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期刊的參考文獻引用中文文獻,中文文獻用翻譯成英文麼

2021-03-25 05:36:31 字數 2595 閱讀 7276

1樓:瀟湘十三

需要的。既然是外文期刊,肯定來說是滿足外文閱讀者的需求

2樓:那春光流轉未央

不需要,外文期刊上很多文章也引用例如法國德國俄羅斯……總之是別的國家的文獻,也沒見有翻譯的。

寫英文文章引用中文文獻,在參考文獻中是直接翻譯成英文還是?如果引用的雜誌與國外雜誌重名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投外文期刊,中文的參考文獻當然也要寫成英文得啦,最後在後面加個括號(in chinese)就ok了,表示這是引用的中文文獻

外文期刊中的中文參考文獻如何寫呢?

4樓:我愛痕跡

fish010(站內聯絡ta)把期bai刊名翻成英文du,然後後面標註zhiin chinesecxksama(站內聯絡daota)每個中文期刊都有對應回的英文名字和簡寫的答

每個中文期刊都有對應的英文名字和簡寫的

不過儘量不要引用中文文章,這樣別人難得找,找到了也看不懂。影響審稿。 對,我就曾經碰到審稿人說我引用的中文文獻很難查到,即使查到了,也看不懂,結果我就直接把那文獻刪除了,呵呵。

人家審稿很多時候要去查我們列舉的參考文獻的,所以儘量不要引用中文文獻。如果你是從中文文獻裡看到的某種方法或者是什麼闡述,要儘量到英文的文獻裡去找相對應的來引用。

其實我們看看就知道,在我們查閱的英文文獻裡,很少看到別國作者引用他們自己母語的文獻吧?哪怕就是德國日本這樣的發達國家的作者,也沒幾個引用日語或德語文獻的。唉,沒辦法啊,英語是絕對的世界**流和學術語言。

英文雜誌如何引用中文文獻

5樓:

英文雜誌引用的中文文獻,也要使用英文。作者,**題目,出版社名稱,卷,期,頁碼,都要用英文。

中文**的**題目、作者、出版社也都有英文名稱的,只要照搬過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給我在實際使用中造成巨**煩 所以如果你寫中文**, 那我建議你使用國產文獻管理軟體。 目前notefirst、 noteexpress是目前比較常用的國產專業文獻管理軟體, 支援中文,適合於中文期刊的作者。二者功能

7樓:耿海有古韻

投外文期刊,中文的參考文獻當然也要寫成英文得啦,最後在後面加個括號(in

chinese)就ok了,表示這是引用的中文文獻

如果引用的文獻是中文的要不要翻譯成英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英文寫作整個**,參考到的漢語文獻還是得翻譯為英文的。

引用外文參考文獻時需要把它們翻譯成中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取決於你將引用到什麼文章中,若是中文,就需翻譯,英文就不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一定要有!

中英文都來一份

英語**引用中文文獻,因為要引用一些中文雜誌的原文,是需要把它們翻譯出來引用嗎?求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翻譯喲,不過記得要寫明出處喲 ^-^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要翻譯過來引用,在最後的work cited上面要註明這個是翻譯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 寫中文,老外怎麼看得懂?

14樓:瑞士糖n號

首先用英文翻譯出觀點加引號,如果怕老外看不懂的話,加上這句話的連結就可以了!!一定要加連結,不然會視你為抄襲~·

畢業**中,引用外文文獻的話,直接引用原文還是翻譯成中文?

15樓:

應該翻譯成中文,還應該選用有比較著名的或標準的翻譯版本期刊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頁碼專著作者.書名〔m〕.版本(第一版不著錄).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集作者.題名〔c〕.編者.**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報紙作者.題名〔n〕.報紙名.出版日期(版次)報告作者.題名〔r〕.儲存地點.年份

電子文獻作者.題名〔電子文獻及載體型別標識〕.文獻出處,日期

翻譯的著作算中文文獻還是外文文獻?

16樓:_抱月長終

第三條:

1,不論是文末的參考文獻還是行文中引文的外文文獻,一般均用原始迴文答獻的名稱、作者及出處。亦可視情在括號中譯出中文文獻名。

2,如果是紙質文獻,還需註明期刊期號(某年某期)或書籍原出版社及出版時間。如果是來自網路,當註明**。

3,如果採用的是中譯本的外文文獻,則直接用中譯本作為參考文獻。

4,行文中引用外文文章,有兩種辦法,一是直接引用外文,(此辦法多半用於比較專業的學術**,讀者均具有理解能力)或者在外文後用括號譯成中文。另一種是直接譯成中文,然後在譯文後用括號給出原文,或者在註釋中給出原文。視情而定。

5,如果是給專業刊物投稿,最好了解一下該刊物對於參考文獻列表以及註釋的有關規定,按要求做。

endnote怎麼匯入期刊參考文獻格式

天鷹 直接將下好的對應期刊參考文獻格式 ens 貼上到endnote安裝目錄裡的style資料夾裡,再開啟軟體就有了該格式 適用於無法通過雙擊 ens檔案新增格式的情況 碩士 中的參考文獻對應endnote中的哪一種style 食品灬戴子龍 沒有完全對應的那種style,雖然endnotex7中已經...

英文文獻翻譯,「參考文獻」翻譯成英文怎麼說 謝謝

外文文獻翻譯,那就是找一篇和自己畢業 相關的外文文獻,翻譯,然後提交。題主是做本科畢業 是吧?如果是,那就沒錯。是的,找一篇和你畢業 相關的外文文獻,然後翻譯成中文。如果英語不太好,可以上 找翻譯,貴一點,不過 上吧pdf轉換為word還是很有用的,只要幾塊錢。參考文獻 翻譯成英文怎麼說?謝謝 th...

參考文獻的卷數就是年份嗎,關於參考文獻卷號和期號的問題

期刊以內容分種,以時間分卷和期。卷是在期之上的一個時間分類。這裡 期 為1個年度中依時間順序發行的期數的編號 而 卷 是此刊物從創刊年度開始按年度順序逐年累加的編年號。一般來說,期刊是有卷號和期號的,但也有些期刊只有期號而沒有卷號,是以其出版年作為卷號。雜誌 1 作者.題名 j 刊名,出版年,卷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