以印度是一個大國,這是毫無疑問的。

印度在非洲的維和部隊

印度**參與亞丁灣護航

印度參與上合組織

印美聯合軍演

其次,印度是一個新興的、發展中的大國,而且發展的速度非常快。印度的gdp增長速度在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也是數一數二的,近年來年均增速大約在7%左右。也許有很多人懷疑印度gdp的真實性,正如當初西方國家懷疑中國gdp的真實性,但是很多資料還是能夠真實的反映印度的經濟實力。

比如發電量、比如公路里程等。

印度的發電量在2023年已經穩居世界第三。

印度的公路里程

儘管印度的發展光芒在中國面前不那麼引入注意,但印度的進步也是實實在在的。此外,印度的發展不同於沙特、巴西、俄羅斯這些依賴於資源的國家,印度的發展其實和中國一樣更加健康和可持續。當然,與中國堅持走製造業之路不同,印度走的是另一條道路,印度的計算機和軟體行業、製藥業、服務業在世界上非常有名。

印度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軟體出口國家,在矽谷的計算機公司中,管理人員中的印度裔人數對華裔人數是壓倒性的勝利。很多人**,在未來50年中,印度的經濟實力將有可能僅次於中美位列全球第三,甚至超越美國位居世界第二也不是不能想象的。

印度的發展中有很多問題,但是我們常常強調,對於中國的問題,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那麼對於印度的問題,我們也應該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

對於印度的成長和發展,世界各國是有目共睹的,美國、日本、俄羅斯、歐盟等世界主要經濟體大力開發印度市場,相反設法和印度拉關係,我們對此應該有清醒的認識。

中國和印度之間儘管有歷史和領土問題,但是在未來也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印度和美國之間。印度和俄羅斯之間、印度和歐盟之間同樣有矛盾,尤其是在南北對話上,中國和印度的共同利益實際上更多——只要兩國管控好分歧和矛盾,相信中印之間的關係在未來也會有良性的發展。

現代「印度」這個國名怎麼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原為婆羅多,是古印度一個名叫婆羅多的國王建立的國家。印度一詞由信德河而得名,古代印度人以信度一詞表示河流,所以印度最初指印度河流域這個地理名稱。後來,才逐漸包括恆河流域以至整個南亞次大陸。

古波斯語將信度變為「印督」;古希臘人又變「印督」為「印度伊」,在希羅多德的《歷史》中,印度稱為「印度斯」,後來羅馬沿襲了這個詞。

我國史書中,最初稱印度為「身毒」,後又有「天竺」、「忻都」等稱。我國用「印度」這個詞始自玄奘的《大唐西域記》,書中載:「譯夫天竺之稱,異議糾紛,歸雲身毒,或曰賢豆,今從正音,宜云印度。

」印度這個名稱就是這樣演變而來的。

古印度與當今的印度是同一個民族和國家麼?

11樓:極速香香

現代印度地處北半球,位於北緯8°24′-37°36′、東經68°7′-97°25′之間。是指在2023年1月26日成立的印度共和國。

而古印度是指包括現在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以及中亞臨近這一塊的部分等地區以古印度王朝為主體的地理範圍的總稱。是個地理概念。

古印度和現代印度在宗教文化上也有區別。今日的印度為印度教勢力區,巴基斯坦、孟加拉為穆斯林勢力區,當年獨立時按信仰不同建立,孟加拉系從巴基斯坦獨立出來的。而這些地方都是古印度的疆界範圍,古印度最出名的便是種姓制度。

知識點延伸:

古印度與古埃及、古巴比倫、中國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恆河文化昌盛於公元前1800~前600年間,為印度著名的吠陀時代。吠陀時代分前期和後期,前期即梨俱吠陀時期,約在公元前1800~前2023年;後期約在公元前1000~前600年。前期經典很少提到家庭,社會仍區域性落性質;後期部落社會分解為4個瓦爾納的社會。

4個瓦爾納中首陀羅為最低層,吠舍為中層,剎帝利和婆羅門為上層。

古印度共經歷了佛陀時期、孔雀王朝時期、入侵時期、薩塔瓦哈納時期、笈多王朝以及混亂的南北印度時期。 古印度雖然是一個多種姓的、歷史包袱較沉重的國家,但依然為世界文化留下了獨特風格的遺產。

印度共和國,南亞次大陸最大國家。東北部同中國、尼泊爾、不丹接壤,孟加拉國夾在東北部國土之間,東部與緬甸為鄰,東南部與斯里蘭卡隔海相望,西北部與巴基斯坦交界。東臨孟加拉灣,西瀕阿拉伯海,海岸線長5560公里。

2023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國成立,為英聯邦成員國。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國 ,具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印度是當今金磚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印度經濟產業多元化,涵蓋農業、手工藝、紡織以至服務業。雖然印度三分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間接依靠農業維生,近年來服務業增長迅速,日益重要。

已成為全球軟體、金融等服務業重要出口國。 但同時也是個社會財富分配極度不平衡的發展中國家,種姓制度問題較為尖銳。

怎樣才算是備胎,怎樣才算是一個備胎?

就是心裡頭沒有你,但你就想著對她好,但或許只有她真正失去你,才懂得珍惜,可以騙騙他呀,說自己就要結婚了之類的然後過幾天再說,是在夢中和你結的婚 怎樣才算一個備胎?其實也沒有真實的標準,只是在戀愛的過程當中,他不會全心投入到你的身上,只是需要你時,他才會找你,平時你想見她都會很難,有困難,他會希望你去...

印度電影老頭和小男孩求名字,印度電影一個老頭和一個小男孩求名字!!!!

時間去哪兒 bai了 電du影中的一個小故事 孟zhi買迷霧 dao 講述了一個老人錢德拉康內特和一個孩子容 查理的忘年友誼,老人天真如孩童,孩童卻又狡黠如 但兩個人的友誼,卻在一次又一次的會面中,得以很好的維持,錢德拉康特給查理買衣服買吃食,查理帶錢德拉康特認識自己的好朋友,帶錢德拉康特到處去玩,...

人去印度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一個人去印度旅遊需要注意些什麼?

印度真的重男輕女嗎?不得不說阿米爾汗的每一步電影都非常犀利的指向了矛盾中心,引發國家和民族的思考,對於印度這個重男輕女的男權社會,在影片多個環節我們都能看到這些影子。印度確實是一個重男輕女的社會,婦女如電影裡一樣,很多女生還未成年已經為人婦,而且在印度嫁女兒的嫁妝決定了他們在未來婆家的地位,所以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