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註生成的參考文獻中新增的方括號如何去除

2021-03-13 20:33:07 字數 694 閱讀 2824

1樓:王喜鋒

考慮到文中可能用到[j]、[m]、[d]等格式,不能使用查詢[或者]替換為無的方法,否則會造成更大的不便,真正的方法步驟是:

首先,把游標定位到正文中,而不是尾註中,然後“

1、查詢^e,替換為[^&],此時,原來沒有中括號的有了中括號,一箇中括號的變成兩個中括號;

2、查詢^e,替換為[^&],此時,原來一箇中括號的變成兩個中括號,兩個中括號的變成三個中括號;

3、查詢[[[,替換為空,此時,三個[[[被刪除;

4、查詢]]],替換為空,此時,三個]]]被刪除;

5、查詢[[,替換為空,此時,三個[[被刪除;

6、查詢]],替換為空,此時,三個]]被刪除;

7、查詢^e,替換為[^&],大功告成。

注意事項:如何不成功,把游標定位到尾註處做一次或者把游標定位到中文處做一次,絕對有一個成功的。

2樓:蘭色蒲公瑛

我們還是用預設的1,2,3插入尾註吧,等你做完了所有工作,再用word的特殊字元將尾註編號替換為帶方括號格式的[1],[2],[3]即可,當然也可以替換為:<>{}《》等格式。具體操作辦法如下:

如果用了尾註就查詢尾註標記^e,然後全部替換為[^&]即可;如果用了腳註就查詢腳註標記^f,再全部替換為[^&]便可以了(注意查詢時讓“不限定格式”按鈕為灰色)。(注意查詢時讓“不限定格式”按鈕為灰色)。

參考文獻的卷數就是年份嗎,關於參考文獻卷號和期號的問題

期刊以內容分種,以時間分卷和期。卷是在期之上的一個時間分類。這裡 期 為1個年度中依時間順序發行的期數的編號 而 卷 是此刊物從創刊年度開始按年度順序逐年累加的編年號。一般來說,期刊是有卷號和期號的,但也有些期刊只有期號而沒有卷號,是以其出版年作為卷號。雜誌 1 作者.題名 j 刊名,出版年,卷 期...

參考文獻是什麼,論文中的「參考文獻」是什麼意思?

參考文獻是在學術研究過程中,對某一著作或 的整體的參考或借鑑。徵引過的文獻在註釋中已註明,不再出現於文後參考文獻中。對於一篇完整的學術 參考文獻的著錄是不可缺少的。歸納起來,參考文獻著錄的目的與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5個方面。1 著錄參考文獻可以反映 作者的科學態度和 具有真實 廣泛的科學依據,也反映出...

茶飲料的參考文獻?急求,茶飲料的參考文獻?急求

1 姚國坤 陳佩芳 飲茶保健康 上海文化出版社 2010年.2 陳文華 中國茶文化學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6年.3 屠幼英 茶與健康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2011年.4 駱少君 飲茶與健康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7年.哪方面的 詩詞歌賦?製作方法與過程?茶詩茶歌?用途?急求參考文獻 4.中華人民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