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皮革異味,如何快速去除皮革味道

2022-05-21 17:15:17 字數 5465 閱讀 8189

1樓:吉佑平大鳥

用50%以上得酒精(醫用得就可以),在用水果皮擦拭就好了

2樓:業儉殷昭

常開啟門窗通風透氣,在床頭附近放活性炭,茶葉、檸檬這些都能祛味的

3樓:益長順晏琬

一般皮革有異味是正常的,放上一段時間就會逐漸消失。但如果異味太重的話,那有可能是甲醛超標了,因為在生產皮革在染色的過程當中需要用到甲醛,但如果超標了味道就會比一般的皮革還特別重,如是這樣的話處理方法也很簡單,如下說明:

1、你可以用溼的抹布每天擦幾遍,因為水可以有效地稀釋甲醛;

2、用水擦完之後可以再用醋擦一遍,因為醋可以有效地穩定甲醛;

3、每天重複上述方法幾遍,皮革的異味就很快自然消失了。

4樓:師清竹皇歌

:常陽皮革淨

產品名稱:皮革淨

主要成分:多種活性官能團分子、滲透劑等

產品規格:500ml/1000ml

功效特點:用於皮製產品,包括各種人造皮與真皮等,清除皮製傢俱的汙染和異味。

用量用法:

採用自噴、空壓噴塗裝置,均勻噴塗;用量約10~20g/m2。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本公司同類產品(居家淨)配合使用。配合使用時,先噴塗本品,晾乾後,再使用居家淨,能達到祛除多重汙染的功效。

如何快速去除皮革味道

5樓:吳邪啊啊哦

一般皮革有異味是正常的,放上一段時間就會逐漸消失。但如果異味太重的話,那有可能是甲醛超標了,因為在生產皮革在染色的過程當中需要用到甲醛,但如果超標了味道就會比一般的皮革還特別重,如是這樣的話處理方法也很簡單。

你可以用溼的抹布每天擦幾遍,因為水可以有效地稀釋甲醛。用水擦完之後可以再用醋擦一遍,因為醋可以有效地穩定甲醛。每天重複上述方法幾遍,皮革的異味就很快自然消失了。

擴充套件資料

皮料的保養知識

1、過季要收藏的皮包,在收納前得先清潔其皮面,且皮包內要放入乾淨的碎紙團或棉衫,以保持皮包的形狀,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收藏在櫃中的皮包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收納皮製品的櫃子必須保持通風,例如有百葉門的櫃子較好,同時櫃子裡最好不要放太多的物品。

皮革本身的天然油脂會隨著時間愈久或使用次數過多而漸漸減少,因此即使是很高階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養。建議您在每次存放皮製品之前,都應為它去塵做清理。

一般的皮質製品最好先上過皮革保養油,做法是將油抹在乾淨的棉布上,然後再均勻地擦拭表面,避免將油直接塗抹在皮件上,以避免損傷了皮件。

皮具產品的保養首重之道就是「用得珍惜」,平常在使用手袋時是否注意不被亂刮傷、不被雨淋、不被漬物汙染,都是保養手袋的最基本常識。不然等到出了問題後才來處理,效果就會欠佳了。

2、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汙,高檔磨沙真皮尤其要注意。

3、每週一次用乾毛巾沾水後擰乾,重複幾次進行輕拭。

5、不可將存放皮革製品的傢俱放在陽光下爆晒,它將導致皮革乾裂和褪色。

6、優質皮件表面不免有細微傷痕,可籍由手部休溫與油脂使細微傷痕淡化。

7、皮件不慎淋到雨水,須將水珠拭乾後放置通風陰涼處風乾即可。切忌用火烘乾或爆晒於陽光下。

8、使用皮革保養品前,先以少許測試於皮包底部或內側較不顯眼處,待確定無問題後再使用於整個皮件。

9、皮件不慎產生皺痕時,可使用燙鬥設定成毛料溫度並隔布燙平。

10、皮件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以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試以麵粉或牙膏男輕輕擦五金即可。

漆麵皮革一般只需用軟布料擦拭即可。

11、光澤皮革之保養,請使用少許皮革保養專用油沾於軟布料上,再稍用力在皮革上磨擦;無光澤皮革之保養,平時只需用布輕拭,若汙垢嚴重時,可試以類似橡皮的橡膠輕輕擦拭去除。

皮件如產生斑漬黑點,可試以同色皮料沾酒精輕拭。

絨麵皮革須使用柔軟動物毛刷除去表面塵埃與汙垢,如汙染較嚴重時,可試以橡皮擦輕輕向四方均勻推散除去汙垢。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用溼的抹布每天擦幾遍,水可以有效地稀釋甲醛;

2、用水擦完之後可以再用醋擦一遍,醋可以有效地穩定甲醛;

3、生薑去皮革味,將生薑泡入白開水之中,等待三五分鐘,然後拿出抹布,再在通風的地方放置幾天。

皮革是經脫毛和鞣製等物理、化學加工所得到的已經變性不易腐爛的動物皮。革是由天然蛋白質纖維在三維空間緊密編織構成的,其表面有一種特殊的粒面層,具有自然的粒紋和光澤,手感舒適。

在人類進化的過程中,人們發現一些植物的汁液或礦物油對皮革具有一定的鞣性,原料皮通過汁液的浸泡,更具有透氣性,防腐性。從而使板質具有柔軟、抗撕裂性、耐曲折性等物化效能。

主要有豬皮革、牛皮革、羊皮革、馬皮革、驢皮革和袋鼠皮革等,另有少量的魚皮革、爬行類動物皮革、兩棲類動物皮革、鴕鳥皮革等。其中牛皮革又分黃牛皮革、水牛皮革。

7樓:海哥說歷史

去除皮革衣上的皮革味,有哪些小妙招?各位,這和問題非常好。首先,它涉及到的是生活類的話題,是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話題,很接地氣。

其次,這個話題比較輕鬆,所以是個難得的好題目。作為文字工作者,小編認為,我們在闡述這些生活類話題時,應該儘量客觀、公正,不偏不倚。而且,應該注意我們的價值導向。

因為,文字可以救人,也可以傷人!

基於以上原則,小編就來闡述下這個話題。成品皮革衣服或皮裙一般來說的確是有一定的特殊氣味的。因為它是用超過40種以上的化工化學作用而成。

皮革的製革工藝分為水場和後期塗飾。而我們所嗅的氣味都是後期塗飾工藝所留下的氣味。

蒸汽除味法。把皮衣掛在剛洗完澡且還有一些蒸氣的浴室內二至三小時,而醋味在風乾後也會消失,可以用蒸汽熨斗的蒸汽蒸一蒸,同理也可以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而且晾掛的時候可以噴上一些醋在皮衣上。找一個兩頭通風的大塑料袋子,把有異味的皮衣放進去,找個吹風機,用熱風一直吹,就可以去除異味了,此種方法還可用於去除火鍋味道!

檸檬去味法。可以使用一些檸檬的幹皮包在皮衣裡面,放置在皮衣裡面一週左右,就可以去除皮衣的異味,而且還能聞到一種檸檬的清香。

黃米+樟腦除味法。如果是羊皮皮裙,可以把酒精均勻地噴在皮毛和皮板,將少量黃米撒在皮毛上輕輕抽打或用軟毛刷順著皮毛刷1-2遍。等皮衣幹後,把黃粘面抖掉,然後將皮衣緊緊地捲起放上一些樟腦悶上一段時間(兩個月左右),羊皮上的羶氣便可隨酒精和樟腦揮發掉。

香水除味法。香水除味法在放置皮衣或是穿著皮衣的時候,可以在皮裙裡上噴灑一些淡型香水,這樣不會導致濃烈香味與皮衣氣味混雜,也不會導致皮裙異味的散發。

8樓:沐沐

皮質錢包,如果有很大的一股皮具味道,可以把新買的皮具放到冰箱保鮮箱裡放一天,也可以噴一些香水或者放些香蕈或茶葉,這樣都能對皮具去味起到很大的幫助。

汽車皮具去味,最有效的是車內放活性炭,活性炭具有超強的吸附作用,可以快速有效的吸去車內的皮具味道。但汽車內千萬別灑香水,否則那個味道會更難聞,而且也不要到陽光底下暴晒,不然味道會更大。

皮衣異味的去除,有多種可行的方法,對皮衣進行清洗,氨水、酒精和水的混合液;弱鹼性的清洗劑,對於一些異味較重的皮衣,最好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皮革專用清洗劑效果較好。

乾洗劑對異味有一定的去除作用,既能清洗皮衣髒物,又能去除皮衣異味,且效率較高。

把皮衣掛在剛洗完澡且還有一些蒸氣的浴室內二至三小時,皮衣中水分蒸發的時候氣味也會隨之蒸發掉,之後拿出來晾乾就可以清除異味。

將皮衣掛在乾爽、通風的蔭處吹去異味。在掛晾皮衣時,可以噴一點點醋在衣服上,醋在風乾之後味道就沒有了,而且皮衣的異味也會減輕甚至消失。

在放置皮衣或是穿著皮衣的時候,可以在皮衣裡上噴灑一些淡型香水,這樣不會導致濃烈香味與皮衣氣味混雜,也不會導致皮衣異味的散發。

將2-3個柚子的皮裹在皮衣之中,放置一週左右,可以去除異味,而且還能聞到柚子的清香。也可以在放置皮衣的櫃子裡,放幾枚柚子皮或是一些活性炭吸收異味。

失火後皮具上煙燻味的去除:牛奶擦洗變新法 用一塊蘸了牛奶的布,擦拭桌椅等傢俱,不僅可清除汙垢,還可使傢俱光亮如新。

9樓:阡榮老師

蒸汽除味法:把皮衣掛在剛洗完澡且還有一些蒸汽的浴室內二至三小時,可以用蒸汽熨斗的蒸汽蒸一蒸,同理也可以達到去除異味的效果,而且晾掛的時候可以噴上一些醋在皮衣上。找一個兩頭通風的大塑料袋子,把有異味的皮衣放進去,找個吹風機,用熱風一直吹,就可以去除異味了,此種方法還可用於去除火鍋味道;檸檬去味法:

可以使用一些檸檬的幹皮包在皮衣裡面,放置在皮衣裡面一週左右,就可以去除皮衣的異味,而且還能聞到一種檸檬的清香;黃米+樟腦除味法:如果是羊皮皮裙,可以把酒精均勻地噴在皮毛和皮板,將少量黃米撒在皮毛上輕輕抽打或用軟毛刷順著皮毛刷1-2遍。等皮衣幹後,把黃粘面抖掉,然後將皮衣緊緊地捲起放上一些樟腦悶上一段時間(兩個月左右),羊皮上的羶氣便可隨酒精和樟腦揮發掉。

10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去除皮革衣上的皮革味,我知道有一個小妙招,可以去超市購買幾個檸檬,和活性炭,活性炭和皮革放在衣櫃裡,放上一個星期左右,皮革味就會消除,

11樓:你真的很好嗎

去除皮革衣上的皮革味,我個人覺得可以用橘子皮或者是柚子皮放在櫃子裡,效果很好的,還可以把衣櫃開啟,把房間的窗戶開啟,保持良好的通風,也是可以的。

12樓:小自信

去除皮革衣上的皮革味,都有的小妙招是去買一些柚子,放在皮革衣的上面去吸取它的味道,效果還是不錯的。

13樓:易吻易親

把一個樟腦風放入皮革中就可以快速去徐皮革味道了。

14樓:壓韻d2漂亮

毛巾擦拭、噴除味劑。用溼毛巾擦拭幾遍,晒乾之後味道變淡,用除味劑噴灑上去,可以減輕味道。

15樓:關譯麟

可以檸檬去味法。使用一些檸檬的幹皮包在皮衣裡面,放置在皮衣裡面一週左右,就可去除皮衣的異味。

16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乾洗劑對異味有一定的去除作用,既能清洗皮衣髒物,又能去除皮衣異味,且效率較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碧麗珠擦皮子表面,通風陰晾。

18樓:

你擦點白醋上去看看,這個去異味挺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醋,或者菠蘿皮

怎樣去除皮革異味?

20樓:冷希周莊雅

皮革中的異味是在生產加工過程中的化學藥品產生的,你可以用食醋小許加入溫水中,用來浸泡皮製品2小時,再用肥皂清洗乾淨,皮製品的異味會減輕。

21樓:樂秉赫連歌韻

有味皮革會釋放的甲醛、苯、氨、tvoc等有害氣體。

常開啟門窗通風透氣,在床頭附近放活性炭,茶葉、檸檬這些都能祛味的。

22樓:荀曾顏念雁

用檸檬,切一小塊兒擦擦

23樓:冼宜然閻文

請買一瓶(一樽、各大藥房有售)濃度99%藥用酒精、噴、灑在皮革上再用蜜臘(拜神、生日蛋糕點的臘燭也可以)擦一遍、什麼橡膠、塑料、皮革、皮鞋、皮帶、海棉、生膠、唱歌用的咪高鋒..的氣味可立刻除掉、而且三次後可永久性消除並付有消毒、防潮溼、防黴去黴特強功效、而又不會傷害皮製品、一舉多得,各位萬萬緊記!非常簡單但又非常重要!

如何快速,有效,根本去除異味,氣味怎樣快速去除

要簡單的麼,可行!百試百靈。1,橘子皮,橘子皮可用乾的,也可用溼的,當然溼的效果會更好些。放在冰箱裡,冰箱無異味,放入衛生間,衛生間無異味。2,生薑。生薑可除異味,但效果略遜於桔子皮,方法一樣的。但是生薑在衛生間除味方面會比桔子皮遜色些。樓上雖有用,但是 不符合 簡單易行 的要求。3拿一個碗放點醋進...

怎樣快速去除水垢,水垢如何快速去除

1.小蘇打去除法 加水燒開或泡10分鐘。2.白醋去除法 加水燒開後靜置1小時。3.土豆皮去除法 加水煮10分鐘。4.檸檬汁去除法 加水靜置幾十分鐘再加水燒開再靜置等水冷卻即可。水垢是一種有害物質,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很容易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是必須要清潔去除的。像電水壺 水杯這些物品都是生活中常用到的,...

怎樣快速去除壺垢,如何去除水壺垢

1 檸檬去水垢 準備一個檸檬,將其切碎,然後放進水壺中和水一起燒開,讓它在開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全部倒掉,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掉水壺裡的水垢。2 醋去水垢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一般超市都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