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清除土中的螞蟻,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螞蟻?

2022-01-07 16:31:19 字數 5779 閱讀 4446

1樓:哀紹輝

材料:洗衣粉、紅糖,還有面包或者是米飯。

1、首先我們準備一張紙。

2、然後將麵包撕開,撕一點在紙巾上,如果家裡有沒有吃完的飯,也可以直接用米飯,這樣會更加省錢。

3、然後我們在麵包上放一點紅糖。

4、接著在上面撒一點洗衣粉。因為螞蟻喜歡甜味,所以它就會被糖和麵包的甜味吸引而來,如果它吃下就會被洗衣粉裡面的物質殺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田地裡的螞蟻最好在土壤乾燥的時候進行滅螞蟻操作:

1、在植物上或土壤覆蓋矽藻土。矽藻土是由沉積岩粉碎成的細粉,其鋒利的粒子會對螞蟻造成傷害,導致螞蟻脫水和死亡。如果灌溉菜園或是雨後需重新覆蓋。

2、選用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在菜園使用,記得一定要均勻噴撒,噴撒在螞蟻經常出現的地方,找到螞蟻窩的直接噴撒潔兵撒即必藥到窩裡面,這樣效果更好。

3、用雞蛋殼數個,放在爐子上烤黃(不能烤焦),然後輾成粉末狀,撒在螞蟻窩周圍及其經常出入的地方。因為此粉末有香味,螞蟻特別愛吃,,吃多了就會被撐死,幾天內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螞蟻,經常放些就會沒有螞蟻了。

4、用溫鹽水噴在植物上,底下也澆水,把田埂上撒些藥粉(省得植物吸收藥)。最好都是早上做,還要保證三天內是晴天,利於鹽水殺蟲。

5、經常清潔田園,及時中耕,破壞螞蟻的棲息地和產卵場所,減少蟲源。秋冬深翻地,可把卵和越冬成蟲翻至地表,晒死或被天敵吃掉。在蝸牛發生較嚴重的地方,在冬春季和秋季翻耕土地時留一小塊雜草地,引誘蝸牛,然後集中消滅。

6、及時在植株的周圍撒一層生石灰,但不要撒在作物上,以免傷害植物。或把生石灰撒在農田溝邊、壟間,形成封鎖帶,每畝用生石灰5~7公斤。

3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快速清除土中的螞蟻,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1.將大蒜瓣拍碎後,在有螞蟻的土中挖3 -4 個穴,將拍碎的蒜瓣埋於土中,2 -3天后土內的螞蟻就會絕跡。

提問西瓜地裡有一種黃螞蟻,因為它在土裡面能有什麼方法把它除掉嗎

回答第二種方法,可以用剛燒開的開水燙,跟蹤追擊,找到螞蟻的巢穴並挖開它,用開水來燙,然後再燙外面的螞蟻,直到徹底清除。

西瓜地裡的螞蟻,可以用藥來除掉。在西瓜幼苗期可以用90%晶體敵百蟲1000倍液或80%敵敵畏乳油800倍液灌根2-3次,以快速殺滅螞蟻。在西瓜開花坐瓜期用80%敵敵畏乳油或48%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噴霧防治。

提問可是它在土裡面,等到西瓜成熟的時候它就從土裡面出來蛀西瓜

回答所以,你就要在西瓜還處於幼苗期的時候,就噴灑上藥物,這樣,就可以預防了,然後等西瓜成熟後,再次噴灑藥物

噴灑上藥物後,螞蟻還沒啃到西瓜,就被藥性給消滅了

你要在西瓜的生長期和成熟前期就要防治蚜蟲

這樣西瓜成熟後,黃螞蟻就已經被從土裡消滅了,就不會啃食了

更多8條

4樓:方昆綸

大水灌,淹掉螞蟻窩,在螞蟻多的地方打ddv、敵百蟲等殺它。

花土裡有螞蟻怎麼去除

5樓:o熱心網友

■室內螞蟻種類及其防治方法

室內螞蟻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針對其活動特點,可採用一些物理化學方法進行防治.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

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螞蟻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雖然其僅有一科(蟻科),但其下有360多個屬,估計應有14000種左右,我國約有300種.且其分佈廣泛,從沙漠到森林,從熱帶到寒帶,從平原到高山均有蹤跡.

螞蟻食性龐雜,各種動植物屍體以及有機殘渣均可成為它們的食物.所以,可以認為螞蟻有極強的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

現在隨著我們城市建設的迅速發展,螞蟻的生存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並逐漸適應了建築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還常常侵入室內覓食,築巢.由於室內螞蟻會汙染食物,破壞建築,傳播細菌,叮咬人體,因此對人類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我們為更好的防治這種危害就必須瞭解室內螞蟻的種類及其習性,然後再針對具體情況提出一些有效的辦法.

■材料與方法:

經過對家庭常見蟲害的調查統計,其中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四種.通過對這四種螞蟻特性的分析,雖然其危害遠不及蟑螂,蒼蠅等,但對家居仍是一種隱患.所以針對其穴居和活動路徑上留下特殊化學氣味等特點,可採取如下方法清除:

○溼布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溼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矽酸粉蟲菊酯粉混合物:

此種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縮短殺滅的時間,但應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將粉塵吸入室中;

化學藥劑噴霧在蟻巢口周圍及蟻路上噴灑化學藥劑可直接觸殺害蟻

此法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現多用藥劑如下:

90%以上敵百蟲原液500—1000倍液噴霧;

50%敵敵畏乳油或80%敵敵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噴霧;

0.1%除蟲菊酯煤油溶劑噴霧等.

這些方法有較好的效果,見效迅速,但不徹底,不易根絕,且易造成環境汙染和抗性.

○毒餌:

毒餌即是由化學藥劑與螞蟻喜食的食物誘餌混合而成.根據螞蟻的交哺行為,一隻工蟻取食毒餌後,只要其短時間內不死亡,就可將毒餌帶入蟻巢,引起其它個體死亡,死亡時間一般在七天之內,但螞蟻蛹不進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蟻不徹底.

○保幼激素類似物毒餌:

即在餌料內配以保幼激素類似物,如抑太保(chlorfluazuron),甲氧保幼激素(methoprene)等,激素濃度一般為餌重的0.6%至1.5%.

目前正研製向保幼激素類似物中加入增效劑,使此法更趨完善.

■生活小竅門: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6樓:青風園藝

養花遇到螞蟻干擾不用慌,教你幾招,快速去除煩惱

平時養花的時候花盆的土裡有螞蟻,應該怎麼去除啊?

7樓:小麋鹿

養過花的人肯定知道,如果長時間養的話,在家中很容易會出現小螞蟻這一類的小蟲子。不要看他小就覺得他很可愛,但是事實上如果家中的花裡真的有像螞蟻的話,確實很令人頭疼。但想要是去除這些螞蟻,首先需要知道螞蟻是怎樣聚堆的。

螞蟻之所以會積居堆兒或者是積聚,主要是因為它們之間能分泌一種蟻酸,那螞蟻就是靠這種蟻酸來劃分領地的。那如果我們想要毀掉螞蟻窩,就可以從這一個點進行切入,也就是說毀掉它們之間相互溝通的蟻酸。

如果採用同樣的方法呢,就是說可以用更濃一些的說。比如說是醋啊,食醋或者是米醋以及陳醋,這些物體都是可以的,只要是將它原有的酸的成分進行改組,是螞蟻不能識別這種栓就可以達到端點螞蟻窩的效果。

再有一點就是選用酸鹼中和的方式。螞蟻之間是因為這種蟻酸而相互聯絡的,那我們破壞掉這種蟻酸,採用酸鹼中和的方式,也就是用一些鹼,把這一些酸全部都中和掉,使他們只變成普通的水,如果是這種情況下的話,他們之間也是沒有辦法進行溝通的,也就不能再聚堆。

8樓:八點多鐘的賬號

養花的時候花盆裡會有螞蟻。如果出現了螞蟻,就把花兒換點兒土,這樣螞蟻就會沒有了。

9樓:加拉德瑞爾

養花有螞蟻這點是真的很煩,不好處理,所以你看我,我就不養花。

10樓:春華月

螞蟻是益蟲啊,吃其他的害蟲,如果影響不大就留著吧

11樓:一隻黃咩咩

可以用一些殺蟲藥,另外就是淘米水比較容易遭小蟲。別用它澆花。

12樓:菊命媛理

將花盆放到水桶中,將水注入水桶中使水沒過花盆就可以了,或者換個盆。

13樓:

其實養花的時候圖裡面有一些小蟲子是正常的,不用去管

14樓:

可以根據畫的性質來覺得選擇方法。對於不怕水的花卉可以放在水中浸泡。但是對於怕水的花卉來講選擇換土比較好。

15樓:少年別抬頭

花盆裡如果有螞蟻的花,你就給它抓出來,用火燒死就可以了。或者直接踩死。

16樓:青風園藝

養花遇到螞蟻干擾不用慌,教你幾招,快速去除煩惱

如何去除花盆裡的螞蟻?

17樓:小角色不懂

有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更換盆土

首先將花從原本的花盆裡挖出來,脫盆的時候注意小心,不要傷害花卉的根部,然後將花卉根系上的土壤清理乾淨,注意植株上是否有螞蟻的存在,有的話及時的處理掉,然後用清水將根部進行清洗,晾至一邊,將新的花盆和土壤進行消毒,之後,重新將花卉種植就可以了。

方法二:引誘

方法三:水淹

在盆中仔細的觀察,看看能不能找到類似螞蟻穴的小洞,然後向那個位置澆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為了殺死螞蟻大量澆水,傷害我們心愛的花花哦!

方法四:香菸妙用

這個方法還是很容易的,準備一個塑料瓶,將菸蒂或者是菸絲放到裡面,然後用熱水進行浸泡,等到水變成褐色後,稀釋灑到花盆裡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 換土法 養花數量不多,發現蟻害較早的,為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徹底換土。方法是用新鮮土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無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裝入新土前,要認真清洗,換出的土要及時用殺蟲藥進行處理。換土後襬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它殺蟲藥進行噴灑。

2、 噴藥法 螞蟻數量較多,活動範圍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對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圍進行噴殺,注意藥液不能灑到花葉上,一般每隔5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3、植藥法 發現花盆土中有螞蟻,用50%對辛硫磷乳油10 克兌水500至1000克,或用1000克清水摻40%樂果乳劑5至10克配成藥液,將藥液澆入盆土和有蟻的地方,再用塑料袋將整個花盆密封12小時,可將所有的蟻類全部殺死。

19樓:暴走少女

花盆裡有螞蟻解決辦法:

2、處理螞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噴除螞蟻的藥,直接去商店購買相關的螞蟻藥,按要求噴灑就ok啦。

3、花盆中的螞蟻會啃食植物,嚴重的話會導致植物根莖受損,從而死亡,所以花盆中有螞蟻應該及時處理掉,以保護盆栽!

擴充套件資料:

一、清除花盆螞蟻小妙招:

1、清水浸泡

先用一個大的水盆裝好清水,然後把盆栽完全浸泡到水裡,水要淹沒花盆,浸泡20分鐘再拿起花盆,這樣螞蟻就會全部淹死了。

2、藥劑毒殺

農藥店和農產品店有賣一些螞蟻的毒藥(就像老鼠藥),螞蟻吃了就會掛掉,買一些放到螞蟻出沒的地方或它們行走的路徑邊。

3、肥皂水澆灌

這種方法需要植物要長得強壯,經得起折騰。將肥皂水兌水,稀釋500倍,然後澆灌到土壤中,花盆放30分鐘,再用清水澆灌,多重複幾次,就可以把花盆裡的螞蟻清理乾淨,對土壤的其他小爬蟲也是很有最作用的。

4、農藥噴殺

到農藥店直接買殺昆蟲類的家庭菊酯類殺蟲劑,如常見的滅害靈,直接噴到螞蟻出沒的地方和花盆裡,優點是簡單快捷;缺點是不能徹底清除,土壤裡的也殺不掉。

怎樣清除魚缸中的青苔?如何快速清除魚缸裡的青苔

觀賞魚 水族箱中長期環境潮溼,很容易讓青苔成長,一旦青苔落根就很難消除了,那麼怎樣才能消除青苔呢?首先在新缸佈景之前,就要進行預防。在未種養水草之前,水中加入除苔素,進行首次預防。其次,佈景前,對將要種入的水草進行消毒,除苔。購買水草時,首先要看水草表面是否帶有青苔。如果葉面的青苔比較多,儘可能放棄...

怎樣清除冷櫃裡的異味,冷櫃中的異味如何去除

1 除臭神器 柚子皮 吃柚子的時候,別把柚子皮丟了,可以將新鮮的柚子皮洗淨,再放入冰箱各個角落。大概半天的時間,異味去無蹤,只留下柚子的清香。2 活性炭,吸味力超強 活性炭,平常家裡都會備一些,活性炭本身吸附力超強,能有效的吸收異味。使用活性炭除異味,最好不要接觸到水,尤其是不要接觸到冰箱裡的水。否...

怎樣去除冰箱裡的積冰,怎樣快速 清除冰箱裡面的結冰?

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將冰箱的電源拔掉。2 把門開啟 把裡面的抽屜等東西拿出來。3 先開門讓他自己化一會 然後用電吹風給冰塊加熱 等融化掉以後 用抹布擦乾淨,4 切記 不要用鈍器敲打冰塊。5 完全擦乾淨後 插電就可以用,等製冷一段時間後在把抽屜等東西放進去就可以,補充 調溫的裝置叫溫控器 你外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