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去除cDNA中汙染的質粒DNA

2021-03-04 09:23:17 字數 1100 閱讀 5694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裂解液bai的時候顛倒混勻du的動作幅度太大, 會導致基zhi因組dna斷裂成dao小片段,和質粒混

專在一起。 沉澱以後屬,吸取上清液的時候不小心吸入沉澱, 會把夾在沉澱中的基因組dna也一起吸入矽膠吸附柱, 這一步的可能性更大,通常都是這一步混入的基因組dna。

如何以大腸桿菌質粒dna為載體克隆人的p53基因?並作最終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基

來因工程

首先源提取目的基因 從細bai胞的信使rna中提du取出p53基因構建基因表zhi達載體

dao 將目的基因p53和載體-大腸桿菌質粒重組將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 可以選擇大腸桿菌或動植物細胞作為受體細胞,匯入重組dna

檢測和鑑定 可採用發射性同位素標記法檢測p53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這個蛋白很普遍,應該有相當多的實驗有現成的質粒,直接去求就可以。去回ncbi上搜尋一下,答這類的文章非常多。

方法2:自己構建時,主要將你從人源細胞系中抽提總mrna,然後反轉錄。

將反轉錄的總cdna作為模板,通過pcr 特異的p53引物,克隆出這個基因

然後凝膠電泳分離純化pcr產物;然後將該pcr產物插入到帶有抗性的大腸桿菌質粒中。

塗板後,篩選陽性克隆數個,再用酶切作鑑定,找到合適的質粒;

最後再將該質粒進行測序。確定該質粒無突變。

4樓:亮亮眾裡尋他

首先來是活的cdna:

提取細胞總

源rna→設計引物,反轉錄pcr得到p53的cdna→凝膠電泳並**目的片段→純化→將純化後的片段與t載體連線(16°C 過夜)→轉化jm109感受態細胞→塗布氨苄抗性平板→37°C 過夜培養→挑取轉化子→菌落pcr驗證→電泳分析得到陽性轉化子→將陽性轉化子接種lb培養基37°C培養過夜→收集菌體→提取質粒→得到p53基因的克隆載體。

5樓:忽而一夢

mrna很容易分解的~~~很難提取

如果你能提取到,首先逆轉錄pcr合成cdna將cdna轉入質粒中(用限制性內切酶酶切)再將重組質粒匯入大腸桿菌

如何去除酒中的糊味,怎樣去除白酒中糊味

購買活性炭,可以很好的去處白酒的糊鍋味,原因是活性炭表面有很多細微的小孔,具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以將這種糊鍋味吸走。值得說明的是,催陳機也可以很好的去處雜味和糊鍋味。釀酒原料與釀酒容器,是穀物釀酒的兩個先決條件。據考古出土距今五千多年的釀酒器具表明 傳說中的黃帝時期 夏禹時代存在釀酒這一行業,而釀酒之...

Java中如何去除List中的重複的值

import java.util.arraylist import java.util.linkedhashset import java.util.list import java.util.set public class test 效果 直接放入set中。如果list的泛型是基本型別 封裝類 ...

如何殺滅空氣中的流感病毒,如何去除空氣中的流感病毒?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噴霧劑,每天消毒。經常開窗通風抄,關閉門窗,將適襲 量的醋倒bai在電飯煲內,加熱du後醋蒸發至空zhi 氣裡,燜個30分鐘至dao1小時。注意 感冒病人的房間要薰得濃度大點。還可將醋倒在碗裡,放在床頭邊,也有消毒的作用。將艾條點燃,放在竹製艾炙罐中,讓其自然燃燒,薰個30分鐘。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