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經性耳聾參考文獻,關於神經性耳聾

2022-10-15 04:40:09 字數 5455 閱讀 5102

1樓:

這個是可以好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關於神經性耳聾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說醫生診斷您是神經性的耳聾,情況已經有一個月了。通常耳聾的情況如果發生,首先是去醫院,醫生會根據您耳聾發生的時間以及聽損的程度來制定**方案,一般會採取高壓氧、或是激素**等服用一些營養神經性的藥物,再配以針炙等輔助**的手段。

像您這種情況,還是可以**的,建議抓緊時間,採取積極的態度,配合醫生的方案**。假如時間超過3個月以上,您的聽力還是沒有恢復,聽損的情況還是很嚴重,已經影響到您日常的生活了,建議您可以考慮選配助聽器,來幫助您聽。那時候您需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助聽器的驗配中心,來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現在還是積極的採取**吧。

3樓:medel人工耳蝸

這位知友您好,首先感音神經性聾是由辦法可以**的。但是要根據醫生診斷出您的耳聾等級來制定**方案,輕一點的可能要吃藥,中度的戴助聽器就可以,而中重度-重度的耳聾就需要植入人工耳蝸了,因為那個時候,助聽器給您帶來的幫助就十分有限了。

4樓:海音聽力徐匯

1、平時做好保健工作。

2、食**:尚有山藥粉、首烏粉作點心,也是很好的食**。少抽菸、少喝酒。

3、戒除挖耳、掏耳的壞習慣。

4、睡眠要充足,臨睡忌進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

5、注意防止水漬入耳。

6、枕頭不宜太高或太低。

7、涵養性情,減少情緒波動。

8、慎用抗生素,尤其是對輕度聾者。

9、儘量減少噪音,尤其是對輕度聾者。

10、避免**聲。在無法或不及遠避時,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張開.

5樓:海音vip中心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略有差別,主要表現均為單側或雙側耳部不同程度的漸進性聽力減退直至耳聾,伴有耳鳴、耳內悶塞感,約半數病人伴有眩暈、噁心及嘔吐症狀。

一般的**方法有:按摩手法**、生活調理、醫學**、飲食調理。

替代**:助聽器及人工耳蝸。

6樓:邴囡塞赫然

關鍵在於病程長短(需在1~2月內**);病情嚴重程度,(極重度聾難治);我們醫院不用腦細胞離子匯入法」**神經性耳聾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耳鼻喉科-遲放魯主任醫師

7樓:

這個是有辦法的,沒有什麼大問題。

關於神經性耳聾的問題,請專家解讀~~

8樓:耳鼻喉科賈主任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現代醫學認為,兒童出現神經性耳聾其發病原因可有如下幾種:

①小兒在患病後連續使用抗菌素如鏈黴素、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所引起的中毒性耳聾。

②由病毒感染或內耳血管栓塞引起的突發性耳聾。

③患傳染病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所致的傳染性耳聾。

④由外傷或爆震、噪音引起的爆震性茸聾等。中醫學認為,耳為腎之竅,為十二經脈所灌注,內通於腦。其**病機可有風熱侵襲、肝火上擾、痰火鬱結、腎精虧損、脾胃虛弱等幾種。

臨床表現以聽力障礙、減退甚至消失為主要症狀,患兒常自覺耳中有蟬鳴或其他各種聲響,在安靜環境中患兒感覺更明顯。可伴有發熱,頭痛,煩躁不安,腹脹,腰痠乏力等多種全身症狀。

神經性耳聾係指耳蝸、聽神經和聽覺通路的病變。

神經性耳聾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神經性耳聾,小時候打針打的。這個病得上了就沒治。世界都沒法治。

但是我覺得好就好在是大以後了才聾的,一點不影響語言能力。

而且我和你有同感,就是聽得見聽不清。這個一般助聽器可以解決,但要找到適合你的助聽器,一般醫院和助聽器專賣店都有試帶的服務,你可以試試。我不知道你的聽力是多少分貝?

是雙耳都這樣,還是隻有一個耳朵這樣。我是左耳全聾無法帶助聽器,只有右耳能帶,給你個參考我右耳80分貝,帶了耳內式助聽器,我上中學至大學時聽課都沒問題。但我現在因為工作了,就想換一個助聽器,我就去配,能做到解決解析度這個問題的助聽器是1萬5.

這個神經性耳聾得了以後,一般人都會問,以後聽力還會繼續下降嗎?

這個不好說,因人而異,比如我,本來得了10年了都沒變好,但到第10年的時候,突然一夜之間就全聾,不帶助聽器都聽不清。

但有的人可能一直都不會發展下去,一輩子都沒有再突然變聾了。

如果你的耳聾症狀已經影響了生活,聽不清人說話,建議佩戴助聽器,你要是不是重度聽力損失的話,就可以佩戴深耳道式助聽器

這個隱蔽性很強,外人一般都看不出來你佩戴了助聽器。

總之,耳聾就應該及早佩戴,這個對保護你的聽力是有好處的,但建議要配合適的,不適合的反而會損傷你的聽力。

另外,要保持心情愉快,耳聾這個病得了後和心情密切相關,一般來說,你越不在意這些,性格開朗的人,後期聽力不再發展的比例

比較高。還要保證睡眠,不要熬夜,很傷聽力。鍛鍊身體,盡力不要得感冒發燒,感冒發燒也會引起聽力下降。

希望能幫到樓主,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

10樓:來自木蘭湖謹慎的雀鷹

你的表現是言語解析度低,應該是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吧。佩戴助聽器能提高點言語解析度,但提高不了特別多的。就算不佩戴,聽力也是會下降的,而且比不佩戴下降的要快,佩戴合適的助聽器能夠緩解發展。

自己心情保持愉快,多喝水、少生病、不上火也是很重要的,一旦生病就避免不了吃藥,藥物對耳朵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助聽器應該有幫助!

首先你應該找專業機構進行聽力測試,搞清楚每隻耳朵在不同頻率下可分辯聲強是多少分貝。聽力測試要在從低到高至少4個不同頻率上進行,比如250hz,1000hz,2000hz和4000hz。一般聽力損失大多是高頻較低頻嚴重。

如果聽力測試結果在80分貝之下,聽力應該可以在助聽器幫助下矯正到接近正常水平,但前題是助聽器必須準確配驗。助聽器配驗人員的水平和配驗的精度對聽力矯正致關重要。

關於聽力損失是否能夠逐漸適應的問題,我覺得可以用近視眼來類比。你可以不帶眼鏡,但不管你怎麼適應,也只能是加強大腦的處理能力,但你看不清楚的還是看不清楚。

關於聽力能不能恢復,大家當然都希望能,但是無數研究證明,聽力只可能變壞,不可能變好。有一些分子醫學研究找到了一些聽力損失的基理,為**聽力損失提供了一定的理論基礎,但距離臨床還有很遠的距離。

最後再強調兩點,一是不要害怕帶助聽器,你把助聽器當眼鏡看待就好了。二是助聽器的質量固然重要,但準確配驗更家關鍵。

我家小孩是弱聽,所以瞭解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和我爸爸的相似,我爸爸是神經性耳聾,並且伴有耳鳴,這種病比較頑固,但是以我們的就醫經驗來說,治比不治要好很多,而且**越早效果越明顯,如果不用藥物,僅靠自身調節,恐怕難度很大。另外,助聽器是萬不得已才要佩戴的,絕不是像配眼睛那麼簡單,而且會或多或少影響聽力(醫生的話)。所以建議樓主還是先去醫院看看吧,或許有治好的希望,我們是在北京同仁醫院看的,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兩年前也得過,這個病最怕著急上火,建議您去醫院做一下電測聽,看一下您的聽力有沒有下降,下降多少,如果聽力下降的比較嚴重,醫生會建議您進行高壓氧**,我認為這種**方法是比較好的,它既沒有***,療效還比較好,當然如果配以點滴的話效果會更好,祝您早日**!^_^

關於感音性神經性耳聾

14樓:中首ke耳鳴

首先你還是屬於幸運的 一般耳聾耳鳴的人對吃藥輸液高壓氧都是沒什麼反應的 你居然有效果 那還就比較好治的 2周時間也不算長 抓緊**是可以完全消除的 晚上安靜的環境 症狀都會加重 可以用「鳴息竅通靈」試一試 是外用的

15樓:花的白熱化綻放

我也和你一樣 今年五月份也是這樣 但我**了半個月就好了 放鬆心態不要老緊張老不開心 放平常心去** 這樣也是有用的 我是輸液輸杏丁好的

16樓:佛門無空

身體虛弱就是這樣子的了

有沒有關於腦響耳鳴神經性耳聾的患者交流網

17樓:大白之聲

你能找到這裡 怎麼就找不到貼吧呢

那裡有很多耳聾耳鳴患者

關於神經性耳聾和帶耳機的一個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忍住不聽,實在想聽可以在空曠的地方用外放聽,雖然聽歌上癮克服起來比較麻煩,但是耳聾會給生活帶來更大的不方便。為了健康只有以堅強的毅力剋制自己的歌癮了!

神經性耳聾能**好嗎

19樓:仉和璧祈曦

耳聾能不能**?不是

一、兩句話能夠說得清楚的問題。

通過手術或者藥物**的方法,部分傳導性聾——比如外耳道閉鎖、化膿性中耳炎——是有**希望的,但往往是症狀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比如炎症消失),而功能(聽的能力)卻未必明顯改善。

感音神經性聾的**問題比較複雜。聲音訊號要經過內耳毛細胞才能從機械能轉變為生物電能並向中樞傳遞。聽毛細胞既是感受器又是換能器,在聽覺過程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然而,迄今為止的醫學實踐證明,毛細胞的損壞是不可恢復的。因此,一旦損壞既成事實,**就不再有意義。有鑑於此,多數專家認為感音神經性耳聾是不可**的,除非病變剛剛開始。

剛剛開始不久的神經性耳聾有**的先例。能否獲得良好效果的關鍵在於**是否及時。專家們強調越早越好,多以發病後一個月開始**為限。

超過三個月者療效欠佳:半年以後再開始**就幾乎難以奏效了。

門診求治的耳聾病人中突發性耳聾並不少見。突發性聾佔感音神經性聾總數的5%左右,多為單側發病。其中,約有1/3可以不治而愈。若**及時,半數以上可以治好。

混合性聾(比如伴有中耳炎的老年性聾)中的傳導性聽力損失有可能**,感音神經性聾部分同樣療效欠佳。

總的說來,耳聾,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幾乎沒有**的希望。近年來出現的人工耳蝸手術植入技術給部分耳聾患者帶來了福音。然而,絕大多數耳聾患者暫時還無法從中受益。

**的希望渺茫,人工耳蝸植入的希望渺茫,發現耳聾後我們應該如何對應?

對大多數耳聾患者來講,迄今為止的最現實的方法是驗配助聽器,而且越及時越好。驗配並戴用適宜的助聽器,不僅可以改善聽覺狀況、克服語言交流及心理障礙,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殘留聽力特別是聽覺分辨能力受到進一步的損傷,有百利而無一害。

驗配助聽器對耳聾兒童尤其重要。因為,只有在戴用適宜的助聽器的前提條件下,耳聾兒童才有可能接受**教育,才有可能迴歸主流社會。

驗配並戴用適宜的助聽器是迄今為止解決耳聾問題最佳也是最現實的方法

雙耳輕度神經性耳聾能治療嗎,雙耳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耳聾的原因很多 先天發育異常,外耳,中耳以及內耳的疾病,大腦以及聽神經的一些病變,藥物毒性,年齡退化等,年齡導致的耳聾一般是神經性耳聾,與聽覺系統的退化有關,用藥效果一般不理想,嚴重的可以佩戴助聽器。輕度的神經性耳聾,效果,主要和開始 的時間以及身體有無全身併發症,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年輕人 時間得越...

神經性耳聾和脊柱側彎哪個更嚴重,神經性耳聾和脊柱側彎哪個更嚴重

脊柱側彎時間長了會有壓迫神經時候會造成身體的各種不適,神經性耳聾比較單獨性。當然脊柱側彎更重要了。要具體看,這兩種病各自都發展到什麼程度。不能直接這麼比。反正都不好惹,打人厲害的很 抑鬱症和神經性耳聾哪個更嚴重?抑鬱症和神經性耳聾這兩個都挺嚴重的。一種抑鬱症是一種很嚴重的心理疾病,也就是對生活失去了...

神經性的耳聾能治療嗎,神經性耳聾能治癒嗎?

目前醫學上是沒有找到讓耳蝸毛細胞重生的辦法 是無法 的 目前只能依靠助聽器來改善聽力情況 提高生活質量 保護言語分辨 生活中要注意保護好殘餘聽力 神經性耳聾,在患病半年之內到正規醫院看看有挽救的可能,但是拖的時間長了恐怕很難 了,神經性耳鳴耳聾在當今世界都是頑疾非常不好 的。神經性耳聾能 嗎?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