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穿防輻射服有用嗎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的嗎

2021-07-03 19:59:27 字數 5523 閱讀 4440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懷孕穿防輻射衣服有用嗎

現在市面上的防輻射衣服銷量可謂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很多知名品牌,在2023年月銷量破萬,就可以反映出當前防輻射衣服的發展盛況。鑑於防輻射衣服發展迅速,很多人爭相購買,但是又擔心買了防輻射衣服並沒有用。於是,中國消費者協會對市面上的主流防輻射衣服進行了實驗檢測。

實驗結果顯示,市面上的主流防輻射衣服對電磁輻射具有很好的遮蔽作用。不過,根據防輻射衣服的服裝款式和選材不同,防輻射衣服遮蔽電磁輻射的效果各有高低。整體上來看,懷孕穿防輻射衣服是可以起到遮蔽電磁輻射的作用的,但是孕婦真的需要穿防輻射衣服嗎?

專家稱,這需要理清以下幾個問題再來判斷。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衣服嗎

一、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危害嗎

電磁輻射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根據國家健康生育中心研究結果顯示,人類生活的環境如果超過20臺電腦,就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危害,在這個時候,免疫力低下的孕婦、兒童、老人、疾病攜帶者應該採取必要的防輻射措施。而且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對電磁輻射危害研究顯示,電磁輻射對孕婦的危害非常明顯,主要表現有孕婦流產、胎兒畸形等。

二、生活區域的電磁輻射量是否超標

其實要判斷孕婦需不需要穿防輻射衣服,還應該根據孕婦生活區域的電磁輻射量是否超標來判斷。目前,國家環保衛生等相關部門制定的各類《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國家標準提出,凡是超出民用電磁輻射的安全值範圍(高頻<10μw/cm2,低頻<10v/m)的,並長期生活在電磁輻射環境中的孕期女性,建議採取相應的防輻射措施,比如穿上防輻射衣服。

所以,綜合以上專家對懷孕穿防輻射衣服有用嗎和孕婦需要穿防輻射衣服嗎等相關問題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1、中國消費者協會實驗檢測,懷孕穿防輻射衣服有用;

2、國家環保衛生等相關部門指出,孕婦生活的環境超出閩通電磁輻射的安全值範圍,建議穿上防輻射衣服。

孕婦穿防輻射服有用嗎?懷孕了要穿防輻射服嘛

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首先要了解孕期分為四個階段:

1、懷孕三週

在這個階段的胎兒還處於胚胎階段,很容易被輻射所“殺死”,也就是說,容易出現流產的現象。據調查發現,中國每年都會有十幾萬人,因為懷孕期間,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導致胎兒出現流產。

2、懷孕初期(1—3個月)

在懷孕初期的時候,胎兒還處於成型階段,很容易受到電磁輻射的影響,而且影響的力度也是極大的。據瞭解,在這個時間段,長期受到電磁輻射的照射,會使胎兒患有畸形的可能性增大,因此需要穿上防輻射服來遮蔽電磁輻射。

懷孕中期也要做好防輻射工作

3、懷孕中期(4—6個月)

在懷孕中期這段時間,胎兒已經基本定型,對電磁輻射的抵抗能力有所提高。不會那麼容易受到身體傷害,但是也不要放鬆警惕。據調查發現,在這個階段長期受到輻射的侵害,容易影響到胎兒的智力,因此還是需要做好防輻射工作。

4、懷孕後期(7—10個月)

在懷孕後期這段時間,正處於胎兒身體免疫系統發育。如果在這個時候,被電磁輻射所傷害,極容易導致胎兒免疫系統受損,從而變得體弱多病。因此,在這個階段,也要做好防輻射的工作。

從這四個階段來看,輻射的危害,會從女性剛開始懷孕時就產生,因此需要在懷孕前三個月就穿上防輻射服。

3樓:濮陽書

有用的,因為孩子的子宮裡面是很敏感的,當然瞭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如果長期近距離接觸電子裝置,建議準媽媽一定要穿好防輻射服。

孕婦穿防輻射服有用嗎,孕婦防輻射服真的可以防輻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專家:生活中的輻射對胎兒影響很大,提醒我一定要少用電腦,手機等等電器,也不要長時間的坐著!

5樓:晨初元央

作用不太,大部分是抄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一定範圍內,是這樣的

懷孕了穿防輻射服有用嗎,防輻射植物呢?

7樓:

可以但是我個人覺得防輻射服好些畢竟現在的人每天都要接觸手機,電腦之類的這些都是直接對著身體的中間隔一層防輻射服更好有條件可以二者並施

8樓:感性的

沒有多大用,人的自我安慰罷了,你還當真呀。你覺得防嗮霜管用嗎?

9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輻射是一種能量,能量高的輻射會穿透物體,破壞物體內部組織,產生輻射生物效應,造成各種程度的傷害,輻射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無處不在。

輻射最大的危害就是傷害細胞,人體細胞成千上億,損害一兩個立馬就可以修復掉,因此,在一定的輻射範圍內,輻射基本對人體沒有損害!但是輻射會在人體內累積,平時接觸過度就會產生不良影響,尤其是女性懷孕期間,很容易因為體內累積的電磁輻射,而對***官造成不良影響,從而導致胎細胞死亡。

因此,輻射對人體有害嗎?當然是有害的。據研究顯示,孕婦穿上防輻射服可以遮蔽掉90%以上的電磁輻射,從而保證胎細胞不受損害。由此可見,防輻射服有用。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 懷孕要穿防輻射服嗎?

10樓:哭泣後的驚喜

金屬纖維防輻射服。金屬纖維防輻射服是用直徑為0.008毫米的不鏽鋼金屬纖維混紡棉質織物製作而成的高科技產物。

其防輻射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金屬絲形成的環形電流來遮蔽電磁輻射的,能夠有效的遮蔽掉日常生活中30db以上的電磁輻射。但是,由於金屬的剛硬屬性,市面上一般的防輻射服面料質地較為粗糙,並不適合孕媽們貼身穿戴。防輻射服領域品牌婧麒,通過引入金屬纖維,改良了金屬纖維毛刺不能貼身穿著的特性,創新性的開發出親膚性好的金屬纖維防輻射服,實用性好。

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手機、微波爐、電視等家用電器都會有一些輻射產生,但目前還沒有這些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相關報道。但是,對於孕婦來說,為了安全起見,遠離這些輻射源是最好的防護方法,對於這些電磁或者微波輻射源採取必要的措施也是可行的。比如,使用微波爐時一定要把門關好,並離開一定距離;使用電磁爐、電腦等電器時都要保持一定距離,如看電視要在2米之外;手機應該避免放在孕婦肚皮附近。

我們一定要有防護電磁輻射的安全意識,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遠離輻射源,採取措施防護電磁輻射。

11樓:九霄落黃泉

呵呵噠輻射有兩種非電離輻射和電離輻射,非電離輻射是基本無害的完全不用擔心,我們平常接觸的大多是非電離輻射,沒必要傳防輻射服。

而電離輻射平常人一般是接觸不到的,當然有一些天然石材有一點點輻射,但也基本在安全範圍內,而那些有危害的你只要不是特殊工作者估計是接觸不到的,而這些人穿的防輻射服就和你在電影裡看到的是產不多的,你覺得你要穿那樣的嗎?

當然我也不是說孕婦穿的防輻射服完全沒用,但是作用微乎其微,當然如果你只是想讓家人安心,也可以穿,但是不要太迷信和談虎色變,沒必要。

當然孕婦最好不要接觸想微波爐這樣的電器,站遠點就可以了,微波爐的輻射會在1米的範圍內甚至更短的範圍內急速降低到對人體無害的範圍。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不要太恐怖‘輻射’這個詞,如果真有那麼恐怖那也就不會有人類誕生了,因為太陽無時無刻不在向著地球輻射光和熱,而它也溫暖和光明瞭我們的家園。

最後手打不易。

12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防輻射服有用嗎

懷孕防輻射服管用嗎?我們來聽聽專家對此作何解釋。專家稱,孕婦懷孕之後穿防輻射服是管用的,因為防輻射服內金屬纖維形成的環路能夠有效遮蔽電磁輻射,從而減少輻射對母體和胎兒的傷害,能夠絕大程度保證胎兒發育的健康。

從央視的靜電離子實驗就可以充分證明,防輻射服是可以防輻射的,因此懷孕穿防輻射服管用。

話雖如此,可是孕婦要不要穿防輻射服呢?有沒有這個必要呢?

孕婦要不要穿防輻射服

關於孕婦要不要穿防輻射服,專家說可以先來了解一下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影響。一般情況下,電磁輻射對人體有兩種影響:一是電磁波的熱效應。

即當人體吸收到一定量的時候就會出現高溫生理反應,最後導致神經衰弱、白細胞減少等病變。二是電磁波的非熱效應或者說累積效應。即當電磁波長時間作用於人體時,就會出現如心率、血壓等生理改變和失眠、健忘等生理反應,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較大,後果嚴重者可以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另外,專家說,在胎兒只有兩到三週的時候,胎兒還只是幾個細胞而已,這個時候的細胞是沒有任何的免疫力的,這個時候的輻射對細胞如果產生危害,只要任何一個細胞的損壞或者死亡都有可能造成胎死腹中或者胎兒的畸形,因此這個時候孕婦要穿婧麒防輻射服來遮蔽電磁輻射,而且是很有必要的。

等到懷孕初期過後,即過了懷孕三個月的危險期,胎兒慢慢成形,這個時候胎兒呆在母體的母體,周圍有母親的子宮和**阻擋。這個時候,孕婦只要不是長時間處於輻射環境,輻射對胎兒的影響不會太大,但是為了以防萬一,專家建議孕婦最好還是穿上防輻射服。

孕婦穿防輻射服可以根據懷孕的不同時期來選擇不同規格的防輻射服,比如在胎兒只有兩到三週的時候,孕婦可以重點防護,選擇婧麒孕婦防輻射套裝(吊帶+馬夾),進行雙層隔離;到了懷孕初期的時候,孕婦可以加強防護,穿馬夾款式的防輻射服進行全圍防護,不給電磁輻射留空隙;到了懷孕中後期的時候,孕婦的肚子日漸變大,這個時候防輻射馬夾肯定是穿不了了,建議孕婦可以穿上吊帶的防輻射服,但是這個吊帶的防輻射服一定要是銀纖維,可以加強防護。

穿防輻射服有用嗎?懷孕了穿這個真的能防輻射啊?

13樓:

防輻射孕婦裝是利用先進的防輻射技術,將金屬纖維或者銀纖維與普通的混紡織物相混合,製作成衣服。這中含有金屬纖維面料的防輻射服內部會形成一張金屬遮蔽網,對電磁輻射起到遮蔽作用。 由於孕婦在懷孕期間的體質較為敏感,電磁輻射會對孕婦和胎兒產生不良影響,電磁輻射會導致孕媽流產、胎兒畸形、胎兒智力發育不足等嚴重後果。

最近幾年也有很多**爭相報道關於電磁輻射危害的新聞,因此孕婦需要婧麒防輻射服。

14樓:防輻射服研究中心

由於防輻射服使用時並不會完全封閉,特別其底部呈敞開狀態,而日常的輻射多來自服裝的外部,且不集中,因此其防輻射作用會相應降低。但不可否認的是,防輻射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減少輻射的不良影響。

金屬良導體可以反射電磁波,即當金屬網孔徑小於電磁波波長(波長=光速/頻率)1/4時,則電磁波不能透過金屬網。防輻射服可以阻攔其覆蓋位置的輻射量,所以並不是穿上防輻射服萬無一失了,因為手腳及臉部還處於輻射範圍內。

因此,準媽媽們要儘量遠離手機等輻射源,需要知道的是手機接通的瞬間輻射量很大,此時要將手機遠離耳邊。類似此種防輻射小常識,媽媽們及其家人要多注意。

穿防輻射服有用嗎,孕婦到底要不要穿呢

15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孕婦穿防輻射服是可以防電磁輻射的,孕婦到底要不要穿,這主要是看孕婦長時間處於一個什麼環境中。

一、什麼情況下需要防輻射

處於強輻射環境中的孕媽,比如長時間的接觸手機和電腦,在前三個月裡需要注意,還有一

種情況是孕媽自身的抗輻射能力不強,也需採取措施。

二、防輻射方法:

1、懷孕前三個月裡,孕媽吃一些可以提高抵抗力的食物以及一些維生素,增強自身抗輻射的

能力。2、縮短使用電器的時間,比如玩電腦時間要控制,一定時間需要多去外面走走。

3、在懷孕前三個月,選擇相對應的防輻射服。

4、使用完的家電,儘可能的把電源拔掉,減少輻射產生。

5、種植防輻射的植物,比如綠蘿、仙人球等植物,易種植而且可以淨化空氣。

防輻射服真的有用嗎懷孕要穿防輻射服嗎

金屬纖維防輻射服。金屬纖維防輻射服是用直徑為0.008毫米的不鏽鋼金屬纖維混紡棉質織物製作而成的高科技產物。其防輻射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金屬絲形成的環形電流來遮蔽電磁輻射的,能夠有效的遮蔽掉日常生活中30db以上的電磁輻射。但是,由於金屬的剛硬屬性,市面上一般的防輻射服面料質地較為粗糙,並不適合孕媽們...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要穿起來嗎?

電磁輻射對發育期的胎兒的潛在威脅,某些電磁輻射對孕婦來是有害的。在複雜電磁環境下容易疲勞,頭痛,明顯的就是 打多了耳朵和頭會不舒服,發育期的寶寶對電磁輻射的耐受程度更低,所以處在複雜電磁環境下你的寶寶缺乏發育環境。穿上防輻射服就好。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什麼時候穿防輻射服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

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孕婦需要穿防輻射服嗎,要穿起來嗎?

防輻射服就是用具有遮蔽電磁輻射能力的銀纖維面料防輻射服有效的幫助孕媽提高防輻射能力金屬纖維和銀離子,都是導電能力極強的物質,通過特殊技術,將兩種材料嵌入紡織纖維面料中,就成了具有遮蔽電磁輻射能力的防輻射面料。因此,根據嵌入物質的不同,孕婦防輻射肚兜分為金屬纖維防輻射肚兜和銀纖維防輻射肚兜。萌新寶爸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