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新傢俱中帶有甲醛,如何去除新傢俱中的甲醛

2021-08-09 15:27:38 字數 5107 閱讀 8359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我們都知道室內甲醛超標的嚴重程度,跟裝修密度是成正比的,家裡傢俱越多,甲醛超標的可能性就越大。在某個程度上講導致室內甲醛超標的最大汙染源就是傢俱,結合現實來看確實也都是傢俱裝置完成後家裡才會有不同程度的刺鼻性味道。

這就不免讓人想到,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商家可是一再保證這是環保材料,是絕對不會引起室內甲醛超標的。但結果有時確是差強人意的。既然結果與商家宣傳不符,作為消費者總得要個說法吧。

但現實中卻很少很少聽見有人去維權申訴,這又是為何呢?

首先這跟個人的環保意識是有關,畢竟新房裝修導致的室內空氣汙染問題也是這幾年才得到重視的,在普及程度上遠遠達不到全民皆知。很多人都會認味新房裝修後屋裡有味道,開窗通風散味,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大家都這樣,至於有異味影響健康從思想上是沒有這個概念的,說白了就是根本不當這是個事,甚至都不會認為是因為傢俱導致的甲醛超標。

再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維權困難,正常講如果你認為是傢俱引起的室內甲醛超標就需要找到一個雙方都認可檢測機構抽樣檢測,在這裡感覺是不能作為依據的,人家也不會採納。抽樣送檢的過程不僅費時而且**很貴,很多時候這部分費用會超過傢俱本身。一般人是不會把精力放在這上面的。

其實我們室內甲醛超標一般都是汙染疊加的效果,傢俱並不是唯一的甲醛**,維權時因果關係很難證明,即便是證明了也不能保證下次新進的傢俱甲醛就不會超標。我身邊的朋友就碰到過類似情況,翻來覆去的踢皮球,最後商家只是給寄了點活性炭糊弄了事,最後還是找了專業的甲醛治理公司才解決了甲醛汙染問題。與其耗時耗財耗力選擇整體的甲醛治理未嘗就不是一個好的方案。

2樓:怪獸

新傢俱買回家後,大家都會覺得有一股很難聞的異味,而這種異味正是傢俱中散發出來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異味。甲醛是有害氣體無色,帶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如果人體長時間接觸甲醛會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對於新傢俱要怎樣去除甲醛呢,什麼方法比較好呢?

1、從源頭的上杜絕

買傢俱的時候最好購買比較環保的***的傢俱,劣質的傢俱雖然**上比較便宜,但是在質量的上會出現很多的問題,而且劣質的傢俱會使用大量的膠黏劑,含有大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使用這樣的傢俱之後這些有害氣體就會釋放到家中,危害家人的身體健康。

2、通風法去除甲醛: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3、土招:300克紅茶泡熱茶兩臉盆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4、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也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領域中,比如說淨化汙染,防毒面具等等。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便宜,不過比較容易飽和。

5、化學法去除甲醛

(1)噴劑等藥物治理易造成二次汙染,且可能損壞傢俱,而活性炭屬物理吸附,很安全,對人體無害,對傢俱有防黴,防腐的作用。

(2)提倡一次性去除(專家質疑,不可信),而家裡的毒氣的釋放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所以今天去除了,過幾天又有味道了,而且**不低。

6、柚子皮、菠蘿皮除甲醛

很多人忍受不住新傢俱帶來的異味,會將吃完的柚子皮或者菠蘿皮留下來,然後放到室內的角落中或者傢俱附近,這樣水果的香味會掩蓋住其他難聞的異味,可以緩解室內的氣味。不過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對去除傢俱中的甲醛等有害氣體沒有任何的作用。

7、植物除味法,中低度汙染可選擇植物去汙:一般室內環境汙染在輕度和中度汙染、汙染值在國家標準3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如吊蘭、虎尾蘭(俗稱:

虎皮令箭)、常春藤、蘆薈、龍舌等植物;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8、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相對來說成本比高,使用幾個月後,效果會明顯下降,最後直接沒作用。而且空氣淨化器通電的時候才會有效,不通電是沒有效果的,限制性也比較大,它不能解決封閉空間的甲醛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完的房子和新買的傢俱,一般甲醛含量都是超標的,要治理一段時間才可以入住,一般家庭去除甲醛會用以下幾種方法:

1.開窗通風

2.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把抽屜、衣櫃、櫥櫃等門都開啟,放一些長期吸附的巴藻土,可以吸附分解櫃體甲醛。

4.夏天開窗比冬天開窗好,白天開窗比晚上開窗好(因為溫度越高,溼度越大甲醛散逸的速度就越快。)

4樓:裝修搬家那點事

認同樓主的觀點,傢俱中帶有很多甲醛。傢俱中的甲醛**於板材和油漆,大多數的傢俱都存在甲醛釋放,市場上少數的原木傢俱(沒有經過拼接、沒有刷漆)沒有甲醛釋放。

平時自己在家要減少甲醛對身體的影響就是多開窗戶通風,通風空氣流通換氣降低家裡空氣的甲醛濃度,開窗通風只能降低空氣中的甲醛。

從技術角度說,搞清楚源頭之後就從源頭開始下手去除甲醛、專業清除甲醛需要採用噴塗、燻蒸、霧化幾和工藝,藉助聖菲淨化的幾款植物型淨化材料,如植物氨基淨醛液、生物酶淨味原液、暗觸媒分解劑、奈米光觸媒催化劑等進行源頭的去除,能在三至五天有不錯的效果,能達到國家標準的安全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除甲醛可以這樣除甲醛:

1、通風方法,每天一個時間點來通風,通風有利於室內空氣流通,甲醛都釋放出去。

2、放置在櫃子裡面一些活性炭包,巴藻土材料,長期吸收櫃子裡面釋放的甲醛味道

3、好些的就是植物液草本甲醛清除劑分解去除,植物提取。

5、吊蘭,蘆薈很多都是選擇這樣的植物放在家裡,臥室櫃子上面,等著長大6、淨化器,還有除甲醛空調都是作用不太大的,因為這些個人覺得和通風差不多了

6樓:奧特曼

在剛裝修完的房子裡,想去除甲醛,需做到以下幾點: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活性炭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若將活性炭每隔一週就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可重複使用其功效;

(4)也可以使用葉廣泥,個把禮拜保持通風就好啦。

7樓:說白話真是醉人

植物、活性炭,巴藻土都能吸甲醛,甲醛清除劑效果也是有的,但是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三到五個月以後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

1、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

2、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不過依我除甲醛的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除甲醛的方式,像環康除醛酶就是非常可取的,時代在發展科技在創新,除甲醛的方式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也要多長几個心眼,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

3、櫃子傢俱這些用些巴藻土,活性炭材料,相對於活性炭,巴藻土不會吸附飽和,其中的特殊結構和成分可以把吸附其中的甲醛分解掉,長期可以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完的房子,一般甲醛含量都是超標的,要治理一段時間才可以入住,一般家庭去除甲醛會用以下幾種方法:

1、通風呀,將衣櫃開啟吹風,通風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異味。

2.在衣櫃放置巴藻土,巴藻土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去除異味。建議在衣櫃裡多放。

3.放置一些香香的果皮,可以有效的遮住異味。

光觸媒和光綠素都是目前專業治理公司用來除甲醛的材料,不同的是光觸媒需要紫外光照射分解,而光綠素不需要,另外光觸媒的分解效果受條件的影響不讓光綠素的好。但是光綠素的**會相對貴一些。

9樓:回憶裡跌跌撞撞

參考以下方法來吸甲醛:

1、時刻保持通風,通過空氣流動帶走甲醛等有害氣體。

2、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3、用物理吸收吸附甲醛,放一些巴藻土。

4、用光觸媒,但是它沒有光照的地方不能消除,所以推薦使用光綠素在光線弱的地方也能發揮很好的去除甲醛,且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5.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結合以上方法。相信很快能消除甲醛。

10樓: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如何去除新傢俱中的甲醛?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植物後來又被人們覺得作用不大,就提取了植物液草本迪亞林噴劑,是為數不多的純天然去除裝修汙染產品,被廣泛應用於家庭以及公共場所的甲醛汙染去除,所以安全效能較高。

新傢俱中的甲醛要多久才能散完,如何消除傢俱中的甲醛

11樓:罒茦對元

甲醛的潛伏期是3-20年的。這個期間甲醛會持續釋放的。並且無時無刻的侵蝕您的危害。

而且活性炭只能使用3個月。每個星期都需要晒。我家原來用的就是活性炭,目前用的是在**上竹海女神***買的矽藻純,可以吸收甲醛。

放在鞋裡面還能除臭。

12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裡面的甲醛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消散,在味道散發的時候甲醛也會入侵您家裡的空氣。而且甲醛致癌,建議您購買一些可以去除甲醛的產品。比如**的竹海女神***的矽藻純。

可以有效的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物質。

13樓:笑要開懷笑

傢俱釋放甲醛的,一般是傢俱表面的油漆,或者是板材內部的膠水釋放的甲醛。可以先通下風散下味道。之後在:

1.多開窗通風,晾晒。如果自家有陽臺的話,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將小一點的櫃子等含甲醛的東西放在陽臺上暴晒。

2.可以在家裡多養一些植物,像綠蘿,吊蘭這些植物對甲醛有吸附能力。

3.不要用香水或者是空氣清新劑,這些對吸附甲醛沒有任何的作用,只是掩蓋住了甲醛的味道,而且會造成二次汙染。

4.在家沒事的時候多打掃打掃衛生,用鹽水擦擦櫃子,傢俱,擦完之後扔幾包巴藻土進去吸吸傢俱釋放的甲醛,這個不會飽和,放進去就好了。

5.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新傢俱如何除味,新傢俱,家居如何除味

放置一些植物,植物可以吸收甲醛,降低室內甲醛濃度,裝修除甲醛最好方法。再個就是通風,要很長一段時間,也可以嘗試通過迪亞林來解決 看是什麼傢俱啦,除異味的方法就是放在通風口,通風也可以去掉異味,條件允許的話就拿到有太陽的地方暴晒吧。新傢俱如何除味 新傢俱在買來之後放在房間裡面,白天要把房間的窗子開啟通...

新傢俱房間多久可以入住,剛裝好新傢俱的房間至少幾天可以正常居住

半年,入住前需要甲醛檢測。傢俱或各類家裝材料在開啟包裝3 5個月內,甲醛釋放量會達到最高峰,半年後就會進入緩慢 少量的釋放狀態。但是,羅炘認為,人們不用過於擔憂室內甲醛的問題。近年來國家對甲醛的檢驗和含量限制很嚴格,保證大多數產品中甲醛含量較低。只要空氣中的甲醛在一定濃度以下,對人體的危害是可以忽略...

新買的傢俱是不是都會有甲醛,新傢俱都有甲醛嗎?

目前,市面上的傢俱有實木 板材之分。相對而言,實木要比板材環保一些,但並不是說實木的就一定是環保的,而板材的就一定不環保。很多消費者會發現,在商場或者傢俱賣場裡面的樣品傢俱往往沒啥味道,可拿到自己家中的傢俱有可能味道很大,而且刺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是因為傢俱賣場或商場裡面的傢俱已經擺放了很長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