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傳導性耳聾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2022-03-08 23:33:07 字數 4726 閱讀 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傳導性耳聾大多是能治好的,根據發病原因,是在外耳還是在中耳,有很多的辦法來**。如果是中耳炎、中耳膽脂瘤,可以通過手術,把膽脂瘤清理乾淨。如果聽骨鏈受損,可以做自體骨的聽力重建,或者做人工聽小骨的聽力重建。

傳導性耳聾手術重建聽力,是耳鼻喉科醫生,很重要的方面。另外還有其他原因,引起的傳導性聾,包括老人和小孩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傳導性聾,小孩腺樣體肥大,手術或鼓膜置管都可以**的。老人可以根據他的情況,做鼓膜穿刺,如果反覆有傳導性聾,中耳的積液,也可以做鼓膜置管。

總之,先保守,然後有創,還是有很多的辦法。如果是外耳的原因,耵聹栓塞或者是外耳溼疹,可以根據它的**,來進行**。對於大多數的傳導性耳聾,都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2樓:危水冬

在兒童當中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導致傳導性耳聾是十分常見的,顯微外科手術是比較常見的**手段。如果為急性的中耳炎,還需要應用抗生素讓炎症消退,減少滲出,儘量的恢復聽力,然後再考慮手術**。

3樓:荀騫

病情分析:我也不知道哪些造成了你的傳導性耳聾。是造成傳導性耳聾的關鍵原因。

假如是化膿性中耳炎造成的,傳導性耳聾通常在手術恢復英語聽力,因而對學知識的英語聽力年紀的少年兒童開展積極主動**是十分關鍵的。也是可能是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造成的傳導性聾,這種情況需要積極主動**鼻子病症,不然中耳炎不易修復,失聰會加劇。

傳導性耳聾的常見疾病有哪些?

4樓:經資邶書蝶

傳導性耳聾一般有耳部畸形、耵聹栓塞、外耳溼疹、外耳道塌陷、鼓膜穿孔、腫瘤膽脂瘤、鼓膜硬化以及耳道異物等。

5樓:柏聖沈博耘

可導致傳導性耳聾的外耳疾患有:取聆栓塞、外耳道閉鎖、外耳道炎症、腫瘤所致的外耳道狹窄等。

病程可以是急性,常伴有疼痛、發熱等症狀,需立即對症**;也可以是慢性的。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骨膜或深達骨質的慢性炎症,其**可以是急性中耳炎遷延不愈、咽鼓管阻塞、鼻部鼻咽部慢性病變等

傳導性耳聾有什麼特點?

6樓:善雯南婉然

傳導性聽損主要以低頻下降為主,平均聽力不超過60分貝

7樓:採七哥

傳導性耳聾是由於外耳及中耳病變引起的聽覺障礙。是耳聾的一種型別。外界聲波傳入內耳的途徑因耳部傳音系統的病理因素而發生障礙。

耳部傳音系統有外耳道、鼓膜、聽骨、蝸窗等。因此無論何種原因引起上述部位的損害均可導致耳聾。

8樓:仉漠

傳導性聾發生在聲音傳導徑路(外耳、中耳、內耳)的任何結構或功能障礙,導致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臨床**:1、外耳道的阻塞性病變:

如外耳道閉鎖、外耳道異物、腫瘤、耵聹栓塞等。2、中耳病變:如先天性中耳畸形、耳硬化症、中耳腫瘤等。

3、內耳疾病:如上半規管裂綜合症等。

9樓:立聰堂安慶店

您好,傳導性耳聾是外耳,中耳病變所致,骨導是正常的,氣導下降。常見這起傳導性耳聾疾病如:耵聆拴塞,外耳道閉鎖,,外耳道炎症,腫瘤所致的外耳道狹窄等。

可導致傳導性耳聾的中耳疾病患有:各種急,慢性中耳炎,中耳腫瘤,鼓膜外傷,聽骨骨折或脫位,耳硬化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傳導性耳聾的**方法是怎樣的?

10樓:採七哥

傳導性耳聾**原則:

1、手術**:傳導性耳聾的**以手術為主,外、中耳畸形、各種壓迫咽鼓管疾病、耳外傷均可通過不同的手術方法使聽力恢復。

2、保守**:此種情況指的是各種炎症所致的傳導性耳聾,主要以抗菌素為主,可以通過靜脈點滴或區域性滴藥,使炎症消退,也可應用激素和抗組織胺藥物,減少滲出,使聽力盡快恢復。

混合性耳聾的**原則:混合性耳聾是指傳導性耳聾與感音神經性耳聾兩種耳聾並存,如患藥物中毒性耳聾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同時又患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屬 於傳導性耳聾,**如前所述區別對待,對於無法**的感音神經性耳聾又和並中耳炎者,在給與配帶助聽器的同時,要積極**中耳炎。

什麼是傳導性耳聾?

11樓:淺夏雨中瀰漫花香

傳導性聾又稱傳音性聾。耳部傳音系統有外耳道、鼓膜、聽骨鏈、蝸窗等。外界聲波傳入內耳的途徑分為氣傳導和骨傳導兩個途徑。

聲波經外耳道,引起鼓膜振動及聽骨鏈活動,使內耳淋巴液產生液波振動,該傳聲過程為聲音在人體內常見的傳導過程,稱為空氣傳導。若聲波是通過顱骨的振盪傳入內耳,引起聲音的感覺,稱為骨傳導。無論何種原因導致的,骨傳導不受影響,而空氣傳導途徑中的傳音結構改變或功能障礙,均可導致進入內耳的聲能減弱,所造成的聽力減退為傳導性聽力損失,稱為傳導性聾。

聽力損失的程度隨病變的位置和程度而異。積極**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等,去除中耳病變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

傳導性耳聾是指人的聽覺的中耳、外耳在傳導聽力的這些結構發生病變,導致外界的聲音不能傳入內耳,這一種耳聾我們叫做傳導性耳聾,比如說外耳道被耵聹等等這些東西阻塞了,或者由於得了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聽骨受到破壞,等等這些原因,都可以引起傳導性的耳聾,另外,比如說有些先天性的中耳畸形聽骨有這個病變,導致聽力傳不到內耳去,這就是都歸類為傳導性耳聾。

12樓:旅奇逸

傳導性耳聾是指經空氣傳導的聲波,受到外耳道中耳病變的阻礙,導致聽力減退。外耳道病變主要見於外耳道異物、耵聹栓塞、腫瘤、膽脂瘤等。中耳病變主要見於炎症和外傷,如各種中耳炎症,外傷可見中耳鼓膜外傷,聽骨鏈中斷等等,另外一些先天性畸形、發育不全也可以導致。」

傳導性耳聾如何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一般可以採取手術修補**,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神經傳導性耳聾 做人工耳蝸回答者:劉穎您好,神經傳導性耳聾,要提高聽力只能做電子人工耳蝸的。

左耳中度傳導性耳聾嚴重嗎?回答者:wujian123456一般考慮中耳炎引起的,建議到醫院檢查是否需要手術。

傳導性耳聾有沒有遺傳?回答者:wujian123456傳導性耳聾的**回答者:

yantie123一般**常採用擴血管藥物,您可以試試銀杏葉片、諾迪康膠囊,還可以配合鍼灸、推拿按摩等方法**,祝您早日**!

我在北京電力醫院查出有傳導性耳聾回答者:wujian123456傳導性耳聾一般考慮中耳炎等原因引起,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傳導性耳聾分泌性中耳炎回答者:

王騫慢性炎症,也是會造成,要注意的, 合理消炎**,保養,即可

什麼是傳導性耳聾?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導性耳聾又稱傳音性聾。是由於外耳及中耳病變引起的聽覺障礙。是耳聾的一種型別。

外界聲波傳入內耳的途徑因耳部傳音系統的病理因素而發生障礙。耳部傳音系統有外耳道、鼓膜、聽骨、蝸窗等。因此無論何種原因引起上述部位的損害均可導致耳聾。

如外耳道先天性閉鎖、耵聹、異物、炎症及腫瘤等;鼓膜的疾病,如鼓膜破裂、穿孔;中耳的畸形、炎症、外傷及腫物等。但比較多見的是中耳炎及外耳道阻塞性病變,因此積極防治中耳炎對預防耳聾有重要意義。**主要針對**,如外耳或中耳畸形可行成型術,中耳炎所引起的可行鼓室成型術等。

15樓:兆月桃

所有的耳聾都可以**,但是一般效果都不怎麼明顯,所謂的傳導性耳聾是聲音傳到通路出了問題,但是也要看是什麼問題導致,不是所有的都能治好的

16樓:採七哥

傳導性耳聾是由於外耳及中耳病變引起的聽覺障礙。是耳聾的一種型別。外界聲波傳入內耳的途徑因耳部傳音系統的病理因素而發生障礙。

耳部傳音系統有外耳道、鼓膜、聽骨、蝸窗等。因此無論何種原因引起上述部位的損害均可導致耳聾。

17樓:百小度

傳導性耳聾是指,外耳與中耳屬於傳音結構,傳音結構病變可導致抵達內耳的聲能減弱,引起聽力減退. 傳導性耳聾很多由於中耳炎引起,也有現行外耳和中耳畸形所致.他的**方式是針對不同**做不同的**.

1 中耳炎所致的,你現在在進行化膿性**,看來由於化膿性中耳炎引起的可能比較大.**措施是徹底**化膿性中耳炎.對於化膿性中耳炎的後遺症,在確定耳蝸與咽鼓管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徹底清除中耳病變的前提下,可以行聽力重建術.

2 先天性外耳和中耳畸形.根據畸形的不同情況,施行外耳道和中耳結構的重建手術.根據樓主的描述,由於化膿性中耳炎引起的傳導性耳聾.

這種情況建議多跟你的主治醫生溝通,在徹底**好中耳炎後,根絕自身情況,決定聽力重建.

「傳導性耳聾」怎麼**?應該注意什麼?

18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剛剛發現病情時,我們應對急性和慢性化膿性的中耳炎還有分泌性中耳炎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

傳音結構修建術對提高傳導性聾的聽力有一定效果,如能早期施行鼓室探查和鼓室成形術,可儲存和恢復聽力。

當發現傳導性耳聾有嚴重患者時,可配戴助聽器,以提高聽力。

19樓:海之聲宜昌

如果是中耳炎導致的,可以去醫院**炎症,但是聽力一旦下降了是無法**的。建議去配助聽器。對提高聽力有幫助。

20樓:海之聲襄陽店

聽神經損傷了,不好治,最好是去3甲醫院看病情,對症**,也可以早關注助聽器來幫助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好的,建議及時的保護殘餘聽力

22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如果耳朵沒問題的都是要配戴助聽器。

23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建議到專業機構諮詢瞭解。

傳導性耳鳴和神經性耳鳴有哪些不同的症狀

神經性耳聾和傳導性耳隆,因外耳中耳有病變引起的聲音傳導障礙,叫做傳導性耳聾 因耳蝸螺旋器病變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辯語言,叫做感音神經性聾。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傳導性耳鳴一般是指外耳 中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因為外界環境噪音對體內生理性雜音存在著掩蔽作用。當外耳 中耳的存在病...

神經纖維傳導動作電位的特徵有哪些

1 雙向性 2 完整性 3 絕緣性 4 相對不疲勞性 膜電位由外正內負變為外負內正 動作電位在神經纖維中是如何傳導的,有何特點 神經纖維未受刺激 時,細胞膜對k 的通透性大,k 外流,造成外正內負 靜息電位 當受刺激時,膜對na 的通透性增大,na 內流,造成外負內正 動作電位 此時受到刺激的點與為...

爆震性耳聾的症狀是什麼,爆震性耳聾有哪些常見的症狀表現?

1.內耳一般損傷於耳蝸基底轉至第二轉中部。先有螺旋器外毛細胞及支柱細胞變性 移位或部分脫離基底膜,嚴重者全部細胞嚴重退變以至螺旋器消失 耳蝸神經節變性 內淋巴腔出血。前庭部分的變化一般較輕。2.中耳鼓膜可由輕度充血以至破裂 聽小骨骨折或脫位 鼓索神經斷裂 蝸窗膜破裂引起外淋巴瘻等。臨床表現爆震性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