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生長在什麼地方啊,彼岸花 生長在什麼地方?又叫做什麼?

2022-08-02 14:50:27 字數 3079 閱讀 5650

1樓:愛拍照的小明

傳說開在陰陽兩界的彼岸花,真的很漂亮,你們見過嗎?

2樓:罕曼華範風

彼岸花原產於我國的長江流域和西南地區。現在這些地區還經常發現有野生的彼岸花。

3樓:柔翔越湛藍

此時的彼岸盛開彼岸花,耀眼的黑色瞳孔放大

4樓:習義萬寄靈

長在地上呀!哈哈!通常長在樹下!九十月份在公園裡很多

5樓:折景明堵醜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

、石蒜,是石蒜科石蒜屬植物,花形美麗,色彩豔麗,我在雲南、四川、湖南、貴州、北京的山上都見過野生的,非常多而且漂亮。是常見的野生山花。

6樓:貊宜儲夢蘭

曼珠沙華?冥界黃泉路上。

7樓:帖卉韓夏萱

據說是長在九幽之地....

8樓:佟芳皇宜然

黃泉路、奈何橋、彼岸花…

9樓:澄璞丙清懿

什麼是彼岸花呀?沒聽說過的

彼岸花.生長在什麼地方?又叫做什麼?

10樓:板弟弟

1、彼岸花學名紅花石蒜,又稱曼珠沙華。

2、彼岸花生長的地方大回

多在田間小答道,河邊步道和墓地,所以別名也叫做死人花。

彼岸花耐寒性強,喜半陰,也耐暴晒,喜溼潤,也耐乾旱。各類土壤均能生長,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

冬季葉叢青翠,生機勃勃。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

分佈於日本,中國山東、河南、安徽、上海、江蘇、浙江、江西、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四川、貴州、雲南。野生於陰溼山坡和溪溝邊的石縫處;庭園也栽培。美國也有。

彼岸花生長在什麼地方?

11樓:**雞取

彼岸花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

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石蒜屬植物的適應性強,較耐寒。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富有腐殖質的土壤和陰溼而排水良好的環境為好,ph值在6-7之間。在自然界常野生於緩坡林緣、溪邊等比較溼潤及排水良好的地方。還能生長於丘陵山區山頂的石縫土層稍深厚的地方。

彼岸花的形態特徵:

石蒜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近球形,直徑1-3釐米。秋季出葉,葉狹帶狀,長約15釐米,寬約0.5釐米,頂端鈍,深綠色,中間有粉綠色帶。

花莖高約30釐米;總苞片2枚,披針形,長約35釐米,寬約05釐米。

傘形花序有花4-7朵,花鮮紅色;花被裂片狹倒披針形,長約3釐米,寬約05釐米,強度皺縮和反捲,花被簡綠色,長約05釐米;雄蕊顯著伸出於花被外,比花被長1倍左右。花期8-9月,果期10月。

以上內容參考:

12樓:楚羽仲濤

分佈:原產我國,華東以及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以至西南各省區。

習性:耐寒性強,喜半陰,也耐暴晒,喜溼潤,也耐乾旱。各類土壤均能生長,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冬季葉叢青翠,生機勃勃。

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相關記載最早見於宋代,被稱作「無義草」、「龍爪花」,目前廣泛分佈於東亞各地,在越南、馬來西亞、日本等國也有分佈。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

它生長的地方大多在田間小道,河邊步道和墓地,

所以別名也叫做死人花。秋天的彼岸節,尾形農場裡,又被稱為彼岸花的mannjushaka,曼珠沙華,會準時盛開。收穫一結束,田野上,阡陌上,到處都是鮮紅或者潔白的曼珠沙華,已經成為了秋天的象徵。

13樓:戢寶

彼岸花主產於中國和日本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球根含有生物鹼利克林毒,可引致嘔吐、痙攣等症狀,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影響,可用於鎮靜、抑制藥物代謝及抗癌作用。

由於石蒜往往盛開在墓地附近,色澤鮮紅似血,花期又近秋分(日本的祭禮節日),加之石蒜葉落花開,花落葉發,永不相見.

栽培紅花石蒜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冬賞其葉,秋賞其花。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球莖,澆透水即可。

14樓:北京稻草人花坊

彼岸花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什麼季節才開花?

15樓:w晴天去看海

彼岸花一般7-9月份開花,原產於中國長江流域,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區。

彼岸花極易栽培,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球莖,澆透水即可。石蒜的黑色花球極易養活,保持溼潤一年都不會死。

紅花石蒜鱗莖性溫,味辛、苦,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解毒之效。但如誤食,可能會導致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痺,有生命危險。

16樓:**梅里

彼岸花也叫曼珠沙華,漂亮但絕情,但是彼岸花什麼時候開花?

彼岸花生長在**?

17樓:國風子衿

最好看的彼岸花其實長在我心裡

18樓:鄺倩闕代巧

長江中下游,西南省分等。一般在北緯三十度以南(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本人栽有。在貴州)。想要了解具體加q,手機馬上沒電了

彼岸花生長在**

19樓:國風子衿

最好看的彼岸花其實長在我心裡

蒲公英在什麼地方長,蒲公英生長在什麼地方

蒲公英廣泛生於中 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 路邊 田野 河灘。中國江蘇 湖北 河南 安徽 浙江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臺灣 湖南 廣東北部 四川 貴州 雲南等地區。朝鮮 蒙古 俄羅斯也有分佈。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 婆婆丁 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

天然鬆茯苓生長在什麼地方

天然鬆茯苓在適宜的條件下寄生於已死松木上。茯苓的形成是由茯苓菌絲體在適宜的條件下寄生於已死松木上,不斷分解松木 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中的營養,並將菌化後的多餘物質積聚迅速膨大,形成的營養貯藏器官和休眠器官即為菌核,俗稱鬆茯苓。由於茯苓菌絲體與松木中各元素親和力特強,所以人工接種純菌種菌絲傳引快,三個...

楓樹主要生長在我國什麼地方,楓樹一般生長在中國哪裡?

在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以長江流域及西南地區為多。較著名的有 雞爪槭 a palmatum 葉掌狀5 7裂,園藝上品種頗多,入秋後變紅色,為觀賞植物之一,見於我國東部。元寶槭 a truncatum 亦稱 平基槭 元寶樹 葉掌狀5裂,基腳常截齊,見於我國北部。三角槭 a bergerianum 亦稱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