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600字

2021-03-03 22:57:48 字數 4491 閱讀 9536

1樓:清晨在雲端

作文(***position)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課寫如果過年作文六百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月初七,年對於大多數上班族而言算是過完了。此時此刻,迴響在耳畔的不是噼裡啪啦的鞭炮聲,而是關於年後上班的各種吐槽。年前臘月二十九中午,和cck

在回民街吃飯時,說到了不知去哪兒了的時間,說到了如今過年和以前過年的差別,說到了在西安過年和在咸陽過年的不同……說來說去,都是各種集結的無奈感,

關於時間的流逝,也關於人的變化。

過年就和青春一樣,在我們不道如何安放的間隙,悄悄溜走;

過年就和青春一樣,當下覺得食之無味,後來覺得耐人尋味;

過年就和青春一樣,需要做一些類似於學習,並非所有人都樂意但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過年就和青春一樣,我們在那裡收穫,失去;在那裡歡樂,憂傷。

過完年後,我們都是糾結的。

過年與我最大的好處就是放假。人類的生存始終不能像機器一樣晝夜迴圈,周而復始。現在想來人們能戰勝各種困難,也在於有過年這樣的時間段進行調節。儘管依

然要面對繁瑣的工作,依然每個月要還房貸,依然會感覺到無助和迷茫,但不能否認,在舉國歡慶,人人紛紛展現良好一面的那幾天,這些問題可以避而不談,不

想。年前一直在期盼的那場雪,在正月初六,立春之後紛紛落下。雪下的不小,可惜錯過了最佳的時期。它不再是濃冬時應景的一個佳作,反而讓我感覺有些不合時宜。

不管立不立春,春節一過,冬天便只剩下尾巴,此時的一場雪有點像是趕不上趟兒的孩子,別人早已開始玩英雄聯盟,他還在跑跑卡丁車裡熱火朝天。當然,我願意

用瑞雪兆豐年來理解,也是真心這麼期盼的。「小麥冬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的諺語,我還爛熟於心,姐姐的一句「再過十年,這裡恐怕不會下雪了」,讓我

又覺得如此果敢,恐慌。我恐慌的不是不下雪,是十年。

談到年味兒,我感覺最強烈的地方永遠在電視裡,廣告、節目、晚會。那一幅幅春運、回家、喜慶的畫面不止一次感染著我。我和朋友說,過年要是不用疲於走親戚,只是放一個假,有一個小而隆重的家庭聚會那該多好。

朋友說難怪很多人選擇過年旅遊,這樣就有一個正當的藉口。

傳統文化的保護與傳承是我們必須肩負的責任,傳統文化的弘揚也必須始終確保在健康正確的道路上。

如果,過年讓我們不會覺得是積攢了一年的任務;

如果,過年我們可以好好地歇歇;

如果,過年不光有泡沫式的歡笑;還可以感動甚至感傷,

我願意好好拍一張火紅的燈籠……

小學語文6年級下冊仿寫第3課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

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一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一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一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一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桃

時光荏苒,我從一棵只有膝蓋高的桃花心木苗長成與屋頂一般高的樹形優雅自在、顯示勃勃生機的桃花心木,我想對那位不再來看我們的種樹人說聲謝謝。當我和小夥伴們一起被種在老屋旁邊的空地上,我們很開心,我們知道我們很快就會長成參天大樹的,你會來給我們澆水,我們覺得生命的能量蘊含在我們瘦弱的根下,我們不怕,因為有你來幫助我們。曾經烈日下,我們需要水分的補充,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把你盼來了,可你澆的水分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吸收,地表就把他們吮幹了,我們無奈,可我們不想死掉。

你又來的那麼不守時,澆水的量也那麼不確定,我們這些樹苗真的著急了,慌亂了,不知所措,我們還是幼苗啊,我們需要充足的水分,可你是那麼的殘忍,來的不守時,澆水也時多時少,因為你的殘忍,我的一些小夥伴在驕陽下死去,枯萎後被你無情地拔起,補種新的樹苗,增添新的小夥伴。我害怕,害怕自己枯萎後也將被無情地拔掉,為了不讓自己被拔掉,我的根開始嘗試自己尋找水源,一點一點,逐漸將根深深紮在大地中,一點一點的去尋找,我不再奢望你來的守時,也不奢望你能帶來充足的水源,為了生存下去,我和小夥伴的根只有拼命向下扎,向下扎。突然有一天,我和我的小夥伴在地下手挽手了,我們彼此有了依靠,相約把自己的根扎得更深,此時我們也驚奇的發現自己已經長得和屋頂一般高了,我們已經長大了

仿寫六年級下冊7課寫京劇作文600字

5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舞臺上演繹的悠久傳奇舞臺上哼哼哈哈細而圓滑的嗓音,以及換轉、優雅的手法將京劇的魅力表現的淋漓盡致。京劇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它是我國文化的精粹,也是我國最大劇種。它博採眾長,是中國戲曲藝術中的瑰寶。

它將多種文化藝術融於一體,展現了中國悠久的傳統文化。京劇在悠悠京胡伴奏下,給人天衣無縫的感覺。京劇在推陳出新的同時,還不斷弘揚安和、安穩、安詳的風貌,因此才能在「國粹」的寶座上安然不動。

我對京劇的迷還要從它那華貴的服裝說起,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服裝使我眼花繚亂。

仿寫:仿照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的課文《手指》,寫一下中國漢字,作文 75

6樓:田裡的草人

仿寫巜北京的春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是一首千古傳唱的好詩.

小時候,每到過年時期,我和小夥伴們便開始吟誦這首喜氣洋洋的詩,增添了節日的氣氛.不久,幾乎所有的孩子都熟悉了這首詩,家鄉的過年習俗也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我至今依然刻骨銘心.

大年30早晨,我早早地來到奶奶家拜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對精巧的對聯,那鮮紅紙上的一撇一捺顯得龍飛鳳舞,像一個笑眯眯的臉蛋,洋溢著春節歡樂的氣息.聽奶奶說:貼對聯是當地的一門手藝,大年30一大早,家家戶戶老老小小就得在對的一字一句的字眼間上下一番苦功夫了,怪不得一幅對聯上藏著各種各樣的筆風:

有稚嫩的、潦草的、堅韌的……應有盡有.雖然不算工整,但是包含著一種濃厚的風情.

走進廳堂,桌子上花花綠綠的食品看得我眼花繚亂:清脆的藕片鋪在「寶蓮燈」上,各種各樣的瓜子成堆地散落在「蝴蝶翅」中,色彩鮮亮的油炸食品擺成奇形怪狀的形狀等等.豐富多彩的食品一方面招待拜年的孩子,另一方面食品越多,喜慶分佈則越來越廣泛,是來年的好兆頭.

但是食品的**並不能使我饞涎欲滴,蠶豆粉絲的味道才是真正的十里飄香.在家鄉,貼完春聯後,拜年的客人接連不斷,但是到了中午,大家都急匆匆趕回家和親人團聚在一起吃蠶豆粉絲.快到中午時,我和表兄弟們趕緊跑到田埂上塞住耳朵,等待爺爺奶奶放鞭炮.

鞭炮聲震耳欲聾,驚天動地,我們躲在遠處的田野,心像小兔子似的怦怦地跳起來,只因為這鞭炮像張牙舞爪的怪獸,發出可怕的聲音,膽小如鼠的我不寒而慄.鞭炮放完之後,新的一年來到了,我們一溜煙跑回家.堂屋裡瀰漫著煙霧,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是我們幾個小饞貓可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嚥,貪婪地吮吸著潤滑而又帶有韌性的蠶豆粉絲.

湯汁的香味撲鼻而來,似乎掩蓋了難聞的煙味.煙霧散盡後,我們一窩蜂衝出去,手捧一堆鞭炮,悄悄地來到水邊,用火點燃鞭炮扔入水中,隨後水花四濺,一股泉水直衝上天,幾條魚兒一躍而出,翻了個跟頭,一會兒,水面上又恢復了平靜,我們早已不見了蹤影.

有時候我們用菸屁股點燃鞭炮,還沒來得及見檢查是否點燃,就一閃而去,可水面上一點兒動靜也沒有,當我們歡呼而來探個究竟時,突然,一個大浪頭翻滾而來,鯉魚打挺的景象又重現.接著,一陣又一陣的驚叫聲迴響在周圍,打破了山巒的寂靜.這就是孩子們唱晚而又驚險的遊戲.

晚上,親人團聚在一起放煙花,天空中五彩繽紛的雨點散開來,蘊含著一股輕鬆而又歡快的心情.

家鄉的春節令我回味無窮,家鄉春節的風土人情更讓我感受到人間的美好.

六年級下冊課文出色的老師仿寫作文六百字

7樓:取埖貝

誰讓一個連26個英文字母都寫不好的我能跟上隊伍的?

三年級的第一學期,我剛從廣州轉到上海來。當時,有些常見的詞彙我都讀不準,一些簡單的語法我也搞不清。教這樣的學生,不用說,就會知道老師該有多辛苦。

一次,我背英語課文,有一個單詞發音不準,是丁老師一遍又一遍地幫我校正,由於緊張,我還是讀不準,急得我額頭直冒汗,丁老師還是不厭其煩地教我,直到我將音讀準為止。像這樣的事已不計其數。

記得還有一次,有幾道英語練習題我不會做,放學後,丁老師單獨為我補課。天色已漸漸地暗了下來,丁老師仍一遍又一遍地教我,一個小時過去又是一個小時。媽媽不放心地趕到了學校,一進教室,見丁老師仍不知疲倦地在那裡教我。

此情此景,媽媽被感動了……

仿寫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六課,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課 北京的春節

功夫不負有心人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做事只要肯下功夫,汗水就不會辜負他。年,愛迪生決定製造出價錢便宜,經久耐用,而且安全方便的電燈。首先,他用炭絲裝在玻璃泡中,可是僅亮 分鐘,於是先後又換了 種材料。一次,愛迪生偶然想到用棉紗燒成炭,於是試了試。結果果然出人意料,燈泡壽命一下子延...

小學六年級仿寫句子,小學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

1老師,您多麼像大海。當我們用偉岸來讚頌您時,您說 海水會變成天上的雲彩,雨露也會變成甘泉!2,霜來吧,雪來吧,風雨苦寒都來吧,那一朵朵被被寒冬洗禮過的梅花,才是寒冬送給我們的冬天禮物。小學六年級 仿寫句子 內容來自使用者 sxzyxz 1.大自然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

六年級的一些仿寫例句的句子,六年級仿寫句子

1 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書是良藥,能醫治靈魂的愚昧 書是羅盤,能導引理想的航船。2 書是小船,開往知識的海洋 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道路,能通向成功之城。3 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 書是指南針,能指明前進的方向 書是蠟燭,能點亮知識的明燈 4 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 書是雨露,能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