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有些什麼作用呢

2022-02-27 09:21:57 字數 2798 閱讀 8810

1樓:匿名使用者

防輻射服是具有減少或遮蔽電磁輻射、電波輻射作用的服裝,適用於孕期女性以及特殊職業者。

2樓:花拳繡腿走四方

防輻射服吧,有用是有用了,畢竟中消協實驗已經證實了,不過,其實沒必要那麼在意,因為生活中的電磁輻射其實不值得一提,根本不足以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所以,也沒什麼必要刻意的防護。

3樓:王陳

防輻射服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有效果的,但是正常來講的話,這個好像回作用並不是很大。

4樓:

防輻射服真的是有用的而且在尤其是孕婦在玩電腦的時候穿上防射服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5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有些什麼作用呢?我認為防輻射服是真的有用的,它能夠防一些輻射

防輻射服真的有效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必要買防輻射服?

輻射主要包括電離以及非電離兩大類,前者能量很大,可能會破壞dna結構,比如醫學上最常用的ct以及x光等,不過平時很難接觸到;後者在生活中到處可見,比如紫外線、wifi等,截至目前沒有證據可證明這些非電離輻射會危害到人體健康,更不會導致畸形或者流產等後果。

2、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防輻射服,很多都是使用的金屬纖維混合物,這種材質可以遮蔽某些非電離輻射,但是對於其他很多非電離輻射是難以遮蔽的,真正可以遮蔽的需要安裝很厚的鉛板,一般在醫院放射室裡面經常用到,十分沉,生活中很難用到。因此目前市場銷售的防輻射服可能僅能在一定程度上遮蔽非電離輻射,但是對於各種電離輻射是難以遮蔽的,充其量只是讓孕婦心理得到安慰。

3、日常生活中電離輻射主要**

平時在生活中最容易接觸到的是非電離輻射,不過可能也會接觸到電離輻射,對此也是要重視的。最常見的有車站、機場等安檢使用的x光裝置,這類裝置輻射量雖然比較小,但是孕婦還是要當心。此外,有的工廠或者實驗室也存在電離輻射,不過通常都專門有標誌提醒,對此要多加留意。

7樓:莫如盡

你好,防輻射服確實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咱們日常生活中的輻射是非常小的,是不必要穿防輻射服的。

8樓:嘉禾生活

防輻射又稱電磁輻射遮蔽服,使用金屬纖維與紡織纖維混織,其及製造工藝較為複雜,如果是民用的,主要多用於孕期的女性及特殊職業者,防輻射服對於孕婦及長期處於電腦或者是其他輻射環境的人群來說是有一定效果的。

9樓:笨笨男孩

防輻射服當然是有效果的,對於輻射防輻射服是有很強的效果的。因為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輻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輻射服是有效果的,但是必須得是正規廠家去生產的,如果是小廠的話,他是不具備這種條件的。

11樓:葉孤夏侯青

防輻射服真的有效果嗎?我覺得防輻射服當然是真的有效果,因為我覺得他是專門針對電腦,手機輻射製造的一款特殊的材質的衣服。

12樓:

服服服,真的有效果嗎?我覺得應該能有一點效果吧,但是不能說效果太好,我覺得好像能起點作用

孕婦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為什麼能夠起到防護的作用呢?

13樓:

孕婦防輻射服有用嗎:

1、答案是肯定的,自從進入21世紀,電子產品融入到生活的各個細節中,電子平白電腦、充電寶、手機、微波爐、電熱水壺等等,我們出門有電梯,家裡有電腦,取款有atm機器,可以說,離開了著任何一樣電子產品,我們都會有明顯的生活不適應感。

2、針對上面所說的電子產品,我們為了保護孕媽的身體期間,需要穿防輻射服,對x射線就像醫院放射科的醫生,工作時要穿鉛背心,防止x射線對人體的傷害。當我們到醫院去做胸透時,要戴鉛帽、穿鉛裙防止x射線傷害我們。同樣,孕媽穿上防輻射服是為了保護肚中胎兒。

3、對於胚胎髮育初期,每一天都在經歷著分化、發育,對母體環境要求也就格外的高,尤其是孕媽懷孕前三個月,是胎兒發育的敏感時期,孕媽穿上防輻射服對胎兒也是一種保護,雖然說防輻射服不能遮蔽所有的輻射,但至少大部分的輻射還是可以的。

為什麼能夠起到防護的作用呢?

1、防輻射服是利用服裝內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遮蔽。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而且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孕婦防輻射服均是採用這種原理製成想效果還是不錯的。

2、不同品牌的金屬面料也各有差異,導致防輻射效果也各有不同。科學技術的含量決定了防輻射服的含金量,這也是防輻射服能夠起到防護作用的原因

綜上所述如果達到其中一點防輻射服服的作用是不容小瞧的。

14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孕婦防輻射服的主要原理是利用「電磁遮蔽」防止電磁波進入人體,進而防止對胎兒的損害。「電磁遮蔽」是指在電磁場中,密集的金屬網狀物體發生電子移動,從而形成與外界電磁場等量方向相反的電磁場,起到磁場中和作用,這樣也就消除了磁場的影響。

目前的孕婦防輻射服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在布料的表面塗上金屬鍍膜,另一種是利用金屬纖維跟布纖維的混紡布製作服裝。這種金屬一般用銀,因為銀有強烈的反射性,不僅能夠形成「電磁遮蔽」,還能夠將射到衣服上的電磁波反射或折射出去。另外,為了避免反射出去的電磁波對其他人所造成的二次傷害,現在還有一種特殊工藝的防輻射服,能夠將電磁波轉化成熱量,無形的發散掉。

15樓:佳佳不是吃貨

應該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但是還是要建議儘量避免生活中無處不在的輻射。

比如微波爐,吹風機,烤箱等電器呢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防輻射服的作用有多大

很多認為防輻射服沒有多大的作用,買來只是圖個心理安慰,前一段時間對於防輻射服有沒有用這一事件也鬧得沸沸揚揚,很多孕媽更是雲裡霧裡不知所措。那麼防輻射服真的像們說的沒有用嗎?其實不是,防輻射服對於電磁輻射是有一定的防護作用的。防輻射服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電磁輻射遮蔽服,它是用金屬纖維與紡織物混合而成製...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懷孕要穿防輻射服嗎

金屬纖維防輻射服。金屬纖維防輻射服是用直徑為0.008毫米的不鏽鋼金屬纖維混紡棉質織物製作而成的高科技產物。其防輻射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金屬絲形成的環形電流來遮蔽電磁輻射的,能夠有效的遮蔽掉日常生活中30db以上的電磁輻射。但是,由於金屬的剛硬屬性,市面上一般的防輻射服面料質地較為粗糙,並不適合孕媽們...

孕婦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防輻射服是什麼材料做的

燃燒樣布檢測 衣服附帶的有金屬纖維測試布的,可以通過充分燃燒,就可以看到殘留的黑色金屬網狀物 通過固定 檢測 將 按在擴音狀態,將手機天線靠近固定 的聽筒位置,當手機來電時,固話忙音中有 吱 吱 吱 的雜音,這個就是電磁輻射。用一層防輻射服蓋住固定 用同樣的方法測試,雜音立即消失。說明經過試驗的防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