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鏡頭的用語,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10個常見的相機鏡頭術語

2022-12-09 22:45:38 字數 2860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上有些編號,是那些編號的含義吧?網上搜一下,很方便就能找到。

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10個常見的相機鏡頭術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鏡頭選擇主要是看自己使用情況,因為鏡頭是工具是為使用的。自己打算拍照哪些方面的題材是風光,是人物,是花草,是野生動物,還是全都兼顧,總之一種鏡頭都是具有一種特長,選擇時要選擇自己拍照時發揮該鏡頭的特長,那就是合適的選擇。至於鏡頭的術語不清楚具體意思,是光圈是不是,焦距算不算,口徑,重量,鍍膜,定焦,變焦,廣角,中焦,長焦,卡口型號等應該全是鏡頭選擇中經常提到的。

其實這些全是常識,不用單獨去學關注學習相機知識自然就掌握了。

單反相機專業術語解析

3樓:匿名使用者

1、aps-c畫幅:感光bai

遠見沒膠du片那麼大面積的單反

2、感zhi

光元件:數碼dao相機上代替原

回來膠片成像的電子器件

3、非全答幅機器要乘以1.5

4、都是套頭,一般來說佳能適合拍人

5、轉換相機工作模式的是撥盤,撥輪調節引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aps-c是一種為數碼單反設計的非全畫幅標準,是指感光器的尺寸(尼康的尺寸

大約是23.7*15.6mm,佳能回的尺寸是22.5*15mm),因為答尺寸比全幅小,所以會有一個焦距折算率,一般為1.5。拍人還是用大光圈的定焦鏡頭好。

5樓:垡客

你連基本知識和撥盤的功能都不懂(

1.2.3.5.),當然拍人都不很好(4),認真潛水相關網內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全了,我補充下:佳能aps-c畫幅換算35毫米焦距為鏡頭焦距的1.6倍。

單反相機專業術語符號

7樓:匿名使用者

1:lcd屏上bai顯示的 帶有f字母旁邊的數字,du代表zhi這光dao圈,數值越小代表光圈越大回,數值越大代表光

答圈越小。(只能在m模式下運用,建議在室內或晚會使用)注:m模式就是機身左上方的那個小轉盤可調整。

2:在光圈左邊的數字:就是代表這快門的速度。

(只能在m模式下運用,建議在室內或晚會使用)3:右下角代表著還能拍多少張的數量(根據你的sd記憶體大小而定)4:左邊下方有很多的小花點,是鏡頭對焦點跟對焦區域。

5:在室外拍攝把機身左上方的那個小轉盤調整到auto模式即可(auto代表全自動模式)呵呵,我是這個專業的,這些知識對你很使用的哦!(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嘿嘿)

問下大師們 單反的術語 像場是什麼 是有什麼構成的 是鏡頭還是相機的ccd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比較難解釋

像場就是指的光線通過鏡頭後聚焦的那個「面」,這個「面」肯定不是平面,一般來說我們會希望它儘量接近於平面

這裡的聚焦指的是鏡頭外某一點發出來的光在機身內重新匯聚為一點不知道這麼講你能否想象,這個概念有點虛,不是那麼好理解。

像場和鏡頭相關,一般來說我們最關注的是兩點1,像場是否夠大,如果像場只有指甲蓋大,底片卻有火柴盒大,那底片上 只有指甲蓋那麼大的地方成像是「能要的」,一般來說,像場必須能覆蓋整個底片

2,像場是否夠平坦,因為底片是平的,我們當然希望像場和底片完全重合

9樓:風霞客

鏡頭在焦平面成像一般呈圓形,不同設計的鏡頭這個成像的圓直徑並不一致。直徑如果大於矩形感光介質對角線的,就不會出現四角失光現象。

為非全幅機身設計的鏡頭,允許成像圓直徑小些,可以把鏡頭體積縮小,減輕重量,降低成本,屬於小像場鏡頭,為全幅機身設計的鏡頭,成像圓直徑較大,被稱為大像場鏡頭。為中畫幅機身設計的鏡頭更為粗壯,這才是真正的大像場鏡頭。為小幅面ccd設計的鏡頭,如果用在大幅面感測器機身上,會四角失光。

單反相機有哪些方便記憶的術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五字歌

攝影學不難,易學用單反,熟讀說明書,功能要記全。

光圈配快門,**要先練,找準中間灰,白加黑就減。

小光圈景深,遠近都能看,若想虛背景,大光圈景淺。

相機須持穩,攝姿要規範,善用三腳架,不怕快門慢。

快門凝瞬間,慢門顯動感,短焦視角廣,長焦壓空間。

望遠景深淺,微距景更短,廣角易畸變,中焦保還原。

裝上遮光罩,避免出耀斑,構圖有章法,表現莫小看。

佈景要均衡,擺平地平線,平行掛麵靜,斜線有動感。

三角最穩定,遊動靠曲線,井字構圖法,常用布平面。

相交有四點,最引讀者眼,視點忌中間,中間易呆板。

想要畫面活,左右偏一偏,好片三規則,一定要記全。

主題要明確,只有一視點,主體要突出,畫面要潔簡。

巧用導引線,突出視覺點,場景忌雜亂,避開干擾元。

避亂確實難,近點再近點,創作講理性,切莫盲目幹。

風景講意境,人像立體感,大景取其勢,小景扣質感。

天地三分線,切忌在中間,拍人忌正面,稍側三分臉。

全景看造型,近景眼為先,拍片少些實,藝術難展現。

攝影真不難,全靠學和練。

佳能單反常用術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快門,焦距,快門優先,光圈優先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iso 光圈 快門 m檔 a檔 s檔 p檔 皮鞋廠

13樓:匿名使用者

和佳能有關的,有ef(佳能ef卡口鏡頭),ef-s(數碼專用鏡頭),is(防抖)等。其他都是攝影術語,和什麼單反沒關係。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

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預算多少,還有就是是否攜帶方便等考慮,沒有具體選擇。比如要求高的,攜帶方便的,錢多的,選擇原廠專業級的變焦鏡頭。不經常外出又追求高質量的,選擇專業級的定焦頭。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相機可以說是越來越平民化了,現在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一臺相機,而如今單反相機更是受到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