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在什麼地方長,蒲公英生長在什麼地方

2021-03-29 16:28:00 字數 3718 閱讀 8526

1樓:高小清清

蒲公英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中國江蘇、湖北、河南、安徽、浙江、黑龍江、吉林、遼寧、臺灣、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區。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2樓:穆子澈想我

蒲公英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蒲公英分佈情況在中國江蘇、湖北、河南、安徽、浙江、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山東、浙江、福建北部、臺灣、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區。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佈。

擴充套件資料蒲公英的採收

蒲公英的採收可分批採摘外層大葉供食,或用鐮刀割取心葉以外的葉片食用,每隔30天割1次。採收時可用鐮刀或小刀挑割,沿地表1~2釐米處平行下刀,保留地下根部,以長新芽。

先挑大株收,留下中、小株繼續生長。也可一次性整株割取上市,一般每畝地每次可收割2000~2500公斤。蒲公英整株割取後,根部受損流出白漿,10天內不宜澆水,以防爛根。

蒲公英作中藥材用時可在晚秋時節採挖帶根的全草,去泥晒乾以備藥用。

3樓:day忘不掉的痛

蒲公英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生長在什麼地方?

4樓:閃蘭允未

多分佈於北半球。我國的東北、華北、華東、華中、西北、西南各地均有分佈。生於道旁、荒地、庭園等處。

蒲公英一般生長在**?

5樓:營峰藤亮

這個到處都能生長的啊

6樓:都江堰青城茶葉

有草的地方都有這種植物,蒲公英到處都能生長,生存能力極強!

7樓:匿名使用者

田埂、地邊、曠野草地,南方北方都有

蒲公英是什麼季節的植物,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

8樓:py可可

蒲公英是4到10月的植物,一般生長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北部、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佈。

拓展資料:

蒲公英-原植物多年生草本。根圓柱狀,黑褐色,粗壯。葉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米,寬1-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高10-25釐米,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直徑約30-40毫米;總苞鍾狀,長12-14毫米,淡綠色;總苞片2-3層,外層總苞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8-10毫米,寬1-2毫米,邊緣寬膜質,基部淡綠色,上部紫紅色,先端增厚或具小到中等的角狀突起;內層總苞片線狀披針形,長10-16毫米,寬2-3毫米,先端紫紅色,具小角狀突起;舌狀花黃色,舌片長約8毫米,寬約1.5毫米,邊緣花舌片背面具紫紅色條紋,花葯和柱頭暗綠色。

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長約4-5毫米,寬約1-1.5毫米,上部具小刺,下部具成行排列的小瘤,頂端逐漸收縮為長約1毫米的圓錐至圓柱形喙基,喙長6-10毫米,纖細;冠毛白色,長約6毫米。花期4-9月,果期5-10月。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的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10釐米,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或已脫落。葉皺縮成團,或成捲曲的條片。外表綠褐色或暗灰綠色,葉背主脈明顯。

有時有不完整的頭狀花序。氣微,味微苦。以葉多、色灰綠、根完整、無雜質者為佳。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吧!地方是根據風向而言的,它自身無法選擇。

蒲公英是什麼樣子,生長在哪些地方,有什麼用途

10樓:浪裡小青魚

蒲公英的樣子: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20釐米,寬1-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裂或大頭羽狀深裂,頂端裂片較大,三角形或三角狀戟形,全緣或具齒,每側裂片3~5片。

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狀披針形,通常具齒,平展或倒向,裂片間常夾生小齒,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疏被蛛絲狀白色柔毛或幾**。

蒲公英的生長地點:蒲公英生長在土不被經常翻動的,土坡溝旁,果樹地裡,山坡等等。因為蒲公英是宿根植物,土不被經常翻動有利於蒲公英長期生長。

蒲公英開花在春季,初夏,還有早秋。蒲公英靠種子繁殖,和根系繁殖。生長地區屬於普遍分佈。

蒲公英的用途:

1、殺菌消炎清熱解毒

2、延緩衰老****

蒲公英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這些纖維素不僅可以促進胃腸蠕動而且還具有較低的熱量可以較好的被胃部消化吸收是很多女性**必備的食物。蒲公英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可以有效的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具有減少面部色素沉著以及抗氧化的功效,可以減緩衰老。

3、緩解便祕的症狀

蒲公英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一些經常便祕的人喝蒲公英花茶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祕,加快排便,促進胃部的消化吸收。

11樓:小芋頭帥哥

蒲公英是常見的菊科植物,開黃色的花。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我國分佈廣泛,基本上是隨處可見。可以吃,可以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蒲公英在什麼地方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佈情況自

掛著露珠的蒲公英

bai產黑龍江、du吉林、遼寧、內蒙zhi古、河北、山dao西、陝西、甘肅、青海、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北部、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佈。

生長環境

廣泛生於中、低海拔地區的山坡草地、路邊、田野、河灘。

13樓:易書科技

蒲公英抄生長在山坡、田間、溝谷、襲野地等處,分佈於我國的大部分省、自治區,以長江以北地區為多。它的黃色花冠、白色花絲迎風搖曳,種子隨風撒向各處。

蒲公英的嫩苗可食,開水燙過,冷水淘洗,炒食、涼拌、做湯均可。花期4~5月。於春夏開花前後連根採挖,除淨雜質,晒乾用。

天然鬆茯苓生長在什麼地方

天然鬆茯苓在適宜的條件下寄生於已死松木上。茯苓的形成是由茯苓菌絲體在適宜的條件下寄生於已死松木上,不斷分解松木 蔸 纖維素 半纖維素中的營養,並將菌化後的多餘物質積聚迅速膨大,形成的營養貯藏器官和休眠器官即為菌核,俗稱鬆茯苓。由於茯苓菌絲體與松木中各元素親和力特強,所以人工接種純菌種菌絲傳引快,三個...

草莓喜歡生長在什麼地方,草莓在什麼環境下生長

草莓習性 喜陽 耐寒 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回 排水良好的砂質土答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後開小白花,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從開花到果熟的整個週期為30天 40天。草莓生長在地面,草莓適合種植在陽光充足,疏水性好的土壤裡。土壤深...

楓樹主要生長在我國什麼地方,楓樹一般生長在中國哪裡?

在全國各地均有分佈,以長江流域及西南地區為多。較著名的有 雞爪槭 a palmatum 葉掌狀5 7裂,園藝上品種頗多,入秋後變紅色,為觀賞植物之一,見於我國東部。元寶槭 a truncatum 亦稱 平基槭 元寶樹 葉掌狀5裂,基腳常截齊,見於我國北部。三角槭 a bergerianum 亦稱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