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母親文章第三段中畫波浪線的句子有什麼表達效果

2021-03-21 01:20:34 字數 3225 閱讀 6109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文發過來?️?️?️?️?️?️?️?️?️

回憶我的母親 **。這篇文章中的句子賞析,至少三個

2樓:最愛54豆豆

第一段,開篇點題,懷著對母親深沉的愛,回憶母親勤勞的一生.因此點明文章中心的句子是:「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勤勞」是母親本質特徵,起總領全文的作用.因此,點名全文敘事線索的句子是「她勤勞一生」.

奠定全文感情基調的句子是「我愛我的母親」.

3樓:特洛依旅行

真不好意思,沒能幫到你。新年快樂

《回憶我的母親》這篇文章,文中哪些段落是議論?這些議論有什麼用?

4樓:demon陌

《回憶我的

母親》的議論、作用和特點如下:

1.課文開頭「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的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這一段,有敘述,有議論,有抒情,有富於力度的動詞,有表示強調的虛詞,表達了作者極為濃郁的情感。

2.第7段中「她自己是很節省的……留有深刻的印象」,是議論。這種在記敘基礎上的議論,對記敘的內容有進一步深化的作用,能更好地揭示所寫事情的內在含義。歌頌母親的崇高品質

3.第14、15段,是在記敘的基礎上進行議論,概述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

4.課文的最後一段,一抒哀痛之情,二議如母親一樣的千百萬勞動人民的偉大,三表自己的決心,語言質樸莊重,深沉之中湧動著激情,既抒寫了深摯的孝心,又表現了博大的胸懷。

初一上期第5課《回憶我的母親》題目 說說下面句子的表達效果 「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我將永遠不能再見 40

5樓:惹人廣告之歌

回憶我的母親

**:回憶我的母親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我家是佃農。祖籍廣東韶關,客籍人,在「湖廣填四川」時遷移四川儀隴縣馬鞍常世代為地主耕種,家境是貧苦的,和我們

回憶我的母親,《回憶我的母親》,句子,再見回憶我的母親 **:回憶我的母親 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我家是佃農。祖籍廣東韶關,客籍人,在「湖廣填四川」時遷移四川儀隴縣馬鞍常世代為地主耕種,家境是貧苦的,和我們

回憶我的母親 ** 點明文章中心的句子

6樓:楓雨寒冰

第一段,開篇點題,懷著對母

親深沉的愛,回憶母親勤勞的一生。因此點明文章中心的句子是:「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勤勞」是母親本質特徵,起總領全文的作用。因此,點名全文敘事線索的句子是「她勤勞一生」。

奠定全文感情基調的句子是「我愛我的母親」。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小周春燕

「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

回憶我的母親中下列句子分別體現出了母親怎樣的品質

8樓:執棒七公

常見母親在灶上汗流滿面的燒飯

吃苦耐勞

這類地主人家看也不看的飯食,母親卻能做的使一家人吃起來有滋味聰明能幹

雖然自己不富裕,還賙濟和照顧比自己更窮的親戚無私、慈愛

9樓:鐵血**

常見母親在灶上汗流滿面的燒飯-----母親是個好勞動、整日忙碌的人;

這類地主人家看也不看的飯食,母親卻能做的使一家人吃起來有滋味-----母親是個聰明能幹、勤儉持家的人;

雖然自己不富裕,還賙濟和照顧比自己更窮的親戚-----母親是個心地善良、寬厚仁慈的人。

回憶我的母親的寫作手法有哪些

10樓:森海和你

**這篇《回憶我的母親》寫作手法:間接抒情法,敘述,議論,抒情相結合的寫作手法。將史實與抒情相結合,更深動形象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追思和對時代的思考。

《回憶我的母親》本是**同志為紀念母親逝世而創作的。

2023年4月10日,延安各界隆重舉行追悼八路軍總司令**的母親鐘太夫人大會,這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僅有的一次為黨的領導人的母親舉行的公祭儀式。

《回憶我的母親》在取材角度,主題顯示,語言的表達等方面表現出了不同的特色。在散文的人物寫作中,可謂各呈異彩,相映成輝。這些特色和異彩可以為後來的同題文章作了一個示範。

以簡約,平淡的語言,字字句句流露感情,充分體現了散文作品的人情味。

這篇文章在以母親「勤勞的品質」作為明線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條線,那就是「我」的成長經歷,圍繞這條暗線,「我」從幼年受到母親薰陶而養成一些好習慣,到少年受母親激發而發憤求學,再到青年獲母親支援參加革命,直到母親逝世的成長過程,這個內容也貫穿了全文。

如此寫法,在一般悼文中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這樣,說它是一篇回憶性的敘事散文就顯得更貼切了。

《回憶我的母親》是一篇回憶錄,它以質樸的語言表達了真摯的感情。語言十分質樸、簡潔。在平實平靜流暢的敘述中,字裡行間流露出一種真摯深沉的愛。

充分表明作者以天下為已任而難求兩全的境地,使慈母眷眷的心和赤子拳拳的心都得到充分的體現。

**的回憶我的母親第三自然段怎樣畫行為句?

11樓:華雨倫

**的《回憶我的母親》第三自然段怎麼換行為?據住宅的回憶第三段你可以選擇每一段的句子末尾話行。

12樓:哥火日立

憶了母親兩方面的事:一是母親勤勞儉樸的習慣和寬厚仁慈的態度(2—7段);一是母親堅強不屈的性格,對壓迫者的反抗以及對作者參加革命的支援和慰勉(8—13段)。第14、15段,是在記敘的基礎上進行議論,概述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回憶我的母親》第三自然段怎樣畫行為句?我覺得你只要把語詞進行顛倒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回憶我的母親第三,自然段怎麼畫行舉行了一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我的母親是**寫的,我覺得寫出了母親對**的愛,以及他對母親的想念。

16樓:xuan莫失莫忘

對這個**沒有去了解過他的資料,所以不懂得這個什麼。

17樓:少爺的小白

**的《回憶我的母親》裡面。火化行為具的話,就是要根據他那一句話有沒有寫完,有沒有說完就可以了。

匆匆第一段和第三段仿寫,匆匆(朱自清)的第三段(整段)仿寫

該去的都去了,來的儘管來著 來和去之間,又有怎樣的匆匆呢?早晨,我睜開睡意朦朧的眼,望見窗外射進二三縷陽光。我又開始新的一天的生活了。我上網時,日子從滑鼠旁溜過 大聲朗讀時,日子又從嘴角滑過 就連我沉思時間為什麼過得這麼快時,日子又過去了,我覺察到時間的匆匆了。飯後我站在窗邊發呆,時間又從我呆滯的目...

朱自清的《春》中,第三段的句子,視覺 聽覺 嗅覺 觸覺是那些句子?急急急!快點

視 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嗅 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 杏兒 梨兒!聽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觸覺 第三自然節沒有 重點在第四自然節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 不錯的,像母親...

葉聖陶先生二三事中第三段第四段第五段主要寫了葉先生什麼品德

這次主要醉舞指南,但主要是講述了葉聖陶先生的經歷 葉聖陶先生二三事第五段如何體現葉先生待人厚?葉聖陶先生待人厚,還有一次更為突出,是在某一小型會上發言。大概是 討論 批評和自我批評之類的大題目吧,他說,這,他只能做到一半,是自我批評 至於批評,別人的是非長短,他不是看不出來,可是當面指摘人的短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