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多長時間申請換證

2022-08-02 14:50:28 字數 824 閱讀 780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歡歡喜喜

駕駛人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內向車管所申請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3樓:黃河

初始領證的在6年後可以提前90天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其它按照駕駛證附頁指定期限也可提前90天去當地車管所辦理換證。

4樓:中綠海雲祥

可以提前90天換證,不過超期了只要不超12個月也是能換的,如果超了12個月只要不超24個月也還能換不過要考科目一,如果超了24個月,那就登出了,換不回來了!

5樓:樂正安安施爽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有效起止時間,駕駛證有效期為至有效起始日期有效是什麼意思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11條中的規定 駕駛證的有效起始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的 有效期 的起始日期。機動車駕駛證在初次領證以後是有 有效期 的駕駛證有效起始日期與初次領證日期是有區別的,主要是二者所表示的意義不同,說明如下 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指機動車駕駛證第一次領取的日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

A2駕駛證正本有效期有什麼作用,A2駕駛證多久年檢一次

每種駕駛證件都有有效期限,主要用證件換領使用。也叫是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段你的駕駛證必須換領新駕駛證,舊的駕駛必須收回,車管所稽核你的條件是否還繼續發換新駕駛證。正常駕駛證有效期限分6年,10年和長期證。也就是第一次領到的證有效期限是6年,第一次換證領到證是10年期限,第二次換證有效期限是長期,使用到你...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該怎麼年審啊

關於換證的幾個注意事項 一 駕駛證有效期是指 頁標示的從xx日期到xx日期。後面的日期就是換證的時間。期間不論你增加了什麼,都沒關係。都以這個時間為準。下面有效期都是指這個時間,請注意。二 請於有效期前90日內申請換領駕駛證,注意90日內,一般人會說三個月,其實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