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耳輕度神經性耳聾能治療嗎,雙耳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2021-04-03 08:44:13 字數 1307 閱讀 6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的原因很多:先天發育異常,外耳,中耳以及內耳的疾病,大腦以及聽神經的一些病變,藥物毒性,**,年齡退化等,年齡導致的耳聾一般是神經性耳聾,與聽覺系統的退化有關,用藥效果一般不理想,嚴重的可以佩戴助聽器。

2樓:廖麗風

輕度的神經性耳聾,**效果,主要和開始**的時間以及身體有無全身併發症,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年輕人**時間得越早,聽力恢復的可能性會越大,而且**效果非常的好。需要使用糖皮激素改善內耳迴圈及調節自主神經的藥物,需要根據聽力的變化來調整**方案,所以最好是能夠住院,一般**週期在十天左右,輔助使用高壓氧艙,能夠有利於病情的進一步恢復。

如果是聽力下降,時間比較長的最好是能夠根據檢查結果佩戴助聽器,如果對日常生活影響不是特別大也不需要特殊的**,避免接觸噪音以及病情的進一步加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聽覺系統中的傳音,感音或分析綜合部位的任何結構或功能發生障礙,都可表現為聽力不同程度的減退,輕者為重聽,重著為聾。

藥物**。多在排除或**原發疾病的同時,儘可能及早選用可擴張內耳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和溶解小血栓,糖皮質激素,b族維生素,能量合劑等藥物,必要時可應用抗病毒及抗細菌藥物。

助聽器。是一種幫助聾人聽取聲音的擴音裝置,語頻平均聽力損失在35到80 db者均可使用,聽力在60 db左右,效果最好。

耳蝸植入器。又稱電子耳蝸,是目前幫助極重度聾人獲得聽力,獲得或保持言語功能的良好工具。

雙耳神經性耳聾能治好嗎?

4樓:魚在水裡

你好:神經性耳聾病程越短**效果越好,那隻幾十年的耳朵聽力恢復比較困難的,另一隻耳朵聽力積極**可能會恢復一部分。**其實到**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營養神經、擴血管**,心態還要調節好的。

5樓:成都海之聲

助聽器是可以幫助你聽到聲音,保護殘餘聽力,不能**耳聾

6樓:湯圓戰神

還是有可能的,儘早去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日**,早日**。

8樓:沈家門惠耳

內耳聽毛

細胞是一種神經細胞,不論是聽細胞還是聽神經只要受到損害,一段時間後變性壞死,是難以恢復的。目前各種基礎研究與實驗都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說明人聽細胞與聽神經長期受損後可以修復與再生,實踐也已證明較長時間的感音神經性耳聾不論藥物、手術、鍼灸、氣功等**都是無效的。

9樓:沙市惠耳助聽器

目前神經性耳聾尚沒有**的方法,只能通過佩戴助聽器解決聽力損失。

神經性的耳聾能治療嗎,神經性耳聾能治癒嗎?

目前醫學上是沒有找到讓耳蝸毛細胞重生的辦法 是無法 的 目前只能依靠助聽器來改善聽力情況 提高生活質量 保護言語分辨 生活中要注意保護好殘餘聽力 神經性耳聾,在患病半年之內到正規醫院看看有挽救的可能,但是拖的時間長了恐怕很難 了,神經性耳鳴耳聾在當今世界都是頑疾非常不好 的。神經性耳聾能 嗎?如果你...

雙耳神經性耳聾從事教師職業力不從心怎麼辦

不知道您是否去醫院做過聽力檢查,是否正確認識自己的實際聽力情況。如果聽力還有殘餘,言語識別率還比較高的話,那麼助聽器是完全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是經濟問題。如果言語識別率已經很差的話就很麻煩了,到時做電子耳蝸也很難解決。我有次碰到一個聽損嚴重,帶上頂級助聽器言語識別率也很低的教師,只能書寫交流。他的壓...

神經性耳聾20年,還有治嗎,我神經性耳聾有20餘年了還能治嗎?

神經性耳聾目前沒有有效 方法。輕度到中度耳聾可以通過助聽器矯正,跟近視戴眼睛差不多道理。不過看你表弟的情況,可能助聽器的幫助也有限了。現在還可以用人造耳蝸技術進行手術矯正。這種技術是美國人發明的,80年代才開始臨床使用,現在在美國已經非常成熟,效果非常好。但我不是太瞭解國內的情況,人造耳蝸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