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鏡頭問題,單反相機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2022-12-03 02:15:11 字數 5686 閱讀 6994

1樓:菜小兒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你的問題好像樓上的都給你回答了,就補充這些吧,攝影是一門需要不停學習的技術,希望你買了相機之後可以大大進步!)

【購買單反必讀——鏡頭的選擇】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拍出好的作品,肯定要好的相機,要想要好的相機,肯定是鏡頭的選擇最重要。但是對於熱愛攝影的大學生們來說,如何在有限的資金下購買真正「高價效比」的單反相機呢?我想向更多和我一樣熱愛攝影的朋友介紹一下單反相機鏡頭選擇——「六項注意」。

1、鏡頭比機身重要。有限的資金,應該投資到無限的鏡頭。最終鏡頭決定一切。

鏡頭的成像,差別可是明顯的。買機身的終極問題,是如何省下機身錢買好鏡頭。今天最低檔的dslr機身,已經足具專業攝影的基本要求,從品質上講可拍出完全專業的**。

機身發展太快,切不可當作耐用品。18個月推出一代,淘汰很快。在成像,列印,大螢幕顯示技術的驅動下,要有三五年換機身的思想準備。

好的鏡頭則不同,可用「一輩子」。此外,好的鏡頭在二手市場也比較保值。

2 、canon 18-55mm套頭只是個入門用的過渡教練頭,如有可能,最好借一個或買個二手的,能省就省。人們對它的持有期較短。如果還在頻繁地使用,說明使用者尚未脫離dslr入門階段,沒有充分了解鏡頭對攝影的重要性。

3、canon 50mm/f1.8 ii是個價效比優異的好頭。成像質量可與專業l頭比擬。

省下套頭的錢剛好可以買下這個標準鏡頭。如果手頭不寬裕,暫時買不下較好的變焦頭,用這個標頭可以拍出dslr味道十足,非常專業的好片。

4、「一鏡走天下」沒有好結果(一鏡走天下指的使用是18-200mm鏡頭)。光學工藝限制了好鏡頭的變焦比為三到四倍。18-200mm用起來很方便,但出片很軟(不清晰),尤其在長焦段。

畢竟,dslr的功能和樂趣也在於能夠更換鏡頭。

5、光圈越大,鏡頭越貴。f2.8比f4價高一倍,但光圈開到f2.

8時,鏡頭的成像不可能保證與f4一樣出色。選擇鏡頭要考慮特大光圈是否真的常用,以避免浪費。如果只是想過一把大光圈的癮,廉價的50mm/f1.

8比f2.8痛快!

6、防抖的is鏡頭和vr鏡頭很實用,沒有它時,三腳架或獨腳架則很實惠。

這「六項注意」都是我們要購進dslr之前所不得不瞭解的,朋友們還可以查閱相關的**,瞭解相機自己想擁有相機的焦距、最大光圈和自己所持有的資金,好好考慮一下,或者再去廣州的大沙頭攝影器材城逛逛,想必,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一顆熱忱的心態,攝影之路,我們一定會越走越好!

2樓:不登堂主人

你說的這兩款機型都可以換用其它鏡頭,只要鏡頭卡口相同就可以。另外要注意的是尼康d3000只能使用有鏡身馬達的鏡頭,使用早期的手動鏡頭或af鏡頭時不能自動**或對焦,購買時先要問清楚。

肯高是日本濾光鏡品牌,也生產一些攝影配件。

vr是尼康對防抖的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你配鏡頭的時候問清楚就行了。

肯高是一個攝影配件品牌。

vr是 vibration reduction d的縮寫。是尼康防抖鏡頭的標誌。佳能的防抖是is標誌(image stabilizer)。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

鏡頭的型別不知你的意思是什末?是不是說的變焦、定焦?

肯高是一個牌子,他家有uv鏡、偏振鏡的輔助攝影產品出品vr是n家對「防抖」的稱呼

5樓:養傲菡喻顏

焦距大的鏡頭並不一定好,鏡頭卡口金屬的好,帶swm寧靜波動馬達的,光圈大的,鏡片有、(超低色散玻璃、非球面鏡片、內部對焦、帶光圈環,帶變焦鎖)。鏡片會多一些的。

單反相機鏡頭引數是什麼意思?

6樓:答疑老度

問題一:18-135mm是隻焦段在18至135mm之間,f/3.5-5.6是最大光圈從f3.5(18mm端)到f5.6(135mm端)。f值越小光圈越大。

問題二:這個頭的引數沒寫全,不知道是asp還是全幅的(全幅就是135相機)如果是asp的話,那大概相當於135相機的32-243mm,大概是這樣,每個鏡頭都不一樣,大概是asp鏡頭的標值乘以1.8(一般是1.

6至1.8之間)得到的就是135上的焦段。

問題三:用135除以18,是7.5倍變焦。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焦距數值越小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廣、越大,低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廣角鏡頭。焦距數值越大代表可以拍攝的角度越小、越遠,高於 50mm 的鏡頭也稱之為中長焦鏡頭。

18-55mm 屬於標準變焦,基本已經覆蓋廣角到中焦。擁有18mm 廣角端(實際還得x1.6)用來應付風景還是不錯的。

18-55中18是廣角端焦距,決定了鏡頭的最大視角,廣角端焦距越短,能容納的景物範圍越廣。

55是長焦端(不過55等效焦距70多,只能算中焦),表示鏡頭將遠處景物放大拉近的能力,這個值越大越能看清遠處的景物。

18-135mm焦距焦段齊全(準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較實用,這個焦段基本涵蓋了普通使用者75%的拍攝要求,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對於一機一鏡的使用者來說,選擇這支鏡頭是非常理性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單反相機鏡頭另外一個重要引數:光圈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值。

對於已經制造好的鏡頭,我們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

光圈值,是鏡頭的焦距/鏡頭通光直徑得出的相對值(相對孔徑的倒數)。

例如針對50mm的標準鏡頭而言,最大的通光直徑為29.5mm,其最大光圈的計算值為50mm÷29.5mm=f1.

7,這樣就能夠理解同一變焦鏡頭在不同的焦距下,雖然最大的通光直徑相同,但是換算之後其最大光圈是不同的。

f值越大,光圈越小,反之,f值越小,光圈越大。

光圈f值=鏡頭焦距/鏡頭有效口徑直徑,從以上的公式可知要達到相同的光圈f值,長焦距鏡頭的口徑要比短焦距鏡頭的口徑大。

完整的光圈值系列如下:

1/1.0,1/1.4,1/2.0,1/2.8,1/4.0,1/5.6,1/8.0,1/11,1/16,1/22,1/32,1/44,1/64

光圈的作用在於決定鏡頭的進光量。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

f後面的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畫面比較亮,焦平面越窄,主體背景虛化越大;

f後面的數值越大,光圈越小,進光量越少,畫面比較暗,焦平面越寬,主體前後越清晰。

8樓:老朱

你指的是什麼引數?**exif裡的資料還是鏡頭上標註的資料?

9樓:無限de自卑

一,18~135變焦鏡頭 光圈3.5~5.6二,根據你相機的cmos/ccd面積大小。

例如佳能400d屬aps-c畫幅,焦距係數1.6 那麼安在400d上的鏡頭焦距就要×1.6 。

指的是相當於135畫幅多少焦距的視角

全畫幅就不用乘了

三,望遠鏡...沒使過 「幾倍」這個概念跟你形容的不一樣,就不作答了。

你可以看看無忌掃盲貼

10樓:狗頭天下

目前dx畫幅的鏡頭都要乘於1.5

上面鏡頭所標的是27-202.5

拍攝遠景用的是長焦端,也就是135端,但這跟望遠鏡有有點區別,他不是按倍數來計算的.如果非要計算的話5倍,我用十倍望遠鏡和300鏡頭做過比較,望遠鏡稍微更高一點.

而f/3.5-5.6所標的是光圈的浮動範圍,也就是18mm時最大光圈時3.5,135mm時最大光圈是5.6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代表焦距和光圈;

2.27-202----乘以1.5;

3.看視角.18-135的長焦端相當於12度.這個焦距還算不上真正意義上的長焦.另外,長焦頭和望遠鏡比不了.

12樓:波紹緱元槐

1、ef:全幅電子對焦鏡頭(自動對焦鏡頭),所有佳能數碼單反相機都可以使用;

ef-s:針對佳能aps-c機身的鏡頭,只能用在aps-c的機身上;

2、18-55mm/18-135mm:鏡頭的焦距,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比如18-55mm:指的是焦距從18mm-55mm的變焦鏡頭)

單反相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怕摔、怕水、怕你調的自動對焦還用手扭對焦環、怕灰塵!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對著太陽拍 防灰 防雨

15樓:粒狀態度

單反相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小白」的福利來了!

佳能單反相機鏡頭故障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及單反使用相關問題

16樓:襲英朗賽軍

這個問題要分定焦和變焦兩部分來談,先談定焦:

1.銳度。就是鏡頭的解像力,直接決定成像的清晰度,這個沒有直接的引數比較,不過**能說明問題。這個可以說是鏡頭最重要的隱性引數了。

2.光圈。光圈越大**時間越短,也越能虛化,所以選(最大)光圈大的。光圈大的鏡頭一般定位高階,所以都很貴,但都是牛頭。這個可以作為判斷鏡頭好壞的重要指標。

3.色彩還原。這個就是要不偏色,色彩還原真實,豔麗。這個也沒直接引數說明。

4.畸變控制。就是邊緣沒有畸變。

5.焦外二相性。個人感覺沒啥意義。

6.焦距。很短的(廣角)或很長的(長焦)都比較難造,也比較貴。

再談變焦。

變焦鏡頭實質上是用犧牲成像質量換取改變焦距的功能,所以再好的變焦鏡頭也是不可能有頂級的成像質量的。

上面6個定焦的引數對變焦同樣適用,但是變焦鏡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引數:變焦比,這個當然是越大越好,但是和前面幾個都矛盾,所以需要取捨。

上面的都是我自己打出來的,希望有所幫助。

17樓:度鑫鵬卓夏

1、沒必要講究什麼牌的,這些東西都沒有名牌雜牌之說,只買氣吹、鏡頭紙、鏡頭刷就可以,絕不能個用清潔液,主要用氣吹,髒汙很嚴重再用鏡頭紙擦拭,擦拭時要由裡向外旋轉擦拭,擦拭完畢再用氣吹吹一下。

2、18-55就是鏡頭焦距可以在18mm到55mm之間變化的,鏡頭焦距越短,廣角越大,所以18mm端就是該鏡頭的廣角端。

3、18-55鏡頭是檔次比較低的狗頭,配不配遮光罩與鏡頭是狗頭還是牛頭沒有關係,與拍攝場景中的光線條件有關係,比如逆光、周圍雜散光比較多的場景就必須配遮光罩。其實所有鏡頭都應該配遮光罩,圓形或蓮花形的都可以。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照風景 不廢話 尼康沒錯,恰好你也選了尼康

問題太多啊這

鏡頭的問題這裡都問爛了,dx非全服相機入門選擇中焦變焦合適,如18-55/18-105/17-50/18-200/16-85等;有錢你就17-55 f2.8 9799元;上面焦段有廣角,人文,人像;買能負擔的最貴的,

如果單純風景 那就16-35 17-35 18-35;

微距其實沒入門鏡頭之說,60微便宜,百威5700元(金圈裡最便宜的),騰龍90微聽說也不錯;

補充一句:超廣角像12-24 10-24這樣的頭,初學的人駕馭不好,不容易出片,魚眼鏡頭屬特殊用途,買來做第一個鏡頭不合適

這樣回答意義不大,建議等你看中了2個價位差不多的或者2個選一個的時候,再上來問!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 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 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 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 200 200 不可以 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