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葉複葉槭是什麼,金葉複葉槭與金葉榆用途的區別?

2021-10-05 22:25:01 字數 1708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患子目 槭樹科 槭樹屬

分佈地區: 原產歐洲,在我國三北、江浙、華南地區均可種植。

金葉複葉槭為落葉高大喬木,是複葉槭的栽培變種,從歐洲引進。

金葉複葉槭羽狀複葉很大,葉色柔和,春季呈金黃色。生長非常旺盛,年生長量可達兩三米,葉片夏季不焦邊。耐 —40 至 —45 度低溫。

它具旺盛的生長勢和萌芽力,病蟲害少,綠化中可修剪為綠籬。

2樓:文交天下友

是一種植物。

金葉複葉槭為落葉高大喬木,是複葉槭的栽培變種,從歐洲引進。它一共有三個品種,有金葉複葉槭,粉葉複葉槭,還有花葉複葉槭,這三個品種中,其中金葉複葉槭的抗寒能力最強。

金葉複葉槭是一種落葉喬木,高達20米。樹皮黃褐色或灰褐色。小枝圓柱形,**,當年生枝綠色,多年生枝黃褐色。

冬芽小,鱗片2,鑷合狀排列。羽狀複葉,長10-25釐米,有3-7(稀9)枚小葉;小葉紙質,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8-10釐米,寬2-4釐米,先端漸尖,基部鈍一形或闊楔形,邊緣常有3-5個粗鋸齒,稀全緣,中小葉的小葉柄長3-4釐米,側生小葉的小葉柄長3-5毫米,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除脈腋有叢毛外其餘部分**;主脈和5-7對側脈均在下面顯著;葉柄長5 7釐米,嫩時有稀疏的短柔毛淇後**。雄花的花序聚傘狀,雌花的花序總狀,均由無葉的小枝旁邊生出,常下垂,花梗長約1.

5-3釐米,花小,黃綠色,開於葉前,雌雄異株,無花瓣及花盤,雄蕊4-6,花絲很長,子房**。小堅果凸起,近於長圓形或長圓卵形,**;翅寬8-10毫米,稍向內彎,連同小堅果長3-3.5釐米,張開成銳角或近於直角。

花期4-5月,果期9月。

3樓:僧漾漾

目:無患子目 科:槭樹科 屬:槭樹屬

拉丁名:acer negundo『aurea』

分佈地區: 原產歐洲,在我國三北、江浙、華南地區均可種植。

金葉複葉槭為落葉高大喬木,是複葉槭的栽培變種,從歐洲引進。它一共有三個品種,有金葉複葉槭,粉葉複葉槭,還有花葉複葉槭,這三個品種中,其中金葉複葉槭的抗寒能力最強。

金葉複葉槭與金葉榆用途的區別?

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金葉複葉槭與金葉榆用途的區別在於:

1、金葉複葉槭只是具有觀賞和美化環境的用途,因為它的葉子是微毒的,並不具備食用價值。

2、金葉榆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具備食用價值,被廣泛的用來製作食物和飼料。

金葉榆的用途如下:

1、觀賞性極佳。初春時期,中華金葉榆便綻放出嬌黃的葉芽,似無數朵蠟梅花綻放枝頭,嬌嫩可愛,早早給人們帶來春天的資訊;至夏初,葉片變得金黃豔麗,格外醒目,將街道、公園等景點打扮得富麗堂皇;盛夏後至落葉前,樹冠中下部的葉片漸變為淺綠色,枝條中上部的葉片仍為金黃色,黃綠相襯,在炎熱中給人帶來清新的感覺。

2、全身是寶,開發價值很高。中華金葉榆的枝葉植物蛋白質含量很高,適口度好,適用於動物青飼料和飼料加工;榆皮中植物膠含量高、品質好,可用於加工提取植物膠,枝皮纖維可代麻制繩、麻袋或作人造棉和造紙原料;中華金葉榆的嫩芽、榆錢口感好,營養豐富,可加工優質綠色食品;中華金葉榆材質堅硬,可作木地板、傢俱;果實、樹皮和葉入藥能安神,治神經衰弱、失眠。

5樓:北美海棠雞爪槭

都是景觀樹,只是看工地上設計哪個了。這兩個都是要嫁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青海這邊,大西北,比較冷,這邊大部分都種植金葉榆,所以個人覺得金葉榆比較好

這個黃金葉是什麼?多少錢一條,這個黃金葉多少錢一包?

這個 葉是捲菸細支,1600元一條。葉 品牌捲菸於1951年創牌投產,迄今已經有近60年的發展歷史。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葉 成為了風雲一時的全國名牌產品,並暢銷於全國20多個省 市 自治區,不僅成為中國民族捲菸工業的代表性品牌,更成為了河南的一張經濟名片。香菸煙銷量榜首之一的大天葉,是2009年河...

金葉榆冠幅是指什麼,金葉榆是喬木還是灌木

金葉榆的冠幅就是指金葉榆的樹枝部分南北和東西方向寬度的平均值 冠幅指的就是樹枝之間的距離 金葉榆是喬木還是灌木 冬青,說廣了是一類樹,我們平常見得的珊瑚樹 法冬青 枸骨樹等等都可以說是冬青。但是,店裡或植物園裡的冬青一般指珊瑚樹,是喬木。其他的枸骨等等是灌木。金葉榆球冠0.5 0.6米是什麼意思 金...

刺槐可以嫁接金葉國槐嗎,國槐可以嫁接什麼樹

刺槐做砧木可以嫁接金葉國槐。在早春發芽前的休眠期進行嫁接。採用 劈接法 嫁接。嫁接方法 先將砧木苗留5釐米高左右剪截,從中間用嫁接刀劈開長約1.5釐米左右,然後將15釐米左右長的接穗下部兩面,削成1.3 1.5釐米長的契形,再插入砧木的劈縫內,至少保持一邊的兩形成層對齊,再用薄膜條接縫處纏扎嚴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