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戰爭,吟詠軍旅生活的詩詞,描寫戰爭,吟詠軍旅生活的詩詞

2023-02-10 20:20:11 字數 1405 閱讀 8089

1樓:時光倒流再見你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出自宋,陸游《示兒》。

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平民尋白羽,沒在石林中。出自唐盧綸的《賽下曲》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出筆(圓珠筆、鋼筆、中性筆、鉛筆、毛筆等),然後拿出紙(可用本子、可用一張紙、可用衛生紙等),然後想好詩(可以是一首詩,也可以是幾首詩等),想好後,用筆(圓珠筆、鋼筆、中性筆、鉛筆、毛筆等)往紙上寫(可用本子、可用一張紙、可用衛生紙等)。最後檢查幾遍(最好檢查10遍)再交上去就行了。

夠詳細吧!!!!!!!!!

描寫戰爭、吟詠軍旅生活的古詩

關於軍旅生活的古詩詞有哪些?

3樓:腐芯思

唐 王昌齡 《塞下曲》

飲馬渡秋水,水寒風似刀。

平沙日未沒,黯黯見臨洮。

昔日長城戰,鹹言意氣高。

黃塵足今古,白骨亂蓬蒿。

2. 唐 西鄙人《 哥舒歌》

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帶刀。

至今窺牧馬,不敢過臨洮。

3.唐 王翰 《涼州詞》

葡 萄 美 酒 夜 光 杯,  欲 飲 琵 琶 馬 上 催。

醉 臥 沙 場 君 莫 笑,  古 來 徵 戰 幾 人 回。

4.唐 李益 《夜上受降城聞笛》

回 樂 烽 前 沙 似 雪,受 降 城 外 月 如 霜。

不 知 何 處 吹 盧 管,一 夜 徵 人 盡 望 鄉。

5.唐 王昌齡 《出塞》

秦 時 明 月 漢 時 關,萬 裡 長 徵 人 未 還。

但 使 龍 城 飛 將 在,不 教 胡 馬 度 陰 山。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東風浩蕩

胡秉言國強軍烈立乾坤,

蓄銳養精為庶民。

敵人膽敢來侵犯,

東風浩蕩滅鬼神。

描寫軍旅生活的詩詞

關於戰爭的古詩5首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涼州詞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從軍行】

王昌齡·唐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6樓:都溼啥人啊

你太小氣了,又沒加分,又想別人出力,哪那麼簡單!

唐代詩人王昌齡曾寫一首描寫邊塞軍旅生活的詩,詩名叫<< >>.

描述邊塞軍旅生活的古詩描寫邊塞軍旅生活的詩句有哪些

從軍行七首 其四 王昌齡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黃沙百戰穿金甲 是概括力極強的詩句。戍邊時間之漫長,戰事之頻繁,戰鬥之艱苦,敵軍之強悍,邊地之荒涼,都於此七字中概括無遺。黃沙 句儘管寫出了戰爭的艱苦,但整個形象給人的實際感受是雄壯有力,而不是低沉傷感的。因此末...

描述邊塞軍旅生活的古詩,描寫邊塞軍旅生活的詩句有哪些

出塞 唐 王昌齡 七絕聖手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出塞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涼州詞 唐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描寫邊塞軍旅生活的詩句有哪些 1 出塞 唐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

描寫風骨古詩詞,描寫戰爭詩的古詩詞

1 青玉案 宋代 倪翼周 煙濃水淡荷香淺。近翠幕 聞弦管。逸氣稜層衝碧漢。絕無風骨,煉成鉛鼎,未許童顏換。長門深鎖文君院。前度蠻箋淚痕滿。為問乘槎人不遠。只消丹桂,一枝分付,早早隨伊願。2 哭微之二首 唐代 白居易 八月涼風吹白幕,寢門廊下哭微之。妻孥朋友來相吊,唯道皇天無所知。文章卓犖生無敵,風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