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作文怎麼寫,六年級下冊第一篇作文怎麼寫。

2021-05-01 15:42:24 字數 3575 閱讀 7323

1樓:卯曉暢

難忘的第一次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葉,飄灑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調味劑,除錯著我的心.

最難忘的便是第一次用雙手感恩了養育我的父母.

那是一個星期六,晚上我家吃飯比較晚,我拿著兩個土豆走進了廚房,然後哈哈大笑的對媽媽說:「媽媽,我做絕對比你做的好吃。」我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絲了,說實話,自從我出生到現在,從沒動過菜刀,別說切土豆絲了,就連西瓜也沒有切過,水果刀只動過兩三次,還沒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但是,我還是有信心做好的。

我懷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開始切土豆,土豆啊土豆,我上輩子是招你了還是惹你了,你就不能聽話點嗎?我費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隨之傳來我的尖叫,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過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號」火箭飛船還粗,怎麼辦啊?

我硬著頭皮把火開啟,倒油,一心想著土豆絲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個小馬虎。先放蔥,土豆絲,再放辣椒,鹽,再來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嚐了一口,又一聲尖叫,啊,太鹹了,我又添了點水,看樣子不錯,便去看電視了,一陣糊味飄來,啊,菜糊了,我趕快關火,把菜盛出來,做了醜陋的擺盤,嘆息到:「我的手藝真不怎麼樣!

」爸爸媽媽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媽媽又去重新做了,我沮喪極了,把頭垂的低低的,爸爸見我這樣,便坐到我身邊說:「失敗一次有什麼了不起,失敗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媽媽做飯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這麼好,你也要打好基礎才行,這一棟棟高樓大廈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蓋好嗎?

你學習拉丁舞不也是一點一滴的學起的嗎?以後你無論做什麼都應該一點一點做起。並且要堅持,明白嗎?

」「恩」我點點頭.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並會把爸爸告訴我的道理時時記在心裡。

知道嗎?有一種勝利叫做堅持,有一種失敗名曰放棄………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登臺表演,第一次養小動物……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在暑假的時候第一次騎自行車。

我一個人把車推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學習。剛開始,我的雙手緊握自行車方向把柄,越過自行車車身,身子向下一蹲,坐在車墊上,然後,輕輕地把右腳放在右踏板上,左腳穩穩地踩在地上保持平衡,一切準備就緒。右腳猛踩踏板,自行車「嗖」地一聲向前衝去。

我欣喜若狂,感覺我整個人彷彿擁有了天使般的翅膀。就在我沉浸在這種成功的喜悅中的時候,沒多久,自行車東倒西歪,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來了個「人仰馬翻」。

扶起自行車,我便再次上路了。這次一定要加油啊,千萬不要再摔在地上了!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著。

我彷彿看見了枝頭的小鳥為我吶喊加油,看見了樹木期待的眼神。我在上一次的失敗中,明白了:騎自行車一定不能分心,還要掌握一定的平衡性,在不同的情況下,靈活使用各種方法。

我又重整旗鼓,再次踏上車了,開始我的「遠征」。我深吸了一口氣,可是還沒騎到一米遠我又從車上摔下,來了個「四腳朝天」。

因為,我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所以在一次次失敗中,我沒有放棄。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能夠在車上不搖搖晃晃,自由地駕馭車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將使我一生受用不盡,它將是我的座右銘。

這次學騎自行車的事使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是在生活上、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首先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即使失敗了,也不要氣餒,只有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你才會走向成功。

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2樓:武夷山大道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車,第一旅行,第一次燒烤.....

第一次就像天空的中的繁星,光輝而又繁多,它是生活的回憶,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

在今年的正月十五,我們家準備做湯圓吃。開始做湯圓了,我先搓粉,用溫開水倒進裝著米粉的大碗裡,然後,用力地搓,放的水不多,也不少,就是剛剛好。在我搓粉的同時,媽媽就把餡料調好,有花生味的,有芝麻味的。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手為強,從大碗裡拿了桔子大小的麵粉,把它壓平,放進一勺滿出來的餡料。由於我放的餡料太多了,所以在把湯圓合上口時,有些地方過於脹大而裂開。我連忙補救,補好這裡,那兒又裂開,我忙得手忙腳亂。

再看看媽媽,天啊,她包了一個又一個,而且是那麼的漂亮。我靈機一動:咦?

我怎麼那麼笨啊,現在才想到。我又從碗裡拿出了一塊比剛才那塊大點的麵粉,壓平後,包在原來的湯圓上,那些餡料立刻停止了往外流。耶!

我成功地做好了第一個湯圓。第二個,第三個……我越做越熟練。做完後,媽媽把湯圓都煮熟了。

我做的第一個湯圓很顯眼,因為,那個湯圓比任何一個都大。我吃了一口,啊,真好吃啊!香香的,甜甜的。

這香香甜甜的湯圓,至今還甜在我的心頭。你說,我怎麼可能忘了呢?通過這第一次做湯圓,我懂得了:

在生活中,要大膽地做事,要是做錯了,或做得不太好,沒關係,要及時改正,不要讓錯誤延遲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單元作文民俗節日類寫作可

4樓:湯訓

一位小女孩天真地問父親:「紅軍爺爺長征時為什麼不喝健力寶,為什麼不吃巧克力呢?」對於他們,長征已成為一個老外婆的傳奇故事.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長征精神以越來越深刻的魅力,吸引著眾多的人們到長征路上去追尋,去思考.  2023年10月16日傍晚,八萬**紅軍由於第五次反圍剿的失敗而被迫突圍西行,**紅軍從瑞金出發,歷時兩年整,行程兩萬五千裡,途經十四個省,開始了「萬水千山只等閒」的長征.  在長征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紅軍將領的母親,當她看到戰士們吃的是清水煮的樹皮、草根,外加一段牛皮帶時,她落淚了.她把自己要飯討來的生芋頭全部倒進了鍋裡.就這,竟成為將士們難得的一頓美餐.

「牛皮腰帶三尺長,草原荒地好乾糧,熬湯煮菜別有味,端給媽媽來品嚐.」老媽媽聽著戰士們自編自唱的<牛皮腰帶歌>,掛滿淚花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還有一次過草地,一位在戰鬥中剛剛入黨的警衛員,為了搶救陷入泥沼的檔案箱,獻出了年僅18歲的生命.

當他漸漸沉下去的時候,手裡緊緊攥著一塊銀圓,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交黨費.長征中,這樣的事情幾乎天天都有,然而隊伍每天都在頑強地向前,向前……  這就是長征精神,這就是在槍林彈雨,雪山草地之間打不爛,拖不垮的硬骨頭精神,這就是面對敵人的屠刀與**,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的大無畏精神!  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的民族又開始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新長征.

雖然再沒有雪山和草地,但我們同樣面臨著歷史和時代的挑戰.這種挑戰,是一種更為長期、更為嚴峻的考驗.它表面上看起來並非那麼艱難,那麼壯烈,但要取得勝利,卻是相當不易的.

  同學們,當你沉溺於網路遊戲,失去自我的時候;當你留連於武打**,不思進取的時候;當你吃著美味,喝著鮮奶,為超女瘋狂的時候……想一想長征吧,想一想72年前的那些人和事.如果說當年所面臨的是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民主政權的話,而我們今天所面臨的,則是用我們的勤勞和智慧使我們的祖國闊步邁入世界經濟強國的行列.這關係到當代中國的國際地位,關係到每一位華夏子孫的命運!

作為當代的熱血青年,我們應該有自己的遠大理想,那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也是一次充滿艱辛的長征,這是時代賦予我們青少年的新的長征!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

我們要接過長征精神的光輝旗幟,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讓我們重踏長征路,弘揚長征精神,努力拼搏,去追尋金色的理想,追尋明媚的春光,追尋火紅的太陽!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動有趣,孟子喜歡使用比喻

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600字

作文 position 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 中學作文 大學作文 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 說明文 應用文 議 仿寫六年級下冊第六課寫如果過年作文六百字以上 正月初七,年對於大多數上班族而言算是過完了。此時此刻,迴響在耳畔的不是噼裡啪啦的鞭...

六年級下冊語文小升初上的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小升初上的作文30篇

很難說復,題型不是固定的,看出題老制師。但一般語文都會bai有拼du音填空和生字填空,然後就是選zhi擇題,dao接著就是古詩日積月累故事主人公等等,閱讀和作文是重頭戲必不可少的。所以樓主要複習多音字,成語,古詩詞,日積月累以及文章作者和你覺得自己薄弱的地方基本就可以了。數學的話我弱項。但一開始計算...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50字左右

有趣的實驗 今天,當我氣喘吁吁地打完球來到爸爸的辦公室時,爸爸拿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對我說 李健,要不要我做一個有趣的實驗給你看呀?我說 好呀!但是你用什麼來做呢?爸爸用手指了指他手裡拿的那堆東西,說 就是這些咯!我說 啊?不會吧!怎麼可能?你要做什麼實驗?吃火實驗 只見爸爸一臉奸笑地說。只見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