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前科的人,一般公司會查案底嗎,有前科的人能把案底消掉嗎?

2022-08-02 14:40:26 字數 3379 閱讀 965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是找什麼樣子的企業和崗位的重要程度:

1、一般大型管理比較規範的企業都需要員工提供比較全面的個人資訊,也會做一定程度的背景調查,拒絕有案底的人進入企業,但是大多是中小型企業尤其是私營企業不會太重視這方面的調查,如果入職後沒有特別的舉動,正常工作的話,對你今後不會有太大影響;

2、應聘崗位如果是一般的職能人員或者是基層工人,不會有太多背景調查,但是如果是中高層管理者,相對來說會要求更高。

基於以上兩點建議求職者,如果真的想好好融入社會,讓生活走入正常軌道,需要建立信心,認真對待新的工作,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平臺。如果真的有能力,也可以自己創業。

2樓:2002612ma銀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看是是找什麼樣子的企業和崗位的重要程度:

1、一般大型管理比較規範的企業都需要員工提供比較全面的個人資訊,也會做一定程度的背景調查,拒絕有案底的人進入企業,但是大多是中小型企業尤其是私營企業不會太重視這方面的調查,如果入職後沒有特別的舉動,正常工作的話,對你今後不會有太大影響;

2、應聘崗位如果是一般的職能人員或者是基層工人,不會有太多背景調查,但是如果是中高層管理者,相對來說會要求更高。

基於以上兩點建議求職者,如果真的想好好融入社會,讓生活走入正常軌道,需要建立信心,認真對待新的工作,慎重選擇適合自己的平臺。如果真的有能力,也可以自己創業。

更多2條

3樓:雲上宜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比如您在應聘時,如果企業有正當理由必須要您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公安機關會允許查詢。

根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科普小知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除非你的檔案是寄存在人才市場,而公司也不是太大。我認為在這時應該現和他們講清楚自己從前的錯誤,總比到最後人家發現認為你欺騙他們好,對吧

5樓:律師

某些行業會,一般行業不會;

某些謹慎的老闆會,一般的老闆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的

不過某些行業,如珠寶\銀行等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型企業不會 大型企業 比較重要的企業都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也是人事幹部的工作內容之一。

9樓:

關鍵崗位、超大型公司才會。

有前科的人能把案底消掉嗎?

10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消除檔案中刑事責任的記錄,也就是所謂的案底是基本不可能的,只有在個別地方有一些相關規定和司法解釋,認為可以對未成年犯罪的行為人積極悔改的可以在檔案中封存犯罪記錄,所以刑事案底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只要不違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如果是未成年犯罪,在就業、參軍時,免除報告義務。《刑法》第一百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條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人,免除前款規定的報告義務。

11樓:

犯罪記錄前科可消除嗎?

12樓:吉時曾鈴

不能,案底記錄在檔,是人一生中的重要行為及結果的記錄,即使你能修改了自己的檔案,但是相應的處理和懲罰機關也會有檔案記錄的!

13樓:歸鳥天邊楊玟絮

即使你能修改了自己的檔案,但是相應的處理和懲罰機關也會有檔案記錄的。

有案底的人就不能被公司或企業錄用嗎?有案底的人就不能工作來嗎?

14樓:啥玩意兒

能。有案底的人能工作。

有案底的人不得服兵役,不得在**行政機關工作,不得從事司法工作,不得在學校和公辦文藝團體工作,不得從事行醫工作,不得擔任企業管理幹部等。

根據《刑法》第100條的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有些單位是不會錄用的,比如公務員,大公司等,他們會審查個人資訊的,有的私人小公司不會審查的很詳細,應該沒問題。不過,誰也不會喜歡僱用有案底的人的。謝謝。

1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在現實中又很難。無論是國有企業或者是私營企業,對有案底人員都是非常謹慎甚至是排斥的,尤其是國有企業,直接就拒絕的,即便是私營企業,如果知道有案底,就增添了障礙,老闆們怕惹上麻煩,大部分都是不願意接納的。所以,遵紀守法很重要。

17樓:1949的忘憂草

有案底的人能和正常人一樣參加公司或企業工作,作為公司和企業不能帶著有色眼鏡來歧視有案底的人來參加工作,他們的做法絕對是不正確的

18樓:金陵燈小律

當然不是的,要看你所應聘的企業的規章制度,如果錄用條件有這一項,就不符合錄用條件。

19樓:人意何如我心

不是必然的,但肯定影響公司選擇。你開公司會優先選個有案底的,還是記錄良好的?雖說人可能會改變,但誰知道呢?給他一個機會,萬一還是那種壞人,產生的損失,誰來負責?

20樓:小安安愛繪畫

有案底的人不能從事哪些職業?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21樓:浦合瑞

如果法率這樣搞的話還不如直接判犯罪的人死刑好過出去幹什麼都不給

22樓:

每個單位的要求吧,世俗的眼光也很難納入到法律層面。

有犯罪前科的人到正規公司上班,自己不說有前科、公司會知道嗎?

23樓:囉啵斯頓

也許會,看他們查不查你的檔案

24樓:滕惜文

犯罪前科不要緊,誠實不可少。

一般公司會招納法律顧問嗎?我覺得自己公司有個律師來坐鎮,在很多方面會很方便點

公司聘請常年法律顧問是普遍現象,每個公司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決定是否需要一位律師來坐班作法律顧問。對於比較小的公司來說,聘請一個坐班的法律顧問,在成本上可能太高了。建議你還是外聘專業律師做法律顧問。1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法律問題,如關於員工的勞動法,與其他公司合同債務,及其他經營法律問題。若...

男人有了外遇一般會真心悔改嗎,出軌的男人會有真心悔改的嗎

花鎮情感導師 在知道他對你不是很坦誠的情況下,應該要留個心眼,偷偷留意蒐集證據。直接問出口反而會讓他心生警戒,即使他們真的有什麼也不會再讓你發現了。你的老公現在估計會有些心虛,最好的情況也就是他覺得對不起你,從而對你做出一些補償,這件事情就只能這麼過去了。出軌的男人會有真心悔改的嗎 花鎮情感導師 男...

文員可以自學嗎?一般有哪些課程一般文員需要學習的課程有那些?

文員有四種型別 行政文員 人事文員 文案文員 檔案文員 關於自學什麼,可以參考對文員的要求 1 首先要有一個很好文字功底,因為你要靠這個吃飯,無論是寫 實心 的東西還是寫 空心 的東西,另外還有能領會領導的 意圖 可能有的時候,他不一定能很好的表達出來他要說的意思,但是你要能設身處地的替他想到,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