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的一些仿寫例句的句子,六年級仿寫句子

2021-03-21 01:21:36 字數 1863 閱讀 1919

1樓:簡簡冰

1、書是鑰匙,能開啟智慧之門; 書是良藥,能醫治靈魂的愚昧; 書是羅盤,能導引理想的航船。

2、書是小船,開往知識的海洋;書是火花,能點燃心中之火 ;書是道路,能通向成功之城。

3、書是雨滴,能滋潤荒涼之漠;書是指南針,能指明前進的方向;書是蠟燭,能點亮知識的明燈 。

4、書是信仰,能領導教徒之心;書是雨露,能滋潤乾枯之心田;書是春風,能舒坦發睏之心。

5、書是陽光,能照耀萬物之靈;書是泥土,能生長萬物之精;書是利劍,能斬破黑暗之愚。

6、書是相機,能記錄萬年至史;書是陽光,能照亮人生之路;書是階梯,能攀登知識之峰。

7、時間好比一劑良藥,它能幫助我們減輕心靈上的傷痛;時間好比**,它能引導我們懂得珍惜生命。

8、時間好比一架穿梭機,它能帶我們遨遊歷史長河;時間好比太陽,它能帶給我們無比的溫暖和光芒。

小學六年級仿寫句子

2樓:零三二零

1老師,您多麼像大海。當我們用偉岸來讚頌您時,您說:「海水會變成天上的雲彩,雨露也會變成甘泉!」

2,霜來吧,雪來吧,風雨苦寒都來吧,那一朵朵被被寒冬洗禮過的梅花,才是寒冬送給我們的冬天禮物。

六年級仿寫句子大全

有哪些適合小學六年級句子仿寫的句子?

3樓:碧血一心

(一)仿寫句子就是根據所提供的語言材料,在語意、句式、修辭、語氣等方面進行模擬仿寫。一般說來,要根據提供的語言材料,從形式(結構、修辭、句式、字數)和內容兩大方面入手進行仿寫。

例如:仿照例句,在橫線上再造一個句子。

金錢能買來書籍,但買不來知識;金錢能買來藥品,但買不來健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題分析:

首先從整體上看,例句的結構是:金錢能買來……,但買不來……;金錢能買來……,但買不來……;這一步是做仿寫題的關鍵所在。其次分析例句的內容,從例句可知:

(1)「能買來」的是表示具體事物的名詞(書籍、藥品);(2)「但買不來」的是表示抽象事物的名詞(知識、健康);(3)「書籍和知識」、「藥品和健康」之間具有內在的聯絡,三者缺一不可。所以,根據例句,答案可填寫為:「金錢能買來禮物,但買不來真情」;或「金錢能買來玫瑰,但買不來愛情。

」(二)常見的仿寫題型主要有以下三種:

1、 續寫式

如:仿照句子,將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

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使飢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__________________,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落在久旱土地上的一場甘霖,__________________。

參***:「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2、 話題式

如:仿照例句,以「筆」為話題立意開頭,並作為本體,寫出兩個句式相同的比喻句。例句:

書似階梯,開啟心靈之門;書似燈塔,照亮前行之路。仿句:__________________。

參***:筆似火焰,點燃文明之光;筆似犁鏵,耕耘五彩之夢。

3、 開放式

如:仿照例句的形式,寫一個句子,內容自定。

例句:太陽無語,卻放射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廣博仿句:__________________。

參***:青春無語,卻煥發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大地。

4樓:遊海流沙

開放式如:仿照例句的形式,寫一個句子,內容自定。

例句:太陽無語,卻放射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廣博仿句:__________________。

參***:青春無語,卻煥發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大地

小學六年級仿寫句子,小學六年級語文,仿寫句子

1老師,您多麼像大海。當我們用偉岸來讚頌您時,您說 海水會變成天上的雲彩,雨露也會變成甘泉!2,霜來吧,雪來吧,風雨苦寒都來吧,那一朵朵被被寒冬洗禮過的梅花,才是寒冬送給我們的冬天禮物。小學六年級 仿寫句子 內容來自使用者 sxzyxz 1.大自然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

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600字

作文 position 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 中學作文 大學作文 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 說明文 應用文 議 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課寫如果過年作文六百字以上 正月初七,年對於大多數上班族而言算是過完了。此時此刻,迴響在耳畔的不是噼裡啪啦的鞭...

仿寫六年級仿寫六年級上冊一課我們愛你啊,中國各位大哥大姐

我們愛你 萬里來長城的雄偉壯觀源,北京故宮的金碧輝煌,秦兵馬俑的惟妙惟肖,蘇州園林的匠心獨運。我們愛你 北京烤鴨的香脆,山西陳醋的醇香,無錫泥人的巧奪天工,蘇州刺繡的精美絕倫。我們愛你 九寨溝的詩情畫意,長白山的冰峰雪嶺,華山 泰山的高聳入雲,太湖 天池的碧波盪漾。我們愛你 桂花酒的香甜,八寶茶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