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感音神經性耳聾有什麼症狀?

2022-03-08 03:20:31 字數 6139 閱讀 1679

1樓:襄陽華聲

高頻聽力損失:常發生於感音神經耳聾患者,患者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 s x q j等。

言語理解力差:患者往往覺得別人含糊不清。

重振現象:聲音小了聽不見,大了有難以忍受。

耳鳴:多伴有耳鳴,單側,雙側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是梅尼爾氏綜合徵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行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2樓:

1、聽力損失:患者難以聽清細小聲音,重的話正常交流有困難。

2、言語解析度降低:往往聽得見聲音,聽不清說什麼,覺得別人含糊不清。

3、重振現象:就是小聲音聽不見,大了又難以忍受。

4、耳鳴:多伴有耳鳴。

5、聽損會逐漸加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

1、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聽神經受損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會有重振現象。

2、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3、 眩暈:

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無旋轉感的頭昏不是眩暈。任何可引起單側前庭功能減低的病變如感染或外傷等,都可引起眩暈。

眩暈是梅尼埃氏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性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4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您可以平時注意下,感音神經性聾有一些現象症狀:

耳鳴,很多聽損患者最先注意到的是耳鳴,隨著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才會發覺,耳鳴現象也會逐漸增多,從偶爾到經常、從斷續到持續、從在安靜環境時有到隨時隨地都能聽到;

語言分辨變差,尤其是老年人,家人和朋友要重複說或大聲說;

重振現象,感音神經性聽損者多伴有這種現象,聽小聲音聽不清,聽大聲音又覺得難受。

5樓:樂樂君君

1、聽力不集中;2、說話聲音變大;3、耳鳴眩暈;4、打岔或要求對方重複

6樓:百雅旋管冷

伏羲清耳湯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聽力損失中能夠得到有效干預的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型耳聾,其中多數是後兩種。

7樓:強浩嵐勢樺

大部分是陡降型的,低頻好,高頻差,表現為聽的見聽不清楚。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什麼症狀?

8樓:

典型症狀是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耳鳴。

1.眩暈:特點是突然發作,劇烈眩暈,呈旋轉性,即感到自身或周圍物體旋轉,頭稍動即覺眩暈加重。

同時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數小時或數天後眩暈減輕而漸消失。間歇期可數週、數月或數年,一般在間歇期內症狀完全消失。

2.耳鳴:絕大多數病例在眩暈前已有耳鳴,但往往未被注意。耳鳴多為低頻音,輕重不一。一般在眩暈發作時耳鳴加劇。

3.耳聾:早期常不自覺,一般在發作期可感聽力減退,多為一側性。

患者雖有耳聾但對高頻音又覺刺耳,甚至聽到巨大聲音即感十分刺耳,此現象稱重振。在間歇期內聽力常恢復,但當再次發作聽力又下降,即出現一種特有的聽力波動現象。晚期,聽力可呈感音神經性聾。

9樓:萊煦明彭祖

大部分是陡降型的,低頻好,高頻差,表現為聽的見聽不清楚。

10樓:飛聰冷星然

伏羲清耳湯

感音神經性耳聾有哪些症狀聽力損失中能夠得到有效干預的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型耳聾,其中多數是後兩種。

神經性耳聾的症狀有哪些

11樓:

您好,神經性耳聾的症狀,可能會首先表現為耳朵嗡嗡響,嗡嗡響可能是低頻的聽力下降,如果是很高調的,有滋滋的聲音,這樣的耳鳴聲音,多半考慮是高頻的聽力下降,最多見的耳鳴就是老年性耳聾、神經性耳聾,高頻下降的聽力下降,就是滋滋鳥叫的聲音,特別高調的聲音,這就是神經性耳聾,它多伴有耳鳴,還有一些病人可能會伴有一些眩暈、天旋地轉這些症狀

12樓:襄陽海之聲店

神經性耳聾有症狀:神經性耳聾的症狀主要有聽力障礙、減退甚至消失為主要症狀,患者常自覺耳中有蟬鳴或其他各種聲響,在安靜環境中患者感覺更明顯。可伴有發熱,頭痛,煩躁不安,腹脹,腰痠乏力等多種全身症狀。

醫生建議:造成神經性耳聾的原因複雜,可能是病毒感染,也有可能是血管類疾病所致。藥物**只能暫時性的緩解病情,無法從根本上**神經性耳聾,患者切忌盲目用藥。

13樓:走向未來

神經性耳聾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聾人,但是聽力損失不一樣。有的輕有的重。如果影響平時交流的話,就要佩戴助聽器。

14樓:海之聲徐匯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甚至聽力消失的一種病證,常常伴有耳嗚。現代醫學暫時不能**。

15樓:

神經性耳聾的症狀有哪些 神經性耳聾的症狀有哪些

蓋建青 副主任醫師 北京中醫醫院

1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2可伴有耳鳴、眩暈症狀。3不同程度言語交流困難。4實驗室檢查:甲狀腺功能、微量元素等。

16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神經性耳聾的病人有些可以出現耳鳴,甚至有些人可以出現視力的改變。 有些人可以出現頭暈,還有人可以感覺眼花甚至記憶力減退,有些人還可以出現病情反覆的發作。 忽好忽壞直到最後聽力完全喪失這些臨床表現,因為病人的年齡不同和發病的原理不同,或者說起病原因的不同,它可以有單一的表現,也可以有多方面的表現,甚至有的人因為情緒因素一夜之間造成雙耳爆發性耳聾,但是也有的病人可以逐漸的聽力丟失,逐漸的喪失對聲音的感知,最後造成耳聾。

感音神經性耳聾具體的表現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音神經性聾,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因為感音神經性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為感音性聾,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路徑者稱為神經性耳聾,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為中樞性聾,常伴神經系統症狀。

**、症狀主要包括有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

18樓:溫嶺惠耳聽力

感音神經性聾的主要表現是聽到但聽不清楚,**在內耳,耳蝸毛細胞損傷,這個耳聾不可逆,只能佩戴助聽器。

感音神經性耳聾主要有哪些症狀?

感音神經性耳聾最明顯的特徵是什麼?

19樓:犍為聰茂

1、高頻聽力損失:常發生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病人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s、x、q、j等。言語理解力差:往往覺得別人說話含糊不清。

2、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

3、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的一側。

4、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

20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感音神經性耳聾,主要病變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是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稱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常有重振現象,即小聲聽不到大聲又嫌吵,其言語辯別能力下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1樓:聽覺有道新華店

氣骨導差≤10db,有重振現象,小聲聽不到,大聲不舒服,動態範圍很窄。

感音神經性耳聾特點是什麼?

22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疾病危害]耳鳴性質千變萬化,常伴有聽力損失。耳鳴的嚴重程度及發生率與聽力損失有明顯關係。感音性聽力損失越重,越易產生耳鳴。

且耳鳴的響度也隨聽力損失加重而增加。但是,耳鳴亦可發生於聽力正常者。且約1/3之中度及重度聽

23樓:

言語越來越差,聽力圖氣骨導一致,差異小於等於10db,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的

感音神經性耳聾?到底是指什麼?

24樓:陽依白原元

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即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感音性聾(耳蝸性聾或終器性聾)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徑路者稱神經性(蝸後性聾或之後性聾),其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中樞性聾,常伴有其經神經系統症狀。

包括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

**方案

1、針對**進行**。

2、血管擴張藥及神經營養藥物,如川芎嗪、丹蔘、煙酸、山莨菪鹼、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及atp、輔酶a等,並根據病情應用抗凝劑、金納多、活血素、東菱克栓酶、蝮蛇酶、激素、泛影葡胺、滲透性藥物(右旋糖酐)。有條件時,早期患者亦可試用高壓氧及混合氧**。

3、精神性聾(癔病性聾),可慎重地施行暗示**。

4、中重度或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者可配助聽器。

5、懷疑有小腦橋腦角及內聽道佔位性病變者應轉至有條件處理的醫院,可早日明確診斷和手術。

25樓:宜之槐慎卿

高頻聽力損失:常發生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病人難以聽清高頻子音如c、s、x、q、j等。

言語理解力差:他們往往覺得別人說話含糊不清。

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聽神經受損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會有重振現象。

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的一側。

用助聽器常可減輕或消除耳鳴,但中樞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用助聽器無效。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無旋轉感的頭昏不是眩暈。

任何可引起單側前庭功能減低的病變如感染或外傷等,都可引起眩暈。眩暈是梅尼埃氏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性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26樓:真忻暢遲驪

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指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驅等部位的病變,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聽力損失是否嚴重要通過做純音聽力檢查和其他檢查來確定的,和正常的孩子的聽力的區別主要是語言的清晰度和語言的可懂度.感音神經性耳聾主要表現在聽的見,聽不清楚,你現在應該儘早的帶孩子去檢查聽力,看是否需要配助聽器.

27樓:長沙澤聆助聽器

神經性耳聾是指內耳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而引起聽力減退的病症,引起神經性耳聾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 老年性耳聾,由於年老時出現動脈硬化導致神經細胞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聽覺功能退化等等,只建議佩戴助聽器。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耳聾?

28樓:蔚格柯欣愉

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即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感音性聾(耳蝸性聾或終器性聾)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徑路者稱神經性(蝸後性聾或之後性聾),其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中樞性聾,常伴有其經神經系統症狀。

**症狀

感音神經性耳聾耳朵的基本解刨結構包括噪音損傷、藥物中毒、高熱、腦炎、自身免疫機制、遺傳因素致耳聾及突發性耳聾等。

1、重振現象:蝸**音神經性耳聾患者有重振現象。他們可能聽不見中等強度的聲音,但如果聲音強度再增加一點,他們又覺得難以忍受。聽神經受損所致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會有重振現象。

2、耳鳴: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有耳鳴,多先於耳聾出現。耳鳴為高頻聲,常為單側,有時雖然雙側都有,但只注意到較重3、

眩暈:由於內耳中的前庭病變所致的錯覺。眩暈發作時,病人常自覺周圍的景物都在旋轉,無旋轉感的頭昏不是眩暈。

任何可引起單側前庭功能減低的病變如感染或外傷等,都可引起眩暈。眩暈是梅尼埃氏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中樞性病變如聽神經瘤、多發性硬化等也可引起眩暈。

感音神經性耳聾?到底是指什麼

病變位於螺旋器的毛細胞 聽神經或各級聽中樞,對聲音的感受與神經衝動的傳導發生障礙,所引起的聽力下降即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其中毛細胞病變引起者稱感音性聾 耳蝸性聾或終器性聾 常有重振現象,病變位於聽神經及其傳導徑路者稱神經性 蝸後性聾或之後性聾 其特點為語言辨別率明顯下降。病變發生於大腦皮層聽中樞者稱中...

神經性耳聾20年,還有治嗎,我神經性耳聾有20餘年了還能治嗎?

神經性耳聾目前沒有有效 方法。輕度到中度耳聾可以通過助聽器矯正,跟近視戴眼睛差不多道理。不過看你表弟的情況,可能助聽器的幫助也有限了。現在還可以用人造耳蝸技術進行手術矯正。這種技術是美國人發明的,80年代才開始臨床使用,現在在美國已經非常成熟,效果非常好。但我不是太瞭解國內的情況,人造耳蝸成功的關鍵...

神經性耳聾是什麼原因啊,神經性耳聾是怎麼回事?

神經性耳聾的 是耳毒性藥物,創傷,先天性病毒感染,噪聲等等,男女無差異,左側略多於右側,這種情況常見的原因有先天性,遺傳性,老年性,爆震性的原因,也包括一些外傷,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所導致的耳聾以及原因不明的耳聾,有病毒感染或者是內耳血管栓塞所引起來的突發性耳聾。在患病之後連續使用抗菌素,比如鏈黴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