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很多衣物都標識著「切勿使用有熒光增白劑的洗滌劑」呢

2022-07-26 16:30:18 字數 3805 閱讀 7636

1樓:百度好

因為熒光粉是國家環保局嚴禁用於紡織業的化學增白劑,而且對人的身體有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衣服的品質不一樣唄! 不能被漂白、 說明都是鮮豔顏色的衣服較多!

德國生產的洗滌劑含熒光增白劑嗎

3樓:塑料站長

洗化產品一般會含有熒光增白劑,經過熒光燈可以驗出,不過現在熒光增白劑經過驗證對人體並沒有多大危害,現國內瑞奇特洗滌熒光增白劑經過sgs檢測安全環保,用於洗滌產品安全環保。

4樓:摩芋

用熒光燈照一下就知道了,這個誰都不能保證

現在的洗衣液為什麼都有熒光增白劑??

5樓:love水晶乳酪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可以讓織物色彩更明亮,減緩織物黃變、損傷等,起到更佳的洗滌效果。在衣物洗滌劑中的應用非常廣泛。

幾乎所有的洗衣粉和大多數的洗衣液產品中,都新增有熒光增白劑。

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指出,熒光增白劑特別是目前衣物洗滌劑中最為常用的二苯乙烯基聯苯類熒光增白劑,已經獲得大量研究報告和權威報告的安全性認可,我國的法律法規認可它在衣物洗滌劑中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漂白,去汙力強

熒光增白劑到底有什麼危害

7樓:超級白日幻想家

熒光增白劑對人體有害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發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由於其能顯著提高紙張的白度,所以熒光增白劑在造紙行業中被廣泛地應用,在餐巾紙的生產過程中,有些企業也採用熒光增白劑來達到提高白度的效果.

由於近幾年人們發現熒光增白劑有致癌作用,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害處,所以在造紙行業中禁止使用熒光增白劑製造食品包裝包裝紙和餐巾紙等.

餐巾紙中是否含有熒光增白劑,有一種簡單的測試方法.先用水將餐巾紙浸泡一會兒,然後把濾紙條放入其中浸溼,待濾紙條幹後在紫外光下檢查.若濾紙顯示較強的熒光,則紙樣中含有熒光增白劑,需要說明的是,這種方法雖然速度很快,但準確性欠佳,如果紙樣中熒光增白劑的新增量較少,則檢驗效果不明顯,這樣就需要用其他方法進行復檢.

8樓:匿名使用者

合麗亞化工旗下熒光增白劑,無危害。市場以後的趨勢產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熒光增白劑含二噁英,是致癌物。

10樓:黑夜白天的輪轉

弘毅化學對這方面有很深的造詣,可以諮詢下

熒光劑增白劑是什麼呀,對身體有害嗎?

11樓:靈點能量

熒光劑(又稱增白劑、光學增白劑、熒光增白劑),

12樓:合麗亞化工

合麗亞化工給你解釋一下:熒光增白劑(fluorescent brightener)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發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螢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的。長期用致癌,大分子不易分解。對嬰幼兒尤其有害。

泉立方洗衣片無熒光增白劑.v+kxlxlk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熔點是多少度°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無色或者淺色的有機化合物,能吸入肉眼看不見的紫外光,反射藍紫色光,以彌補基材本身所吸收的藍光來達到增白效果。在塑料調色中,新增量一般為0.005%~0.

02%。如果新增量過多,反而使得增白效果下降,同時增加成本。

常用的增白劑有ob系列,還有kcb、ktb、ksn等

許多行業都開始使用熒光增白劑,例如:紙張、塑料、皮革、洗滌劑。同時在許多高科技的領域內也在使用熒光增白劑,例如:

熒光探測、染料鐳射器、防偽印刷等,甚至是高空攝影用的高感光度膠片為提高感光膠乳的感光度,也會使用熒光增白劑。

在中國,熒光增白劑zui先是被劃分為印染助劑類產品,然後又被劃分為染料類產品。由於其特有性質和大量的用量需求,其已於上述兩個行業分開,成為單獨的一類精細化工產品。國內熒光增白劑的di一大使用者是洗滌劑,第二大使用者是紙張,紡織品為第三大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洗滌劑用熒光增白劑只是熒光增白劑中的一類,中國允許在衣物洗滌劑中新增的熒光增白劑有兩種型別,藍月亮洗衣液事件中提到的其產品亮白增豔洗衣液中新增的正是熒光增白劑cbs。

關於洗滌劑中熒光增白劑安全性,部分省市質監局早有調查結果,證明其對人體和環境是安全的。

影響熒光增白劑使用效果的幾個因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熒光增白機理

熒光是一種特殊的發光現象。當某種光線照射到能夠發射熒光的物質是,這些物質會發射出不同顏色,不同強度的光,其中大部分是可見光,也有小部分不可見的紫外光和紅外光,熒光增白劑是一種能夠吸收紫外線光,發射出藍色或紫藍色的熒光物質。其之所以有增白的作用,原因是吸附有熒光增白劑的物質不僅能將照射在物體上的可見光發射出來,而且還將不可見的紫外光專為可見光反射出來,這樣就增加了物體對光的反射率。

由於反射出來的可見光量的增加,反射光強度超過了投射在被處理物體上原來可見光的強度,所以眼睛感覺物體被熒光增白劑增加了。

通常,白度一直被認為是完美的清洗衣物的一種標誌。但是,洗滌過的白色織物帶有一種很淡的黃色調,這是由於植物汙染後在光、熱等因素作用下,反射光中藍色波段的光線相對缺損而引起的。洗滌劑用熒光增白劑的吸收波長為300-400mm,發射波長在400-500mm之間,這種藍色或紫藍色的波長正好與黃色是互補色,含有熒光增白劑的洗滌劑使洗後織物泛白,能夠達到最佳的白度,同時提高鮮豔度,倍顯亮麗色彩。

二、熒光增白劑的效能要求

優良的熒光增白劑應該符合下列要求:(1)對纖維具有良好的親和性,(2)對氧、光、氯的穩定性與堅牢度。有優異的耐氯漂劑,氧漂劑及耐強酸強鹼的效能,與漂白劑具有良好的配伍性,不易被溶解;(3)具有溶解性及在粉體與料漿中有良好的分散性;避免出現不均勻增白與色斑現象。

三、溶解性對增白劑的影響

增白劑的溶解性與其增白型和去汙能力有直接關係超級增白劑的溶解性優於普通類的。超級增白劑的密度較大,是具有流動性的細顆粒狀物,在水中迅速分散溶解,溶解後料將外觀呈青白色,而普通增白劑呈粉末狀,無流動性,在水面上分子之間互相聚焦,攪拌也不易分散,溶解後料將呈淡黃色或乳白色,增白劑的溶解性差,易使織物增白不均勻。超級增白劑在加入量很少時,就可對洗衣粉料將和粉體具有較強的增白作用。

加入一定量的增白劑會對去汙能力有很大提高,不同型別,不同加量的增白劑對洗衣粉漿料和粉體有著不同的增白效果。

四、洗滌次數對增白效果的提高。

隨著增白劑含量的增加白度值呈上升趨勢。當增白劑達到一定含量時,再增加洗滌次數,增白效能就發生了變化,洗滌白度不再增加或增加緩慢。這是因為增白劑在純棉布上有一定的吸附量,在洗滌溶液中增白劑含量較低時,隨洗滌次數增加,增白劑在純棉布上有累積吸附與解吸達到動態平衡時,如果再增加洗滌次數對白度提高已沒有明顯作用。

五、漂白劑對增白效果的影響

漂白劑與增白劑配伍時,漂白劑的作用可以提高增白劑對織物的著色量度和顏色牢度,即在增白劑發揮作用時,漂白劑組分即除去了白色織物表面的汙漬,是白色衣物更加潔白,又除去了彩色織物表面的汙垢,起到了視覺上的增豔作用。使色彩得以顯現而更加豔麗,二者的協同作用很強。體系中含有氧漂劑組分時,對增白劑的效能具有增效作用。

即可提高洗滌效果,又可降低配方成本。

洗滌浴比的大小對增白效果有一定的影響作用。在一定範圍內較大的浴比時增加效果較好。

為什麼很多男生都喜歡瘦瘦的女生,為什麼很多女生都喜歡摸男生的頭?

這也許就叫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瘦的女生氣質很好,這是大多數男生認為的.但是他們忽略了一點,誰說胖的女生就一定沒有氣質?氣質是靠自身修養得到的,不是外表所能矇蔽的.還有,胖和豐腴是兩回事.外表,身材顯的是要有曲線,不一定要求的很嚴格,但是需要給人一種很享受的感官欣賞.骨瘦如柴的女生,總是有一種病懨懨...

是我運氣好還是很多人都有的,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運氣好與壞都是可以化解的,可以提運改運。你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呢 呵呵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呢 有時候,表示對你的敷衍 或者表示贊同 或者表示好笑 或者表示無奈 或者表示同情 總之,一千人眼中有一萬多個意思。習慣了,但是我不喜歡說,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感覺不尊重 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不是人怕老鼠,講道理是...

為什麼我的耳朵會耳鳴,都持續很多天了,這是怎麼回事啊,可以停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 嗡嗡聲 嘶嘶聲 滋滋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也就是說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 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