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傢俱是不是都會有甲醛,新傢俱都有甲醛嗎?

2023-02-10 20:20:13 字數 5143 閱讀 4520

1樓:鳳凰涅槃丶吡

目前,市面上的傢俱有實木、板材之分。相對而言,

實木要比板材環保一些,

但並不是說實木的就一定是環保的,而板材的就一定不環保。很多消費者會發現,在商場或者傢俱賣場裡面的樣品傢俱往往沒啥味道,可拿到自己家中的傢俱有可能味道很大,而且刺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是因為傢俱賣場或商場裡面的傢俱已經擺放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或者是廠家已經處理過了。因此,傢俱送來時候的驗收很關鍵。有一個小竅門,驗收的時候,一定要開啟外面的包裝紙板,聞聞味道,如果味道比較嗆人的話就不要接收了,就有可能甲醛超標。

根據以往檢測的結果來看,深色傢俱要比淺色傢俱中的有害物質含量要高一點。

新傢俱都有甲醛嗎?

2樓:土巴兔裝修

為了能夠儘可能達到環保的效果,所以大家在購置傢俱的過程中會考慮許多方面的因素。比如產品的材質,不合格的塑料製品後期肯定會釋放出過量的甲醛氣體,因此選擇它們的朋友不多,但是實木傢俱因為採用了天然的木材,總可以放心購置了吧?實際上加工流程或者膠水的應用也會使得實木傢俱的實際效果不盡如人意,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下文入手學習。

一、實木傢俱有甲醛麼

實木傢俱有甲醛嗎?實木傢俱有很好幾種。其中,全實木傢俱實木是不會有甲酫含量的。

通用的一個概念為有膠合、塗層的地方都會有甲醛的存在。只要達在e1/e0級就可以安心使用。實木傢俱有甲醛嗎?

實木複合、中纖板:以上的兩途中含的甲酫超標機會非常大。要挑選知名品牌選購。

建議選擇甲酫悉放e0標準(小於0.5升/毫克)

實木傢俱有甲醛嗎?無論購買什麼傢俱,尤其是木質的,建議親們都挑選知名品牌。相對來說,知名品牌的,達標是合格的。

實木傢俱有甲醛嗎?即使有甲醛,建議選擇甲酫悉放e0標準(小於0.5升/毫克)

甲醛對孕婦,小孩的危害極大,所以在購買傢俱這塊親們一定要慎重,看中材質的含量。實木傢俱有甲醛嗎?純木做的傢俱是健康環保的,因為環保就不能用樹脂和膠類物質,那就全部只能用竹銷子和木楔子拼接。

而且用材都要根據木材的種類先進行用一定方式固定讓其風乾而不能有變形和開裂。

純實木傢俱對工藝及材質要求很高。實木的選材、烘乾、指接、拼縫等要求都很嚴格。實木傢俱有甲醛嗎?

製作實木傢俱的每一道工序都十分的嚴格,各種物質的含量不能超標,都有一個硬性的規定,如果不合格,小則出現開裂、結合處鬆動等現象,以至無法使用,嚴重的甚至還會對人體有害。

木材本身是沒有甲醛的,但是如果有塗油漆或膠水就會含有甲醛。如果在一個甲醛含量過高的家中生活,就猶如是在一個毒氣室裡一樣。實木傢俱有甲醛嗎?

最經濟而又有效的方法是開窗通風,空氣流通會降低甲醛含量。專家說買些活性炭放在家效果也很好。聽年長的人說蘆薈也有效果。

二、為什麼實木傢俱也會有甲醛的問題?

1.不同的實木傢俱都會釋放甲醛。對於用實木和人造板混合的製造的實木傢俱,由於側板頂,底,擱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者中密度板纖維板必然會形成甲醛汙染的問題。

同時,實木面傢俱是在傢俱門。面等外露的部位以原木鋸材製造的,其他部位採用同樣的人造板資料,那麼同樣會形成甲醛汙染問題。

2.多數的實木傢俱普遍採用實木指接板作為傢俱的輔助板材,也叫做單層實木指接板。這類板材是把各種實木資料鋸成小塊,對其進行深度烘乾以後,再將小塊開齒,然後再在齒部位和小塊側面塗刷脲醛樹脂膠粘劑,擠壓固定成型,是有效應用木材資源,這類指接板運用的膠水相比照較少,環保效能比擬好的一種。

3.全實木傢俱在傢俱消費過程中,木材、板材、膠水、油漆、皮革等含有甲醛。再好的木材用膠、油漆的話都會有甲醛釋放,所以依照現代的傢俱製造工藝,零甲醛是不可能的。

上文針對「實木傢俱有甲醛麼」這個問題為大家就專業角度的內容進行了一個詳細細緻的分析,由此發現實木傢俱實際上也會存在環保方面的不足,原因是配件輔件的應用不當,比如劣質的膠水或多或少就會使得產品釋放過量甲醛,進而影響到大家的實際使用情況。碰到這種麻煩的時候,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上文的原因進行甲醛物質的淨化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傢俱大部分都有甲醛。

現在由於我國木材的緊缺,所以開始有了人造板材,並且在加工生產中大部分都使用粘合劑,便產生了化學汙染物,如甲醛、氨等,這些成分都會造成室內空氣的化學汙染。除非傢俱是純實木,才沒有甲醛,只要是人造板材都會有的。

板式傢俱或者定製傢俱使用的的板材主要包括刨花板、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製造這種板材的過程簡單來說就是將木材處理成木屑,再加入粘合劑,通過高溫擠壓等方式,將木屑加工成板材。而甲醛就存在於粘合劑中。

因為甲醛具有較強的粘合性,可加強板材硬度,防蟲、防腐,且**便宜,所以以它為主要成分的脲醛樹脂是各種人造板材的原材料。

注意事項:

1、在人造的板材中,國家有相應的標準來對待。一般在購買這些傢俱的時候都有標籤,符合國家標準即可。

2、甲醛是揮發性較好的物質,只要房間通風好,一段時間後甲醛、苯化合物的含量就會逐漸降低,所以新裝修的家庭購買了新傢俱,最好不要急於入住,先讓傢俱裡的有害氣體儘快釋放。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傢俱一般都有甲醛。

一、甲醛是膠的主要成分,「無醛不成膠」,只要您的傢俱使用了膠,就會含有甲醛的。但是每個傢俱的用膠量不同,用的多的甲醛也多,像板式傢俱,用膠量很大,所以產生的甲醛也會很多的,而實木傢俱的用膠量就相對來說少很多。

二、傢俱會產生甲醛就在於甲醛具有揮發性,會不斷的從木板或者傢俱中揮發出來,這就是咱們平常感覺到的有一些新買的傢俱會有刺鼻或刺眼的味,這個就是從傢俱中揮發出來的甲醛。

三、消除甲醛方法:

1、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

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2、植物除味法。使用具有強大捕捉、吸附及消除甲醛功能的產品,能有效清除居室環境中甲醛、氨、苯、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不僅僅是針對甲醛更能有效的去除氨、苯、tovc等有害物質。

3、通風法去除甲醛。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5樓:吃翔也可愛

新買的傢俱味道刺鼻,並不是這些傢俱裡都含有甲醛,新購買的傢俱裡還會可能含有化學劑,因為做傢俱時木料裡一般都會含有化學劑。

新買的傢俱有很大的味道,是甲醛嗎,還是傢俱本身的味道

6樓:斯科拉我的分

根據你說的應該是甲醛這種物質,建議你可以使用墨清石來清除,尤其是天貓 竹海女神***裡的,比其他品牌好太多。

7樓:蒙古族拋依

應該就是甲醛,我建議你在天貓竹海女神***買些墨清石,他們的墨清石確實不是其他品牌可以比的,吸附甲醛的能力確實棒。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不一定是甲醛,因為木料加工過程中混入的化學藥劑也可能產生氣味,只有感到刺鼻、辛辣,喉嚨發乾、眼睛流淚,就是甲醛,這就身體有害了。

如果不放心,可以採取一些方法去除甲醛;

1、開窗通風,開窗通風是去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

2、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4、植物,植物和水果一樣會呼吸,尤其是在有照明的情況下,一盆吊蘭在8至10㎡的房間內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

5、有條件的可以買空氣淨化器,去處甲醛效果也很好。

9樓:絔依渃雪

聞到的傢俱味道都是油

漆味,甲醛是無色無味的。

去除新家的甲醛,最好的辦法是通風,記住是對流通風,不是開個窗戶就是通風了,要空氣有進出。

通風一段時間,密閉房間,使用用空氣淨化器幾天,然後繼續對流通風。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新衣服,啤酒裡,甚至腐爛的水果也會釋放甲醛,傢俱的甲醛釋放量,如果買的不是低檔的,一般不會太高的,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

10樓:射手座的柴先生

這個味道不是甲醛,甲醛是緩慢揮發性物質,多含在膠粘劑裡,一般板式傢俱會多含甲醛,甲醛並沒有很大的味道,一般要3-5年內揮發乾淨。新買傢俱一般都是油漆裡的苯的味道,非常刺鼻,尤其一些中低檔的實木傢俱多是油漆不環保,苯超標,不過苯是快速揮發性物質,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揮發乾淨的。新買傢俱要注意家裡多開窗通風,用光綠素配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很好: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巴藻土、活性炭等可以吸附甲醛的東西,長時間使用。

11樓:測試卡了

甲醛是無色無味的,新買的傢俱有很大的味道,很有可能是由於傢俱刷過油漆,使用膠黏劑,或者是所用板材質量差,散發出苯等氣體,甲醛超標的可能性也很大。用以下這些辦法能有效去除:

1.可以多多通風透氣將味道散出去

2.可以噴塗光綠素噴劑,吸收並分解甲醛

3.可以在傢俱內放置活性炭,巴藻土等用於吸收散發出的味道。

4.在房間內使用空氣淨化器也是一種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好的空氣淨化器的**比較高。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2樓:80home時尚傢俱

如果感到刺鼻、辛辣,喉嚨發乾、眼睛流淚,就是甲醛。

家裡新買的傢俱味道很大,請問那是甲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傢俱都是有甲醛的,市場的無甲醛的家居都是有甲醛的,誰也做不到完全無甲醛,我家之前的傢俱也說無甲醛,但是測完還是超標,只是超標多少的問題,我家的傢俱甲醛含量比其他的少點,但是還是嚴重超標,最後我在**上買了點竹海女神***的活性矽,才把甲醛控制在健康範圍之內。

14樓:**維akw阿釋

甲醛的特徵就是有很刺鼻的味道,我是在天貓竹海女神的***買的墨清石,他的墨清石吸附性是活性炭的20倍,而且不易飽和。

15樓:紫菀各年快樂

那無疑應該就是甲醛了,如果不及時處理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你可以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處理,他們的墨清石是由天然礦石製成的,吸收力很大,還不會發生飽和。

新家甲醛檢測是0 14是不是超標

室內的甲醛濃度低於 0.08mg m3才是標準值,顯而易見,0.14已經快兩倍了,如果還不及時的進行甲醛治理,很多可能會導致不可收場的家庭悲劇。下面就總結幾種能夠快速處理甲醛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一 睿 石 它是目前價效比比較高的除甲醛產品,它的優點是在吸收甲醛的同時可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對人身...

聽說新傢俱中帶有甲醛,如何去除新傢俱中的甲醛

我們都知道室內甲醛超標的嚴重程度,跟裝修密度是成正比的,家裡傢俱越多,甲醛超標的可能性就越大。在某個程度上講導致室內甲醛超標的最大汙染源就是傢俱,結合現實來看確實也都是傢俱裝置完成後家裡才會有不同程度的刺鼻性味道。這就不免讓人想到,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商家可是一再保證這是環保材料,是絕對不會引起室...

新買的傢俱怎樣除味最快,新傢俱怎麼除味比較快?

1 新傢俱除味法 茶葉 茶葉有去除異味的這種作用,它具體的做法就是將水燒開後,放一些茶葉。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捅將其分放到各個房間,等到水冷的時候再加,這樣反覆的操作,可以使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的降低。同時也可以使用把喝過的隔夜茶葉晾乾後放進衣櫃等傢俱中,能去除甲醛的異味。2 新傢俱除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