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鳴和神經性耳鳴有哪些不同的症狀

2022-03-27 15:30:55 字數 2316 閱讀 6720

1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神經性耳聾和傳導性耳隆,因外耳中耳有病變引起的聲音傳導障礙,叫做傳導性耳聾;因耳蝸螺旋器病變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辯語言,叫做感音神經性聾。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傳導性耳鳴一般是指外耳、中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因為外界環境噪音對體內生理性雜音存在著掩蔽作用。當外耳、中耳的存在病變使外界聲波傳入內耳受阻時,環境噪音的掩蔽作用較弱,體內的生理性雜音就相對增強,從而造成耳鳴。

我們常見的引起傳導性耳鳴的原因可以是外耳道異物、腫瘤、耵聹栓塞、頸靜脈球體瘤、耳硬化症、中耳積液、鼓膜穿孔及慢性中耳炎、聽骨鏈的病變、鼓室的良惡性腫瘤等。

而神經性的耳鳴一般是由耳蝸病變或者是聽覺中樞病變所引發的耳鳴。是毛細胞的一種自發性的異常的放電活動,或者是聽覺中樞的蝸核傳出神經纖維的傳入神經纖維出現了病變從而導致的耳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3樓:立聰堂利群醫院

傳導性耳鳴一般是指外耳、中耳病變引起的耳鳴。

神經性的耳鳴一般是答由耳蝸病變或者是聽覺中樞病變所引發的耳鳴。

傳導性耳鳴和神經性耳鳴有什麼不同的症狀?

4樓:

你好,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

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可能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於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建議到醫院查明**後進行**

神經性耳鳴和傳導性耳鳴有什麼區別

5樓:成都唯達華西一

傳導性聾:是因外耳中耳有病變,使聲音傳導過程發生障礙,而引起耳聾。常見致聾原因有外耳道盯聹、異物、炎症、先天性耳道閉鎖、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先天性畸形,腫瘤,大皰性鼓膜炎,耳硬化症早期等。

感音神經性聾:指耳蝸螺旋器病變不能將音波變為神經興奮或神經及其中樞途徑發生障礙不能將神經興奮傳入;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辯語言,統稱感音神經性聾。

混合性聾:傳音和感音機構同時有病變存在。如長期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耳硬化症。

神經性耳鳴和耳鳴有什麼區別?

6樓:迷糊

傳導性耳鳴一般是指外耳、中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因為外界環境噪音對體內生理性雜音存在著掩蔽作用。當外耳、中耳的存在病變使外界聲波傳入內耳受阻時,環境噪音的掩蔽作用較弱,體內的生理性雜音就相對增強,從而造成耳鳴。

我們常見的引起傳導性耳鳴的原因可以是外耳道異物、腫瘤、耵聹栓塞、頸靜脈球體瘤、耳硬化症、中耳積液、鼓膜穿孔及慢性中耳炎、聽骨鏈的病變、鼓室的良惡性腫瘤等。而神經性的耳鳴一般是由耳蝸病變或者是聽覺中樞病變所引發的耳鳴。他是認為是毛細胞的一種自發性的異常的放電活動,或者是聽覺中樞的蝸核傳出神經纖維的傳入神經纖維出現了病變從而導致的耳鳴。

7樓:張慶圓

耳鳴很多都是找不到原因的,導致耳鳴的原因很多,耳部疾病,中耳炎都是可能導致的,神經性耳鳴很多都是查不出來**,因為是神經受損,所以被稱為神經性耳鳴

8樓:紅葉飛

神經性耳鳴和耳鳴的區別。應性耳鳴是指耳部神經受到損傷引起的。原因很多。比如說身體虛弱,腎虛也可能引起耳鳴。

9樓:北京慈一堂中醫客服陳奧

神經性的耳鳴與中樞性的耳鳴,它們的區別是有不同看法的.一般認為所謂的神經性耳鳴是指由於外耳、中耳、內耳,包括聽神經出現的病變,引發的耳鳴.中樞性的耳鳴,多數人認為是由於聽覺中樞出現了病變導致的耳鳴,所以這兩種疾病是不一樣的.

10樓:亓慕桖雅

神經性耳鳴 很簡單的字語與神經會觸發耳鳴。

11樓:緊接著百搪

耳鳴可發生於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症狀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可能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一種發生於中耳聽小骨的疾病),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

建議到醫院查明**後進行**

傳導性耳鳴的症狀

神經性耳鳴跟普通耳鳴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傳導性耳鳴,應該是傳導性耳聾和神經性耳聾。兒子的區別是**的不同,前者**是中耳,後者的**是內耳。

13樓:甕靜安

可以多吃新鮮蔬菜瓜果,保持大便通暢

如何消除神經性耳鳴,如何緩解神經性耳鳴?

消除神經性耳鳴的方法有 1.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2.還可以選擇 訓練。如果患上了神經性的耳鳴,很有可能是因為區域性神經出現了麻痺而引起的,可能是因為區域性神經出現了病變而導致的耳鳴,如果不及時採取 的話,還會導致耳鳴轉變為耳聾。神經性耳鳴是一種臨床上常見且難治性疾病,因其發病原因尚未明確,故...

左耳神經性耳鳴怎么治療,左耳神經性耳鳴怎麼治療

按摩的這個情況對於你耳鳴影響不是很大,鼻竇炎所致的耳鳴,這種原因引起的耳鳴也許等鼻竇炎好了,耳鳴會消失.還是以 鼻炎為主.耳部按摩對耳鳴沒什麼大的幫助,關鍵根本問題不解決什麼都是徒勞的.而且他的這個情況主要應該還是說和神經病面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說是最近沒有休息太好。您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說是通過一些...

神經性耳鳴怎麼辦啊,神經性耳鳴怎麼辦?

你好,建議就醫檢查及 雖然療效因人而異,而且一般都只是緩解症狀,但是不建議自己胡亂用藥,日常神經性耳鳴還是建議習服性 就是習慣適應不去在意它,沒有更好的辦法。您好!神經性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作息不規律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體質方面的原因,建議您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