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的症狀表現是什麼,神經性耳鳴的表現是什麼?

2022-02-27 09:21:59 字數 1709 閱讀 748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症狀不同把神經性耳鳴分為感音性耳鳴、聽神經瘤的耳鳴、中樞神經性耳鳴三種,每種的症狀表現都有所區別。

1、感音性耳鳴

感音性耳鳴的嚴重程度與聽力有著明顯關係,聽力損失越重,耳鳴的程度越嚴重,並且耳鳴的響度會隨聽力加重而增加。聽神經瘤的耳鳴:主要表現為單側性耳鳴而聽力正常者。

2、中樞神經性耳鳴

耳鳴比較容易辨別,耳鳴聲音呈現為白噪聲樣,耳鳴與腦血管疾病發作同時,如無聽力障礙,多為中樞神經性耳鳴。

3、耳痛

耳痛是耳鳴引起的重要併發症,容易引起耳朵炎症疾病,急性中耳炎有持續性的隱痛或時而抽痛。

4、精神萎縮

患者由於受耳鳴的影響,導致精神不振,情緒易激動或者緊張。

2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一、耳痛:神經性耳鳴的出現不僅僅是影響聽力的問題,急性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患者精神不振,情緒比較緊張,所以患者發生神經性耳鳴後不要使情緒再過分的壓抑。

二、感音性神經性耳鳴:耳鳴性質千變萬化,常伴有聽力損失。耳鳴的嚴重程度及發生率與聽力損失有明顯關係。

感音性聽力損失越重,越易產生耳鳴。且耳鳴的響度也隨聽力損失加重而增加。但是,耳鳴亦可發生於聽力正常者。

且約1/3之中度及重度聽力損失者不伴有耳鳴,這一點至今尚無法解釋。

三、聽神經瘤的耳鳴:為首發症者約佔10%,單側性耳鳴而聽力正常者,一定要排除聽神經瘤。

四、中樞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常呈現為白噪聲樣,當耳鳴與腦血管疾病發作同時出現時,如無聽力障礙,多為中樞神經性耳鳴。另外,患者訴述耳鳴是在頭內部時,有可能為中樞性,但也可能是無法描述耳鳴部位的雙側性耳蝸性耳鳴。

3樓:聰茂萬源

你好!神經性耳鳴常呈現為白噪聲樣,當耳鳴與腦血管疾病發作同時出現時,如無聽力障礙,多為中樞神經性耳鳴。另外,患者訴述耳鳴是在頭內部時,有可能為中樞性,但也可能是無法描述耳鳴部位的雙側性耳蝸性耳鳴。

會有聽力下降,聽不清楚等一些現象。

4樓:

你好,神經性耳聾的表現症狀是聽得見聲音,但是聽不清楚說的內容。

5樓:

你好~耳朵內會出現耳鳴,有的還會有聽力損失的現象,嚴重的會出現聽得見但聽不清楚的現象

6樓:

神經性耳鳴發病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多與血管問題、病毒感染導致神經病變、自身免疫問題、腎虛等因素有關

7樓:

主要的症狀表現是:總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聲音

8樓:雅安中心

神經性耳聾主要是聽力現象出現減退現象,發病多數現有耳鳴,耳悶,也有的會伴有眩暈發作。

9樓:來來回回

耳鳴 聽力下降 失眠 焦慮抑鬱

10樓:聰茂聽力合江中心

神經性耳鳴一部分是不明緣由,主觀聽到有間斷或不間斷的聲音,聲音強弱不一,聲音形式不一;另一部分是因為身體**導致耳鳴,隨著病情的好轉耳鳴也會有好轉。

11樓:

主要是蟬鳴聲、嘶嘶嗡嗡聲,有些斷斷續續,有些持續性。

12樓:孩子結交

耳朵嗡嗡響 儘快中醫中藥**

神經性耳鳴的表現是什麼?

如何消除神經性耳鳴,如何緩解神經性耳鳴?

消除神經性耳鳴的方法有 1.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2.還可以選擇 訓練。如果患上了神經性的耳鳴,很有可能是因為區域性神經出現了麻痺而引起的,可能是因為區域性神經出現了病變而導致的耳鳴,如果不及時採取 的話,還會導致耳鳴轉變為耳聾。神經性耳鳴是一種臨床上常見且難治性疾病,因其發病原因尚未明確,故...

左耳神經性耳鳴怎么治療,左耳神經性耳鳴怎麼治療

按摩的這個情況對於你耳鳴影響不是很大,鼻竇炎所致的耳鳴,這種原因引起的耳鳴也許等鼻竇炎好了,耳鳴會消失.還是以 鼻炎為主.耳部按摩對耳鳴沒什麼大的幫助,關鍵根本問題不解決什麼都是徒勞的.而且他的這個情況主要應該還是說和神經病面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說是最近沒有休息太好。您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說是通過一些...

神經性耳鳴怎麼辦啊,神經性耳鳴怎麼辦?

你好,建議就醫檢查及 雖然療效因人而異,而且一般都只是緩解症狀,但是不建議自己胡亂用藥,日常神經性耳鳴還是建議習服性 就是習慣適應不去在意它,沒有更好的辦法。您好!神經性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作息不規律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體質方面的原因,建議您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的建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