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鹽酸雜質,如何除去粗鹽中的雜質

2022-03-18 03:50:22 字數 1685 閱讀 239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顏色的東西即為fe3+離子...

可以用細鐵粉去除

額..我們在互相參考....

同學!fe3+的氧化性強於h+ 所以鐵粉是優先跟fe3+反應!

2樓:玲_似水驕陽

工業鹽酸常有雜質存在呈黃色,是因為有fe3+,要除去,黃色只要在鹽酸加入鐵粉即可,但是仍然有雜質,是fe2+,濃度低的時候幾乎沒有顏色。

或者是溴.

用ccl4萃取,溴為非極性分子,會溶解到ccl4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要除去雜質

把fe3+變成2+不是辦法

建議還是用蒸餾法

加熱溫度無需太高(應嚴格控制)

用純水吸收hcl蒸汽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hcl蒸汽極為危險,操作時須特別小心如果是大量製取建議求助於專業人士

裝置必須有耐酸防爆儀器搭建

吸收時注意冰水浴降溫

因hcl溶解過程會大量放熱

最好有冷凝裝置降低hcl溫度

低溫對吸收也較有利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上兩位:加入鐵粉不和鹽酸反應嗎??

因此我覺得不行!!

我覺得應該用蒸餾的方法,因為鹽酸容易揮發,將鹽酸蒸餾出來,然後對鹽酸進行吸收,這樣才可以

因為不管加入鐵也好,或者鹼(沉澱鐵離子),都能和鹽酸反應!!

如何除去粗鹽中的雜質

5樓:粟高

除去粗鹽中的可溶性雜質的方法:

用鹽溶液使雜質離子沉澱,加入試劑順序:

1、足量的氯化鋇溶液,足量氫氧化鈉溶液,足量碳酸鈉溶液,過濾,然後向濾液中加入適量稀鹽酸。

2、足量氫氧化鈉溶液,足量的氯化鋇溶液,足量碳酸鈉溶液,過濾,然後向濾液中加入適量稀鹽酸。

3、足量的氯化鋇溶液,足量碳酸鈉溶液,足量氫氧化鈉溶液,過濾,然後向濾液中加入適量稀鹽酸。

6樓:匿名使用者

1溶解2過濾

3化學法除雜

4濃縮結晶·

5過濾·乾燥

7樓:活寶

有些物理雜質通過色選機能去掉,比如鹽裡面的石子、石頭、沙、非鹽晶體或其它異色晶體等,美亞光電色選機可以瞭解下。

鹽酸除去雜質硫酸

8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加入適量氯化鋇溶液,過濾。

9樓:

(1)硫酸、鹽酸均能與硝酸銀溶液反應,分別生成硫酸銀、氯化銀沉澱,不但能把雜質除去,也會把原物質除去,不符合除雜原則,故選項所採取的方法錯誤.(2)na2so4不與鹽酸反應,不能除去雜質,不符合除雜原則,故選項所採取的方法錯誤.(3)氧化銅能與稀硫酸反應生成硫酸銅和水,銅不能與稀硫酸反應,能除去雜質且沒有引入新的雜質,符合除雜原則,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uo+h2so4=cuso4+h2o.(4)要除去naoh溶液中的ca(oh)2,實質就是除去鈣離子,可利用碳酸鈉溶液與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氫氧化鈉溶液,然後過濾即可,能除去雜質且沒有引入新的雜質,符合除雜原則,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a(oh)2+na2co3=caco3↓+2naoh.故答案為:

(3)cuo+h2so4=cuso4+h2o;(4)ca(oh)2+na2co3=caco3↓+2naoh.

除去粗鹽中的不溶性雜質以及鈣離子 鎂離子 和硫酸根離子

先過濾,再按下列順序依次加入過量溶液naohbacl2 na2co3 過濾hcl bacl2 naoh na2co3 過濾hcl bacl2 na2co3 naoh 過濾hcl 都可以只要保證na2co3在bacl2之後就行 可溶性鋇鹽有毒 mgcl2 2naoh cu oh 2 2naclna2s...

如何用化學方法除去下列物質中的雜質括號中為雜質寫出

1 碳酸鈣在高溫下分解生成氧化鈣和二氧化碳,能除去雜質且沒有引入新的雜質,符合除雜原則,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caco3 高溫 cao co2 2 根據金屬活動性順序,鐵能和酸反應,銅和酸不反應,故可用鹽酸或稀硫酸除去鐵,然後過濾即可,能除去雜質且沒有引入新的雜質,符合除雜原則,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f...

如何去除廢水中的甲苯,如何快速除去溶液中的甲苯

在己內醯胺生產過程中,甲苯氧化單元生產苯甲酸時會排放一股高濃度生產廢水,主要汙染物為甲酸 乙酸和少量的甲苯 苯甲酸,cod質量濃度在40 000 mg l左右,治理難度較大,屬難降解高濃度有機廢水。目前企業將這部分廢水送入現有廢水處理站進行處理,不僅增加了廢水處理站的進水cod負荷,使廢水的處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