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冠心病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2-08 11:37:48 字數 6012 閱讀 49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硝酸酯類,如硝酸甘油,消心痛,欣康,長效心痛治。

2、他汀類降血脂藥,如立普妥,舒降之,洛伐他丁,可延緩或阻止動脈硬化進展。

3、鈣通道阻滯劑,冠狀動脈痙攣的病人首選,如合心爽,拜心同。

4、抗血小板製劑,阿司匹林每日100-300mg,終生服用。過敏時可服用抵克立得或波立維。

5、β-受體阻滯劑,常用的有倍他樂克,阿替樂爾,康可。

6、萼泰爾速,可以有效緩解症狀。

2樓:假惺惺尋臥

冠心病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方法很多,包括藥物**,介入**等**措施和方法,具體採取何種**措施,需要結合檢查結果和程度才能確定,如果病情不嚴重,按醫囑採取藥物**就可以了,少數特別嚴重,冠狀血管顯著狹窄的,也需要考慮介入**或是採取搭橋等**,才能避免形成嚴重的併發症。就是說冠心病**方法有藥物**,介入**和搭橋等**方法,也需要結合檢查結果和嚴重程度才能確定**方法,避免形成嚴重的併發症。

3樓:2020如約而至

**方法1、內科**:**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和藥物**,基本**以合理飲食,適量體力活動,增強體質,防止肥胖,糾正血脂,血壓、血糖異常為主。2、介入**:

介入**是近年來開展的比較先進的**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針對藥物**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經皮腔內冠狀動脈成行術、冠狀動脈內斑塊旋切術、冠狀動脈支架安置術等。3、外科**:外科**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橋血管常採用自身的大隱靜脈、內如動脈、橈動脈、胃網膜右動脈、腹壁下動脈等。

其適應徵主要有:左冠狀動脈主幹狹窄、冠狀血管多支病變、頑固性心絞痛經內科**無效,不適合行介入**者。4、手術**:

體外迴圈下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是目前比較常用的**冠心病的方法。

5.中醫藥對冠心病的療效也是不錯的.

4樓:阮斯文姒湛

如果確診是冠心病,可以服用

治冠心病用藥

<伯諾神藥

>。服用後:1.溶解血栓

>2.疏通堵塞

>3.修復冠狀動脈壁

>4.冠狀動脈恢復。

5樓:終周允易真

**冠心病的目的主要是增加心肌供血,減少心肌耗氧。具體措施通常包括三種方法:藥物**、介入性**、外科手術搭橋。

冠心病最佳**方法有哪些?

6樓:

1、冠心病處於穩定期可以定期服用小劑量阿司匹林。2、在患者能夠耐受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口服硝酸酯類的藥物。3、控制血脂等指標。

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和運動。不同患者的**方法是不一樣的,需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對症**。藥物使用及**方法請謹遵醫囑。

7樓:道法自然

世界上公認的治冠心病最成熟的技術是搭橋手術像克林頓和其他一些國家政要都做的搭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中藥**中效果很不錯,所謂苦口良藥**病,堅持一下吧!

9樓:萬事呈祥

疏通血管的物理**,可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僅免除了做造影、支架、搭橋等手術的麻煩和隱患,也為患者減輕了鉅額的經濟負擔。

這一疏通血管的物理**,是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所以被命名為樊字**。樊字**可以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既不需要任何藥物,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任何醫用材料,方便快捷;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想詳細瞭解樊長喜先生髮明的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又稱缺血性心臟病(ihd),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臟病,冠心病的出現對於心臟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了冠心病之後,找對方式去控制病情是很重要的。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對於冠心病的**方式是怎樣的吧。

1、心臟移植手術:這是屬於冠心病的**方式之一。冠心病發展至晚期,經藥物**無效;外科手術或介入**無法矯治、修復、疏導;出現頑固的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反**作,危及生命,估測1年內死亡風險極高,均應及早施行心臟移植手術**冠心病。

2、再灌注**法:再灌注**冠心病的**方法是採取辦法使閉塞的冠狀動脈再通,恢復心肌灌注,挽救缺血心肌,縮小梗死麵積,從而改善冠心病患者的血液動力學,恢復心臟的血液**。

3、藥物**:這主要是根據冠心病的病情,在醫師的指導下應用藥物進行**。藥物**冠心病可以緩解症狀和穩定病情,某些藥物也可以延緩或減輕冠狀動脈硬化的發展程序,積極控制引起血管硬化的危險因素,可達到既**又預防的作用,這也是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症狀和常識

一、胸悶氣短:患者在夜晚睡覺的時候,有的時候會忽然出現胸悶心悸。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

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x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二、心律不齊、咳嗽:心律不齊、咳嗽也是比較常見的冠心病症狀表現。咳嗽、咯痰的症狀也是患冠心病後可以出現的症狀之一,並且患者的痰量一般不多,嚴重時可有粉紅色泡沫痰。

而在患冠心病後,患者朋友們還可以出現胸悶、胸痛的常見症狀。

**冠心病常見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心無私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屬於祖國醫學的「真心痛」、「胸痺」、「厥心痛」等範疇。

祖國醫學認為,本病多因思慮過度,勞傷心脾,飲食不節,痰飲內生;情志不暢,肝鬱陰傷等引起,而以年高腎氣日虛者為多見。心陽不振,痰瘀阻絡為其主要矛盾。

中醫**本病一般分為以下四型:

(一)心陽不振:胸悶憋氣,陣發性心痛,心悸,失眠,氣短,自汗,面色蒼白,畏寒肢冷,小便清長,舌淡胖嫩,苔白潤,脈沉緩或結代。治宜溫心陽,通脈絡。

(二)痰瘀阻絡:心胸絞痛時作,痛引肩背,胸悶氣短,舌質暗,舌邊舌尖有瘀點,脈沉澀或結代。治宜活血化瘀,滌痰通絡。

(三)陰虛陽亢:胸部憋悶疼痛,頭暈痛,心煩易怒,口乾目眩,舌紅少苔,脈細數。治宜平肝潛陽,活絡通脈。

(四)氣陰兩虛:胸悶心痛,有時夜間憋醒,心悸氣短,腰腿痠軟。食少眠差,舌紫暗,苔白少津,脈細弱或結代。治宜益氣養陰,生血活血。

採用中醫**,首先控制病情發展,然後逐漸恢復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因為冠狀動脈的這種血管狹窄導致的這種心臟缺血,心臟缺血以後就可以引發一系列的症狀,常見的症狀叫心絞痛。這種心絞痛分為很多的型別,比方說有不穩定的心絞痛,比方說有勞力性的心絞痛,還有變異性的心絞痛等等。歸根到底就是一個心絞痛的這種發作的症狀,它主要的症狀發作特點就是我們的胸骨後的這種壓榨性的疼痛,往往在疾病的早期,它持續的時間很短,幾秒鐘可能就已經過去了,經過休息或者含服硝甘,症狀可以得到迅速的緩解。

13樓:盧瓊偉

這個要看嚴重的程度了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步入中老年後,尤其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發生。有流傳說法冠心病是中老年的「魔咒」。由此可見冠心病「地位」。

冠心病是比較常見心血管疾病之一,中老年人群比較高發。因冠心病發生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所以也有人把它稱之為「生活方式病」。主要是需要注意飲食,不能吃太多肥肉否則會影響心臟正常跳動,還會影響血液流通,危害非常大,在生活中可多吃大豆類食品,補充更多的蛋白質,對身體是很有效果。

冠心病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15樓:北京天健醫院資訊

比較具體地體現了活血化淤與祛痰利溼並重的**原則,愈梗通淤湯的組成是:生晒參10~15克,生黃芪15克,紫丹蔘15克,全當歸10克,玄胡索10克,川芎10克,廣藿香12~15克,陳皮10克,半夏10克,生大黃6~10克。

該方具有益氣活血、清淤抗栓、利溼化濁的功效,用於心肌梗死急性期和恢復期的病人,能夠促進梗死組織癒合、改善心功能,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

結語:大家對冠心病應該有了更深入的瞭解了吧。如果患了冠心病也不要太緊張,要注意心情平和。平時在家可以做藥膳調理,也可以向中醫求助哦。希望能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1.硝酸酯類藥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硝酸異山梨酯、5-單硝酸異山梨酯、長效硝酸甘油製劑等。

硝酸酯類藥物是穩定型心絞痛患者的常規用藥。 2.抗血栓藥物包括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

抗血小板藥物主要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替羅非班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而堵塞血管。阿司匹林為首選藥物,維持量為每天75~100毫克,冠心病患者若無禁忌證應該長期服用。 3.

纖溶藥物可溶解冠脈閉塞處已形成的血栓,開通血管,恢復血流,用於急性心肌梗死發作。 4.β-受體阻滯劑即有抗心絞痛作用,又能預防心律失常。

在無明顯禁忌時,β-受體阻滯劑是冠心病的一線用藥。 5.鈣通道阻斷劑可用於穩定型心絞痛的**和冠脈痙攣引起的心絞痛。

6.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抑制劑,適用於急性心肌梗死或近期發生心肌梗死合併心功能不全的患者。

[手術**]

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通過恢復心肌血流的灌注,緩解胸痛和區域性缺血、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並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適用於嚴重冠狀動脈病變的患者,不能接受介入**或**後**的病人,以及心肌梗死後心絞痛,或出現室壁瘤、二尖瓣關閉不全、室間隔穿孔等併發症時,在**併發症的同時,應該行冠狀動脈搭橋術。

[其他**]

經皮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ptca)應用特製的帶氣囊導管,經外周動脈送到冠脈狹窄處,充盈氣囊可擴張狹窄的管腔,改善血流,並在已擴開的狹窄處放置支架,預防再狹窄。適用於藥物控制不良的穩定型心絞痛、不穩定型心絞痛和心肌梗死患者。心肌梗死急性期首選急診介入**。

[預後情況]

本病的預後隨病變的部位、程度、血管狹窄發展速度、受累器官受損情況和有無併發症而不同。

17樓:金億桶

1、冠脈支架**冠心病

將以不鏽鋼或合金材料刻制或繞製成管狀而其管壁呈網狀帶有間隙的支架,置入冠狀動脈內狹窄階段支撐血管壁,維持血流暢通。但是放支架畢竟只能算是一種急救**手段,而並非意味著進了「保險箱」。

對於已經獲救的心梗病人,最重要的是二級預防即防止**,在權威專家指導下按時使用藥物,堅持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緩阻斷甚至逆轉冠心病的發展,防止心梗再發。所以冠脈支架**並不能算是最好的**冠心病的方式。

2、冠脈搭橋手術**冠心病

是取病人本身的一段血管(如大隱靜脈、乳內動脈),移植到主動脈根部和缺血的心肌之間,繞過狹窄或堵塞的位置建立起一條通路,從而達到血運重建的目的。相對冠脈介入**,適應證範圍廣泛,可有效緩解症狀,缺點是開胸手術,創傷大,併發症相對多。所以,選擇此種方法**冠心病,一定要慎重,避免給自己帶來不能承受的痛苦和後果。

顯然,這也不是最佳的**方法。

3、藥物**冠心病

冠心病的藥物**是所有**方式的基礎和保障。冠心病適用的藥物種類繁多,根據患者病情和**目的的不同,可分為冠心病預防、術後**、冠心病發作急救等幾種。如何根據自身病情,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合理規範的堅持用藥,是冠心病患者長期**的關鍵環節。

常用的有:依那普利(10毫克/日)、貝那普利(10毫克/日)、雷米普利(2.5~5毫克/日)、副辛普利(10毫克/日)等。

冠心病的護理措施

1、注意飲食:飲食不當也能導致冠心病的反**作。所以健康的飲食,可顯著地降低血膽固醇濃度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健康的飲食習慣包括:戒菸、少飲酒;不飲濃咖啡和濃茶,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等。這是冠心病護理,很重要的措施。

2、心理護理,也是冠心病護理很重要的措施。護理人員,必須隨時瞭解病人的心理狀態、性格特徵、喜惡嗜好等,讓患者保持樂觀、鬆弛的精神狀態,避免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或發怒。

3、服藥護理對於冠心病患者也很關鍵。藥物**,是促使冠心病**的重要手段,但是在用藥過程中,有許多因素會影響到藥物的療效。但在執行醫囑的同時,護理人員應努力觀察,避免其他因素對用藥過程的干擾。

4、冠心病患者的護理還需要注意生活方式。生活護理的內容主要有生活環境、睡眠等方面。良好的環境使病人精神愉快,促進病體恢復。注意病人的睡眠護理,不要夜間工作,養成規律性睡眠。

冠心病能治好嗎?冠心病最佳治療方法簡介

每逢寒冷冬季,各醫院的心血管科病床都會 供不應求 新老病號中冠心病患者佔據主流,他們和醫生又開始了關於 冠心病能治好嗎?冠心病最佳 方法 的大討論。本文將冠心病 方法加以整理,介紹如下,以饗更多的冠心病患者。冠心病能治好嗎?冠心病最佳 方法是什麼?關於 冠心病能治好嗎?這個問題,答案是 以目前的醫學...

冠心病怎樣治療,怎麼治療冠心病?

不嚴重的可以藥物控制,嚴重的需要做檢查,看是不是需要手術 安裝支架 更嚴重的需要做搭橋手術。如果不放心可以做個詳細的檢查 冠心病的檢查方法包括 1 心電圖 對心絞痛 心肌梗死 心律失常有一定診斷價值 2 核素心肌顯像 心臟b超 對心功能評估有一定幫助 3 實驗室檢查 在心肌梗死時,可判斷梗死程度 4...

冠心病能夠治療嗎?冠心病好治療嗎?

冠心病的種類非常多,嚴重程度也不一樣,一般的冠心病都是能夠治好的。通過冠狀動脈造影檢查,能夠明確冠狀動脈血管問題。輕 中度的狹窄都是通過保守 可以治好,但如果是重度狹窄,需要冠狀動脈內支架植入術或者冠狀動脈搭橋,做完手術也算是臨床 哥哥整天捧著一本書,短短的頭髮,鼻樑上架著一副眼睛,個子特別高,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