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2021-07-27 11:27:03 字數 5219 閱讀 6895

1樓:賽藍寇光臨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200

200%不可以~~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門機

選擇變焦鏡頭其實還是有規律的,如果樓主在意成像效果的話

請參考下面:

1、變焦倍數:同樣的結構和做工前提下倍數越大成像越差~~一般好的變焦鏡頭倍數都是3倍之內~~這個倍數自然是aa-bb

用bb/aa得的倍數~~;【有一個更低的倍數是好鏡頭的基礎,這也是為什麼定焦無弱旅的原因了

因為定焦倍數是1

比所有變焦都小~~】

2、光圈:看鏡頭型號

上面有f值,只有1個值就是恆定光圈~~f值數字越小光圈越大~恆定光圈是衡量鏡頭好壞的關鍵~好的變焦鏡頭必須有一個恆定光圈~~如faa-bb這就不是恆定光圈~~aa是這顆頭廣角端最大光圈~~bb是長焦端最大光圈~【恆定光圈能讓你的鏡頭光圈控制不受焦距限制

在實際使用中意義重大~一個更大的光圈能讓鏡頭在同等焦距獲得更大的背景虛化程度,也能讓其在同等光線情況下獲得更快的快門速度~這一點很重要】

3、特殊構造或鏡片:一些比較高階的鏡頭會使用特殊的構造或鏡片~~如搭載超聲馬達~佳能中叫usm其他家各自代號不同~~有這個能更快更準的對焦~並且能靜音和獲得全時手動對焦的功能~低散射鏡片、非球面鏡片、螢石鏡片的使用能讓鏡頭在同樣焦段擁有更好的成像效果和色彩還原~一般有這樣鏡片的鏡頭成像遠遠好於沒有這個鏡片的鏡頭~~尤其明顯體現在長焦變焦鏡頭上~【但是無論有特殊結構還是有特殊鏡片都會讓鏡頭造價和售價提高很多,需要衡量自己的預算是否夠用來選擇~】

綜上~如果你發現一個鏡頭同時滿足上面3個條件

這個鏡頭成像再差也差不哪去~至少是紅圈級別,滿足上面條件越少越差,套機鏡頭則完全不滿足上面任何條件

所以綜上您應該明白18-200是什麼級別的

其實很差

另外每個攝友並不一定要全部焦段才能滿足日常要求

所以沒必要這麼大倍數

何苦呢我1頭走天下

1頭是24-70

c畫幅相機

沒廣角也沒長焦~~呵呵

但是我有銳度

有成像有後期

全部能彌補

彌補不了的

我鏡頭具備

這才是1鏡走天下哦~~呵呵

歡迎追問

2樓:w大明湖畔

一、普通檢查:

1、相機外觀有無傷損,磕碰和劃痕,有無修理過的痕跡;各個轉輪、按鍵都能動,而且顯示屏有反應;

2、密封有無損壞,後蓋閉合正常,接縫處的密封材料沒有損壞,閉合嚴密;快門簾幕平整,無手印、變形和裂縫,兩簾幕閉合正常,用b檔開啟快門,成像焦平面無遮擋,鬆手快門能迅速復位;膠片導軌平整無波浪、無劃痕(只要使用過一卷,導軌上就會有痕跡);

3、鏡頭座是全部相機的基礎、關鍵,必須平整無傷損,側面看鏡頭介面平面絕對平,不能有馬鞍形和波浪形;使用過的相機必定有安裝鏡頭的痕跡,還有的機身鏡頭座上有一個固定螺釘是上黑漆的,只要一經用過或是修理,黑漆就掉,可作為識別參考標誌(當然有的二手奸商也能有對策);

4、鏡頭安裝上後,不能有任何鬆動、曠動現象;鏡頭中軸線必須和膠片平面垂直;鏡頭的各部位,特別是光圈環,轉動不能受到阻礙;反光鏡抬起、復位正常;

5、取景器內看去,在眼睛曲光度合適時全視野清晰不能有暗角,各對焦區紅框該亮時都能亮、各種顯示都有而不閃爍;

6、電池艙內清潔無鏽蝕,正負極接觸良好。特別是後蓋上和機身上有一排觸點對著一排小彈簧銅柱容易接觸不良,反映出效果是某個對焦區小方框不亮;。

二、功能檢查:

1、「自動對焦」:重點在「追蹤對焦」和相機垂直取景對焦功能的檢查。

首先,使用追蹤對焦,對焦方式必須放在「c」(連續對焦)檔位,否則,焦點鎖上後就不再追蹤;對焦區域選擇(後背上)必須放在[+]位置,此時5個對焦區域一齊啟動,才可能連續追蹤;

然後,此模式下建議不選擇「最近主體自動對焦」,(機器預設設定的就是不選擇),因為有時有前景物體時會干擾對焦;這時需要手動選擇一個對焦主體,把它套在某一個對焦區裡,然後持續按著對焦鈕(或是半按著快門鈕),不停地變換遠、近處的拍攝主體,鏡頭對焦應該不停地動作,以保證主體總是實時合焦的,就可以證明相機的追蹤對焦功能正常。

最後,要檢查相機垂直取景對焦功能的原因,是因為相機的幾個對焦感應器是不一樣的,其中十字形感應器水平、垂直測焦都沒問題,為降低成本而採用的直線型感應器在垂直狀態就有問題,其中在上方的一個是傾斜放置的,在垂直狀態應該能很快合焦,若是慢或不能判斷,那至少是此機身對焦效能差,甚至是有毛病; 垂直對焦沒問題,水平一般也不會有問題。

2、「自動**」:在p、s、a、m 四種模式下的測光結果應該一樣;對同樣的景物,在「多分割槽綜合」、「**重點」、「點測」三種方式下,測光結果應該有區別。例如,在**重點方式下,取景框中心大圓內的景物光線變化,測光結果應迅速改變,而在大圓之外的景物光線變化時,測光結果應該「反應遲鈍」;

**延時應該果斷、不拖泥帶水,沒有半途停止現象;該亮的提示紅燈應該按照說明書閃亮;重點檢查「**補償」和「包圍**」,測光顯示的補償的級數應該和設定吻合;包圍**設定後,用單張拍攝同一景物,每次的**值應該符合設定的加減值;ae鎖應該能顯示出在景物光線改變時,測光值不改變;。

3、「自動閃光」:需要用原廠閃光燈來試比較放心。

一般主要是看3d-ttl功能,在「慢速同步」狀態,各**模式能跟據光線不同,顯示不同的測光引數,其中快門值可以是任意值;而不在這檔位上時,快門最慢只能到1/60秒;閃光效果則只能用實拍來檢驗;「防紅眼」功能的預閃燈正常(sb-800是主燈弱光頻閃,其他燈多為單獨小燈常亮);閃光補償能顯示測光值符合補償設定的相差級數;用1秒以上的快門時間,可以清楚地看到「後簾同步閃光」功能。

單反相機的鏡頭的分類是:

1. 廣角變焦鏡頭

2. 標準變焦鏡頭

3. 遠攝變焦鏡頭

4. 廣角定焦鏡頭

5. 標準定焦鏡頭

6. 中遠焦定焦鏡頭

7. 遠攝定焦鏡頭

8. 超遠攝定焦鏡頭

9. 微距鏡頭

10. 移軸鏡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照風景 不廢話 尼康沒錯,恰好你也選了尼康

問題太多啊這

鏡頭的問題這裡都問爛了,dx非全服相機入門選擇中焦變焦合適,如18-55/18-105/17-50/18-200/16-85等;有錢你就17-55 f2.8 9799元;上面焦段有廣角,人文,人像;買能負擔的最貴的,

如果單純風景 那就16-35 17-35 18-35;

微距其實沒入門鏡頭之說,60微便宜,百威5700元(金圈裡最便宜的),騰龍90微聽說也不錯;

補充一句:超廣角像12-24 10-24這樣的頭,初學的人駕馭不好,不容易出片,魚眼鏡頭屬特殊用途,買來做第一個鏡頭不合適

這樣回答意義不大,建議等你看中了2個價位差不多的或者2個選一個的時候,再上來問!

4樓:諸惡我斷

焦距就是越短越廣。焦距越長拍得越遠。魚眼一般是超廣角。

拍攝角度接近180度。嗯買好鏡頭都不便宜。要注意,你說的這兩個機子都不是全幅的,鏡頭焦距乘以1:

5,18mm這樣的就不夠廣了,要超廣角才行。人像85好,買個50換算後差不多,微距百微大家用了都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18-105 練手吧 焦段是常用的 還便宜 等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風格後在根據需要換頭 一個新手給個號頭也拍不出好片

6樓:匿名使用者

拍**任何單發都可以,鏡頭方面如果不經常帶著出門玩應該首選定焦,如50/1.8一類的**便宜成像優異。變焦18-55一類的就可以應付**了。

如果有問題,可以說說具體拍攝的物品,再確定鏡頭的選配。

7樓:匿名使用者

18-105 很適合新手用!

8樓:好人

較適宜的有得選擇,主拍產品效果出眾是60小微、超廣角騰龍10-24、小廣角16-85或騰龍17-50,魚眼是特效頭就別上手了一般人群是用不上的,機身選尼康沒錯專業技能和質量穩定較適合野戰需要且鏡頭有選擇餘地,大場景和風景一般採用較短焦段配合光圈增減景深即可,通過實踐是能夠體會到的……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比較適合拍風景,佳能比較適合拍人像,這只是預設出片的結果,其實通過設定和後期處理,都一樣。微距用60微就很好了,可以兼顧人像。風景如果是大海之類的大場景當然是12-24的廣角好了,但是拍風景也有用到長焦來拍特寫的,偏向風景尼康有一個好鏡頭很適合你,16-85 vr,相當於24-105的焦段,很多人的掛機頭,當然套機的18-105vr對初學的來說也足夠好了。

鏡頭種類再多,通常最終變焦的都只折騰到3只,12-24,24-70vr,70-200vr。這三個是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魚眼鏡頭拍出來是圓形的變形場景,通過誇張的變形來表現,和超廣角一樣很難掌握。

可選鏡頭多,並不等於全都要買一個。我出去玩的時候通常就2個鏡頭,16-85vr和70-300vr。

10樓:內蒙古小寇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記錄生活逐漸成為常態,隨之攝影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如何拍攝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如何能協調好主體與陪體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困擾的問題之一。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鏡bai頭得看你自己的使du用需求、zhi拍攝題材。看你是菜鳥,就拿dao最常見版的幾枚鏡頭來說。權ef-s 18-55mm is,18-55mm 屬於標準變焦,擁有18mm 廣角端(實際還得x1.

6)用來應付風景還是不錯的。18-135 的話長焦端更長,可以拍到更遠的東西。18-200 就不用解釋了。

一般新手用的話,佳能的ef-s 18-135mm is 以及尼康的尼克爾18-105mm vr 套頭完全夠用了! 2,佳能鏡頭分ef 和 ef-s。ef 可用於全畫幅,也可用於非全幅的機身。

ef-s 只能用於非全幅的機身。(如果這兩個專業名詞不懂可以查詢一下哦)。1:

3.5-5.6 說明最大光圈在f3.

5-f5.6 浮動。1:

2.8 說明最大光圈恆定f2.8。

is 代表的是佳能的光學防抖系統。usm 代表的是佳能的超聲波馬達,速度快,安靜。 尼康的鏡頭品牌是尼克爾,af nikor 是依靠機身對焦馬達驅動自動對焦的,af-s nikor 是鏡頭內建超聲波馬達。

vr 是尼康的光學防抖系統。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

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預算多少,還有就是是否攜帶方便等考慮,沒有具體選擇。比如要求高的,攜帶方便的,錢多的,選擇原廠專業級的變焦鏡頭。不經常外出又追求高質量的,選擇專業級的定焦頭。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相機可以說是越來越平民化了,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一臺相機,而如今單反相機更是受到了很...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