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的卷數就是年份嗎,關於參考文獻卷號和期號的問題

2021-07-27 01:45:21 字數 4488 閱讀 4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期刊以內容分種,以時間分卷和期。卷是在期之上的一個時間分類。這裡「期」為1個年度中依時間順序發行的期數的編號;而「卷」是此刊物從創刊年度開始按年度順序逐年累加的編年號。

一般來說,期刊是有卷號和期號的,但也有些期刊只有期號而沒有卷號,是以其出版年作為卷號。

2樓:匿名使用者

雜誌:[1] 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頁碼-止頁碼.

書:[2] 作者.書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頁碼-止頁碼.

注意:1 參考文獻的標點用英文標點

2 序號後面空一格

如:[1] 作者.題名[j].

刊名,出版年,卷(期):起頁碼-止頁碼. 而不是[1]期刊作者.

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頁碼-止頁碼.

3 當作者個數超過三個時,寫出主要三個,並分別用逗號隔開,再加一個等字

如:[1] 作者1,作者2,作者3,等.題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頁碼-止頁碼.

4 如果期刊無卷號時,寫成:[1] 作者.題名[j].刊名,出版年(期):起頁碼-止頁碼.

畢業**的參考文獻期刊的卷數怎麼查的?只搜到年份和期數,查不到卷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期刊沒有卷數,有的期刊有卷數,開啟文章的pdf全文,一般在文章的首頁頁首或頁尾標有卷數資訊,或者檢視印刷版刊物的封面。

關於參考文獻卷號和期號的問題 5

4樓:漢馳海

參考文獻採用順序編碼制。按文章正文部分引用的文獻出現的先後順序用[1]、[2]……連續編碼。引用多篇文獻時,只須將各篇文獻的序號在方括號內全部列出,各序號間用「,」。

如遇連續序號,可標註起訖序號.放在「參考文獻」中時,用[1]、[2]…順序編號。作者姓名採用姓前名後的寫法,外文姓全大寫,名可縮寫並省略縮寫點;3人和3人以下作者全部列出,3人以上作者只列前3人,後寫「等」字。

文獻型別及標誌**:普通圖書為[m],會議錄、**集為[c],彙編為[g],期刊為[j],學位**為[d],報告為[r],標準為[s],專利為[p],資料庫為[db],計算機程式為[cp],電子公告為[eb].電子文獻載體標誌**:

磁帶為[mt],磁碟為[dk],光碟為[cd],聯機網路為[ol]。電子文獻載體和標誌:磁帶[mt],磁碟[dk],光碟[cd],聯機網路[ol]。

期刊類文獻著錄格式 作者.題名[j].期刊名(外文可縮寫,並省略縮寫點),出版年,卷號(期號):

起止頁碼. 如期刊無卷號,則為:「出版年(期號):

起止頁碼.」。

專著類文獻著錄格式 作者.書名[m].其他責任者.版次(第1版不標註).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集類文獻著錄格式 **作者.**題目[c]//編者.**集名:其他題名資訊.出版地(或會議城市):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

學位**類著錄格式 作者.題名[d].儲存地點(城市):儲存單位,年份.

科技報告著錄格式 作者.題名[r].地點(城市):主辦單位,年份.

專利文獻著錄格式 專利申請者或所有者.題名:專利國別,專利號[p].公告日期或公開日期[引用日期].獲取和訪問路徑(聯機文獻必備).

網路文獻著錄格式 作者.題名[文獻型別標誌/文獻載體標誌].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獲取和訪問路徑.

參考文獻的標註必須規範,否則會直接影響**的發表。中文參考文獻的標註有其標準格式(當然,不外乎有特殊要求的期刊,搞一些特別的標註格式要求),在標註時,最易出錯的是期刊卷和期的標註,做學術研究,應力求處處嚴謹,如果某期刊有卷號又有期號,我們就應該全部標

5樓:匿名使用者

2009,267(5-8):770-776

年份,卷號(期號):頁號

6樓:

可能是這篇文章在這幾期均有刊載,所以有多個期號。

7樓:匿名使用者

issue就是(報刊)的期號

**參考文獻的刊名,出版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這個要怎麼檢視呀?求助求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程豔. 中小企業

存貨的財務管理**[j]. 企業經濟, 2011 (5): 180-182.

徐文靜. **中小企業存貨管理內問題容[j]. 企業導報, 2011 (001): 105-106.

許峰. 改善存貨管理 提高企業效益——中小企業存貨管理存在的問題與對策[j]. 中國高新技術企業, 2011 (4): 151-152.

吳小棟. 中小企業存貨管理問題和對策研究[j]. 現代商貿工業, 2011, 23(11): 29-31.

王麗莉. 企業存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j]. 會計之友, 2012 (35): 72-73.

徐朝霞. 提高中小企業存貨管理水平的**[j]. 財政監督: 財會版, 2013 (5): 51-52.

謝獲寶, 吳漢青. 我國企業存貨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其治理策略[j]. 今日工程機械, 2007 (8): 70-73.

鄭榮東. **企業存貨管理現狀與優化建議[j]. 現代商業, 2012 (26): 97-97.望採納

參考文獻後面的日期括號裡面指什麼

9樓:喜歡的愛悖逆

根據對學術期刊文獻引用規定可知:日期括號裡面指期號,如中間的「8(4)」對應「卷號(期號)」。

例:(1)學術期刊文獻

[序號]作者.文獻題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46-51是頁碼,8是卷號,4是期號。

根據gb7714-87《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對學術期刊文獻引用規定如下:

(1)學術期刊文獻,[序號]作者.文獻題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

11樓:你幾睡啦

8是卷號,4是期號。

拓展資料:

參考文獻是在 學術研究過程中,對某一著作或 **的整體的 參考或借鑑。徵引過的文獻在 註釋中已註明,不再出現於文後參考文獻中。

按照字面的意思,參考文獻是文章或著作等寫作過程中參考過的文獻。然而,按照gb/t 7714-2015《資訊與文獻 參考文獻著錄規則》」的定義,文後參考文獻是指:「為撰寫或編輯**和著作而引用的有關 文獻資訊資源。

根據《 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檢索與評價資料規範(試行)》和《中國高等學校社會科學學報編排規範(修訂版)》的要求,很多刊物對參考文獻和註釋作出 區分,將 註釋規定為「對正文中某一內容作進一步解釋或 補充說明的文字」,列於文末並與參考文獻分列或置於當頁尾地。

書寫格式:

2023年8月20日在清華大學召開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編排規範研討會」決定,2023年起開始部分刊物開始執行新的規範「綜合性期刊文獻引證技術規範」。該技術規範概括了文獻引證的「註釋」體例和「著者—出版年」體例。不再使用「參考文獻」的說法。

目前這兩類文獻著錄或引證規範在中國影響較大,後者主要在層次較高的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中得到了應用。

⑴文後參考文獻的著錄規則為gb/t 7714-2005《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適用於「著者和編輯編錄的文後參考文獻,而不能作為圖書館員、文獻目錄編制者以及索引編輯者使用的文獻著錄規則」。

⑵ 順序編碼制的具體編排方式。參考文獻按照其在正文中出現的先後以阿拉伯數字連續編碼,序號置於方括號內。一種文獻被反覆引用者,在正文中用同一序號標示。

一般來說,引用一次的文獻的頁碼(或頁碼範圍)在文後參考文獻中列出。格式為著作的「出版年」或期刊的「年,卷(期)」等+「:頁碼(或頁碼範圍).

」。多次引用的文獻,每處的頁碼或頁碼範圍(有的刊物也將能指示引用文獻位置的資訊視為頁碼)分別列於每處參考文獻的序號標註處,置於方括號後(僅 列數字,不加「p」或「頁」等前後文字、字元;頁碼範圍中間的連線為半字線)並作上標。作為正文出現的參考文獻序號後需加頁碼或頁碼範圍的,該頁碼或頁碼範圍也要作上標。

作者和編輯需要仔細核對順序編碼制下的參考文獻序號,做到序號與其所指示的文獻同文後參考文獻列表一致。另外,參考文獻頁碼或頁碼範圍也要準確無誤。

⑶參考文獻型別及文獻型別,根據gb3469-83《文獻型別與文獻載體**》規定,以單字母方式標識:

專著m ; 報紙n ;期刊j ;專利文獻p;彙編g ;古籍o;技術標準s ;

學位**d ;科技報告r;參考工具k ;檢索工具w;檔案b ;錄音帶a ;

圖表q;唱片l;產品樣本x;錄相帶v;會議錄c;中譯文t;

樂譜i; 電影片y;手稿h;微縮膠捲u ; 幻燈片z;微縮平片f;其他e。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7714-87《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對學術期刊文獻引用規定如下:

(1)學術期刊文獻

[序號]作者.文獻題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號(期號):起-止頁碼

所以,8(4),8是卷號,4是期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8(4)是指八月份的第4期

參考文獻是什麼,論文中的「參考文獻」是什麼意思?

參考文獻是在學術研究過程中,對某一著作或 的整體的參考或借鑑。徵引過的文獻在註釋中已註明,不再出現於文後參考文獻中。對於一篇完整的學術 參考文獻的著錄是不可缺少的。歸納起來,參考文獻著錄的目的與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5個方面。1 著錄參考文獻可以反映 作者的科學態度和 具有真實 廣泛的科學依據,也反映出...

茶飲料的參考文獻?急求,茶飲料的參考文獻?急求

1 姚國坤 陳佩芳 飲茶保健康 上海文化出版社 2010年.2 陳文華 中國茶文化學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6年.3 屠幼英 茶與健康 世界圖書出版公司 2011年.4 駱少君 飲茶與健康 中國農業出版社 2007年.哪方面的 詩詞歌賦?製作方法與過程?茶詩茶歌?用途?急求參考文獻 4.中華人民共和...

參考文獻的字型用什麼字號

參考來文獻 四個字格自式為4號黑體,後接冒bai號。參考文獻的具體 du內容為5號宋體。書 zhi寫時需另起一行dao,書寫順序為 中文 作者 標題 出版物資訊,或者 英文 作者 標題 出版物資訊。在整篇 中,參考文獻應另起一頁。另外,需注意以下三點 1 在文後的參考文獻表中,各條參考文獻應按其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