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例如 開心高興幸福之類的。要求字數左右

2021-10-05 22:33:18 字數 5558 閱讀 8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歷過許多事,可最使我高興的的還是這次暑假的一件事。

這個暑假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五,媽媽為我請來了鍾老師來教我作文。或許大家都會滿腹疑狐,上補習課是很鬱悶的啊,怎麼會使我高興呢?呵呵,彆著急,看了下面的你就會豁然開朗了。

鍾老師雖然是一位普通的初中語文老師,但他的教學方法卻非常獨特,使我感到十分容易接受。鍾老師教方法,卻是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使我更容易理解,還興致勃勃地開啟電腦,上他的部落格找出他寫的文章給我慢慢品味、閱讀,我可以一邊看老師的文章,一邊向老師請教,並且還可以說出自己的感想,鍾老師也會耐心地指導我如何寫作,看起來只是聊天,但是卻教給我許多寫作方面的常識,使我受益匪淺。不只這樣,鍾老師還告訴我:

多寫日記對作文的進步很有幫助,不過不能死板的寫日記,日記裡還可以融入自己的喜怒哀樂,這樣一來,既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又可以放鬆心情和傾訴煩心的事。聽了老師的一席話後,讓我感覺,寫日記不再是負擔,而是一種快樂。

之後,我在計劃下,又開始了十天的“魔鬼式訓練”,在這十天當中,我努力學習作文的各種方法、朗讀好詞好句、大量閱讀作文書,甚至還把優秀的文章抄下來。此外,我在老師的指導下寫了第一篇作文――《發生在我家的一件事》,並且經過多次修改。當我小心翼翼地拿作文給媽媽看,誰知,媽媽看完後一改往日的容貌,不但連連說好,還向我伸出了大拇指,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得到媽媽的份誇獎是多麼不容易啊!此時,我幾乎把這幾天的勞累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心裡就比吃了蜜還甜,因為這是我這十天的努力後寫出的作文才令媽媽高興的啊。此時這此刻,我感到一種高興,這種令我難以忘懷的高興,是和那種興奮、笑話的逗樂,所無法代替、與之相媲美的!

這種成功的喜悅是我以前完全沒有的,因為,它包含著我艱辛的努力啊!

這次訓練,既使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讓我明確了作文不難,只要努力,就能寫出好文章的深刻含義,又讓我知道了,要多觀察、多積累、多練筆才能寫出更好的作文。現在,我相信,有了鍾老師的指導和我自己的努力,我的作文,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

2樓:戚櫻淇

寫開心、高興這類題材:1、經過你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2、去什麼地方旅遊,看到了什麼景物之類的。

3、校運會開始了,你們班怎樣努力準備最終得到第一或二、三名。

4、還有就是寫你怎樣攢錢,買到了你最喜愛的,最想得到的書。

………………

(這些你就看一看啦,如果有想到別的也可以寫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生假期作業 吧

作文 跪求《在詩歌的海洋裡倘徉》, 不要寫的太美 差不多就行 字數在600字左右

請以"生命"為話題.寫一篇作文,字數600字.不要太多`最好少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什麼? 5、6年前的我恐怕不會思考這個問題。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和知識的增多,漸漸地我懂得了,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兒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

因此,我們要熱愛生命。

說起生命,不得不提到我媽媽。因為生命是父母給我的呀。可媽媽是個奇怪的人。

在對我的教育方法上,總是與眾不同:每當我貪圖玩耍不小心摔破或碰破身體的某個地方時,我都要向媽媽道歉才行。這可是從小培養的習慣。

起初我很不情願,但當我經歷了前些日子發生的事後,我有了深刻的認識。

那是一個沒有課的下午,我高高興興的走在去“小飯桌”的路上,突然從身後跑過來一個同學,拍了我肩膀一下,叫著我的名字。我當時認為他這是在向我挑逗便毫不猶豫地向他追去,並不假思索地“回敬”了他一拳。接下來我倆便短兵相接,你一拳我一腳地打逗起來。

到了“小飯桌”我們也沒有“偃旗息鼓”,他抄起了“水槍”,我拿起了水瓶……我倆誰也沒聽阿姨的勸阻和說教。就在我貓腰揀東西的時候,對方手中的水瓶便向我的頭部重重地砸來。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那裝滿水的瓶子再加上用力過猛,落到我頭上時,鮮血就像開了閘的水,順著我的額頭流淌下來。

我倆嚇壞了,在場的人也都驚呆了。我捂著流血的頭,害怕極了。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有誰流過這麼多的血,當時我幼稚地想:

“這下我完了。”“快送醫院吧!”不知是誰打破了那可怕的沉寂。

我被同學的家長和阿姨送到了醫院,大夫給我的傷口縫了針。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又是照ct。原本清閒的中午,被弄得手忙腳亂。

我後悔極了,要是當時我們都能控制一點,要是我們能聽大人的勸阻,要是……這下媽媽肯定又不能安心工作了。

媽媽下班後看到我時,我已經被包紮得像一名剛從戰場上下來的重傷員。看到媽媽那牽掛的眼神,聽著她那語重心長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比每次都發自內心地說了一聲:“媽媽,對不起!”

通過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更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像愛護我們的眼睛一樣去愛護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去愛家,愛國,愛這個世界!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用短暫的生命,努力繪出一幅幅絢麗多彩的畫!

------------------------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萬物中,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我們要熱愛生命。

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絡著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強不息的海輪·凱勒終身殘疾,殘而不廢的劉俠,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有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

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生命是一種神祕的力量,說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樣不堪一擊,說它堅強,它又如大山一般堅忍不拔。海輪·凱勒是一位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不幸的殘疾人,但她憑著自己堅強毅力和信念,憑著對生命的熱愛,先後掌握了四門外語,成為哈佛大學的一名殘疾學生,你能不說這是生命的奇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生命不僅僅是指的不放棄生命,不放棄生命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一個條件。沒有這個條件,一切都是虛無和沒有意義的。可是有了這個條件也不代表珍惜生命,借用惠特曼一句話:

當我活著,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我想這樣就足夠了,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對命運束手無策;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頹廢地生活。

看看我們的大學生活吧,我們有沒有因為自己虛度年華而悔恨,有沒有因為碌碌無為而覺得羞恥。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接連不斷的晚會和party、充滿**的社會,我們是否感到迷茫。當我們筋疲力盡的參加晚會躺到床上時,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

我們學到了什麼,我們得到了什麼,我們的生命有沒有意義?

道理很簡單,假如你現在說:沒有關係,我有的是時間。沒有關係,我還年輕。

沒有關係,死亡離我很是遙遠。我想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歷,我們每個人都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那麼當你生病或不舒服時,你是否想念你健康的時光?

答案是會的,會的,這是我們普通人的普遍心理。所以為了我們離開人世的時候不後悔,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屬於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佈著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只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渺小與偉大、可悲與豐富、失意與重塑、挫折與幸運……只有珍愛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拋棄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擁抱偉大、豐富、重塑和幸運。

要知道,生命是這樣的可貴,連小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呵!

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愛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然,珍惜有生命的和維護生命的一切一切!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生命,它屬於愛你和你愛的人,同樣也屬於我們的社會和全人類。所以為了善良的愛我們的人們,為了我們的社會,我們負起這最基本的責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誠可貴

于丹在她的《論語》中說過,“生命不過是悠悠歲月中借來的一段光陰,你在有限生命中的所言所行,與平庸的歲月相比是多麼的短暫”。“哀吾生之須瘐,羨長江之無窮”。從詩人對生命之短的感喟中,我不由感到生命誠可貴。

“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在nba賽場上拼搏的姚明對生命發出了拷問。經過5年的磨礪,姚明已成為nba賽上屈指可數的當家球星,一場比賽可讓他收益數百萬元,然而面對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時,他願意放棄物質上的價值,追求更令人讚許的精神價值——傳遞自己的骨髓延續另一個生命,他以一個巨人的行動,激起了我們對生命的敬畏,喚醒了我們對生命的良知。生命誠可貴,我們要讓可貴的生命延續。

別問值不值,生命的價值不是以交換來體現的。感動中國人的孟祥斌,以自己的義舉,闡釋了對生命誠貴的理解。風蕭蕭,雨濛濛,壯士一去不復返,面對陌生的人落水掙扎,他心頭的閃念是挽救誠貴的生命,他以人生僅有的一次縱躍輝煌告別告別美麗的世間,落水者幸運得救,勇士卻慢慢下沉,冰冷的河水讓人心寒,勇士的義舉即給我們以溫暖的啟示。

“落葉在泥土裡迷失了方向的時候,它自然會融入到森林的生命裡去”,泰戈爾華美的語言如是說。一片隕落的黃葉,最終落到哺育她的大地,零落成泥,碾作為生,讓誠貴的生命在延續中沉澱出對生命更深的理解,一片葉子的價值便在此,一次美麗隕落不是人生的最終,而是反哺生命之基的行為,讓自己寄予生命以厚重的肥力,讓來年的萬物方蘇時,再次讓生命綻放新春,在微風的唏噓聲中,昭示生命的誠貴。

生命曾經在我們一度漠然的冷視中掙扎,生命又在生命與生命的交融中被喚醒良知,生命的可貴,不僅貴於在世的存在,更在於生命能喚醒人性,讓誠貴的生命延續。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真可貴,愛情價更高。

請以“生活需要—”為題,寫一篇文章(例如互助、歡樂、掌聲、陽光、理智、感動……)字數不少於600字

作文“與你同行”要求:1.寫一篇記敘文。2.字數在600字左右。3文中不要出現真實地名、校名和人

8樓:瘋瘋由

與你同行

他們一路同行,一個汲著水,一個負著火,形影相隨。在他們攜手共進時,就產生了智慧。

——寫在前面

理智與情感戰爭,從亙古,到如今;

情感與理智同行,由滄海,至桑田。

每天每年,我們在這樣的戰爭中整編記憶;每日每月,我們在這樣的同行中梳理我們總也凌亂的靈性。辨著火的腳印,水的足跡……

他們似乎不共戴天。凌雲壯志中夾雜了兒女情長,就好像總也難逃西楚霸王的悲劇,四面楚歌仍時時在歷史深處迴響;純粹的情感中摻拌入世俗實務的因素,終將使美珍碧玉粉身碎骨,墜入泥淖,紅樓遺夢,終難掩那“原應嘆息”之聲。水,難與火同行……

可是,沉睡多年的智慧偏要在水深火熱之中誕生。在火熱的情感中錘鍊,在靜如冰水般的理智中復甦——淬火後,它獲得了愛與美的涅盤,情與理的新生。

與你同行——愛是智慧的眼睛,它會將一切嫉惡所難尋的真理,剝離在智慧的面前。

與你同行——理是智慧的頭腦,它要把一切虛妄和表象,在智慧中過濾。

千年萬載的人們,都陷入感性與理性的困惑。自然為感性的人提供抒情與再現的場所。也為理性的人提供征服與探索的餘地。

一路走來,誰與同行?

人類最豐富的情感,在情理交界中延伸;人類最可怕的念頭,是千方百計為情感所牽絆的錯誤尋找合理的藉口;人類最殘忍的生存方式,是將感情封存,只迷信“理智”所能帶來的物質哲學。

也許,一個截然相反的判斷,不來自情境的不同,只依賴於對對方不同的情感。

也許,一個最理性的抉擇,卻基於對真與美無情地**,他對此,毫無感情可言。

這樣的認識中,只有對人情世故的親疏,只有對財物俗華的迷戀,沒有智慧與他們同行。

情感的死角即是認知的誤區,永遠看不到美好的人,只要把自己**在偏頗與猜忌的十字架上,永遠難以企及智慧的聖餐。

讓水與火同行,情與理同行。堅持愛與美的真理,讓衝動與成見在你的足下沉澱,帶上淬火之後的智慧

——與你同行!

高興心理描寫成語形容內心高興的成語

囅然而笑 大喜過bai望 得意du忘形 怫然不悅 撫掌大笑zhi 含笑九泉dao 歡呼雀躍 歡天專喜地 歡欣鼓舞 歡欣若狂屬 皆大歡喜 近悅遠來 驚喜欲狂 酒酣耳熱 哭喪著臉 樂極生悲 眉開眼笑 親痛仇快 人莫予毒 殺風景手舞足蹈 受寵若驚 談笑風生 聞過則喜 喜不自勝 喜出望外 喜眉笑眼 喜怒無常...

我好開心作文,我好高興作文400字左右

生日那天早上,起床鈴還沒響,我躺在床上想 今年的生日肯定又沒什麼特別的,肯定還是我一個人過。不過媽還是記得,提前給我送了生日禮物,一件我喜歡的東西,因為我生日那天她剛好在外地工作。不過相比之下,爸就不一樣了,他連 都沒打來過,我想是忘記了,但我並不覺得奇怪,也是是十多年來都沒有記得過吧。沒過多久,鈴...

高興開心的句子

1 願陽光照耀你前進的道路,願花香撒滿你生活的旅途 願你的每一個今天都過得幸福,願我最真誠的祝福帶給你無盡的喜悅,願你每一個明天都比今天更快樂 2 有一種距離叫遠,有一種東西卻叫緣 有一種情懷叫思念,有一種關心叫無言 有一個人在天邊,他的祝福在你面前,希望你快樂每一天!3 有時,被惦記是很開心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