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捲單反相機鏡頭和數碼單反鏡頭可以互用嗎

2021-03-04 09:23:17 字數 468 閱讀 3985

1樓:興弘懿那葛

卡口一樣的來時候是可以互用的。假如自相機支援af自動對焦。而鏡頭太老沒有af自動對焦cpu的話,相機無法啟動af模式,只能選擇mf手動對焦。

在鏡頭焦距上數碼相機可能會有變化。如果不是全幅單反的話。焦距需要加成ccd尺寸係數。

如果有一款很經典的鏡頭想繼續使用的話,要注意卡口的種類,以及是否支援自動對焦等事項,注意選擇全幅單反,鏡頭才能獲得最佳效能。

相同品牌的鏡頭卡口是一樣的

2樓:鹿映安仉天

首先不同品牌的絕大多數是不通用的,但支援3/4系統的除外,例如松下和奧專林巴斯,而同品牌屬的機身和鏡頭一般來說卡口只要一樣就可以通用,但是老的鏡頭因為那時候沒有驅動馬達的原因都是手動的,所以用在現在的數碼機身上只要打到m檔(手動檔)是可以使用的,佳能老的fd口現在的數碼機身是不可以用的,有一些副廠是專門為佳能尼康之類生產相應鏡頭卡口的鏡頭的,例如圖麗、騰龍、適馬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 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 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 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 200 200 不可以 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