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屬於幾線城市,中國一線 二線 三線 四線城市都有哪些南?

2022-08-02 14:40:23 字數 4961 閱讀 5252

1樓:帥嘆匙

四線城市。

錦州,是遼寧省地級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遼寧省西部地區的中心城市,遼寧省重要的工業、港口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3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總面積10301平方千米,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錦州市常住人口為2703853人。

錦州地處中國東北地區、遼寧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海岸線124千米,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是國家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錦州)示範基地、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新銳金融生態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城市。

錦州有著2100餘年的歷史,始定名於遼代。2023年,東北解放後成立遼西省,錦州為遼西省省會城市,成為區域性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錦州形成空港、海港、鐵路、公路、輸油氣管線齊全的立體交通網路。2023年12月,新建錦州灣機場成功通航,是遼寧省三大物流中心之一和遼西地區物資集散地及商貿中心,批發零售**額居遼西之首。

2023年,錦州市地區生產總值實現1073.0億元,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2.5%。

2023年10月,被評為全國雙擁模範城(縣)。2023年,錦州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072.2億元,按可比**計算,同比增長0.1%。

2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錦州是四線城市。相關說明錦州地處中國東北地區、遼寧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海岸線124千米,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是國家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錦州)示範基地、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中國最具投資價值新銳金融生態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城市。

錦州有著2100餘年的歷史,始定名於遼代。2023年,東北解放後成立遼西省,錦州為遼西省省會城市,成為區域性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錦州形成空港、海港、鐵路、公路、輸油氣管線齊全的立體交通網路。

2023年12月,新建錦州灣機場成功通航,是遼寧省三大物流中心之一和遼西地區物資集散地及商貿中心,批發零售**額居遼西之首。

3樓:匿名使用者

3線吧 瀋陽算2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2013.12.9日的排名定義,錦州市六線城市。

中國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都有哪些南?

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都是哪些地方?

地級市算幾線城市

5樓:巴陵壹號

不對!不懂的就別胡說誤導別人了!深圳、青島是地級市嗎?

兩者比一般的省會城市級別大,是副省級城市,類似的還有寧波、大連、廈門等,這些雖都不是省會,但在本省都有舉足輕重行政地位。還有的既是副省級城市又是省會城市,如,濟南、瀋陽、西安、南京等。有的省會只是地級市,如,鄭州、南昌等。

所謂地級市具體屬幾線城市,這個概念比較含糊和空白,二三四線城市都有,經濟綜合實力強的省會城市一般說法為二線城市,其它大多為三四線城市。某位朋友以上排位三線強、中、弱級別,根本沒這排法,簡直是胡說八道!什麼洛陽、岳陽、蕪湖等中部經濟綜合強市比你排的上饒、九江、贛州江西這類城市差一小級別了!

朋友們,要自己看書問問懂點知識的朋友,不要參考這位江西朋友亂編的答案,謝謝。

6樓:白羊

宜賓屬於二線中游城市,

怎樣劃分一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的?

7樓:沙漠也長草

2023年最新中國各線城市劃

分 一線城市3個:北京、上海和廣州。 即通常稱的「北上廣」或「京滬穗」。

北京作為中國首都,是中國的政治、軍事、文化、交通和教育中心,同時也是北方地區的最大經濟中心,經濟總量居全國第二;上海是中國最大的經濟和金融中心,最大的海港城市,也是中國僅次於北京的文化、教育中心,和全國三大交通和通訊中心之一。廣州是南中國最大經濟中心,經濟總量居全國第三,最高駐地**是**政治局委員(等同副總理級別),顯示其作為南中國或泛珠三角的核心地位及政治、軍事、文化、經濟和金融中心,廣州是中國最重要的外內貿中心城市,有世界級的海港、中國三大樞紐空港之

一、公路和鐵路運輸的全國中心之一,同時也是中國三大通訊及國際網際網路結點之一。 二線城市10個:1、天津和重慶;作為2023年新晉的國家中心城市,也同時是中國的直轄市,因此在二線城市中被視為準一線城市。

2、瀋陽、哈爾濱、西安、武漢、南京、杭州、成都、深圳;此8大城市是各大區域的中心城市。 三線城市24個:長春、大連、呼和浩特、太原、銀川、蘭州、烏魯木齊、西寧、石家莊、鄭州、濟南、青島、合肥、寧波、福州、廈門、南昌、長沙、佛山、海口、南寧、昆明、貴陽和拉薩;這些均為各省區首府城市或區域次中心城市。

四線城市為其他城市。

中國城市分幾線?

8樓:96未來可期

2023年5月24日,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舉辦「新一線城市峰會」,峰會的主題為「城市的一萬種可能」,峰會上釋出了《2019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評選出一線城市、新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四線城市、五線城市。

全國共計337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5月):

一線城市:4個

新一線城市:15個

二線城市:30個

三線城市:70個

四線城市:90個

五線城市:128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至2023年6月,中國一共分為五線城市。城市一線城市:4個、新一線城市:

15個、二線城市:30個、三線城市:70個、四線城市:

90個、五線城市:129。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一線城市的劃分沒有開放的標準,屬於**或專家分析的共同使用,形成了公眾的認知習慣。

一線城市社會評價的一般標準包括:房價、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驅動能力、人才吸引、國際知名度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評判標準

1、城市樞紐性,城市並非孤立的個體,任何一座城市都有將自身資源輻射給其他城市的潛力。當這種城市輻射力表現出色時,就可以通過交通、物流等途徑,將商品、資金、人才和文化資源傳輸到周邊城市,並使自己成為整個城市網路的中心。

2、城市人活躍度,他們在城市中的生活、工作、消費、思考、出行和娛樂等行為,交替點亮城市的各個角落。因為中國熱鬧的線上生活,網際網路平臺上的使用者行為資料是檢視這種活躍度的最佳資料**之一,既能體現城市在分秒間的變化,也意味著年輕人的聚集。

3、衡量城市的魅力,很重要的一點在於它們能為城市人提供多少生活方式上的選擇和可能性。對生活氣息的直接感知,構建起了城市的共同記憶。而對城市人來說,它意味著在職業發展空間以外、另一種更為綿密而持久的吸引力。

人民網-中國城市分級名單 湖南14地市州均上榜

10樓:秦蜀風雨

每兩三年,幾線城市的成員就會變動,要給出固定幾線的名單是困難的。但中國城市的劃線特徵,卻基本穩定。

一線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廣州。

二線城市:主要的副省級省會、計劃單列市、頂尖的地級市。

三線城市:普通省會、強勢的地級市、頂尖的縣級市。

四線城市:主要的地級市、強勢的縣級市。

五線城市:較弱的地級市、主要的縣級市、縣城。

六線城市:主要的縣城。

七線城市:較弱的縣城。

八線城市:老少邊窮地區的縣城。

。以西南大區為例:

成都是副省級省會,重慶是較弱的直轄市,屬於二線。

昆明、貴陽是普通省會,又無法與成都、重慶匹敵,故屬於三線。

綿陽、宜賓、瀘州、遵義、曲靖、涪陵等是強勢的區域中心,但又無法與昆明、貴陽匹敵,故屬於四線。

永川、萬州、合川、自貢、樂山、德陽、達州、眉山、銅梁、攀枝花、西昌、簡陽、江油等是主要地級中心,或匹敵地級中心的飛區、縣級市,屬於五線。

四川盆地大部分縣級市、縣,均可認為是六線。

三州的縣,大部分都是七線,裡面更弱的屬八線,但他們已經不以經濟、政治、科教文衛為意,而講究生態環境了。

11樓:高碑店大立的

150秒瞭解,我國城市劃分,從一線城市到五線城市,各有多少個?

遼寧省錦州市屬於哪個地級市

12樓:舞璇瀅

遼寧省錦州市屬於遼寧省的地級市。

錦州是遼寧西部區域中心城市。錦州有著2100餘年的歷史,始定名於遼代。2023年,東北解放後成立遼西省,錦州為遼西省省會城市,成為區域性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錦州市位於遼寧省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地理座標處在東經120°44′至122°36′,北緯40°47′至42°08′之間,東北至西南斜長188公里,東西相距143公里,南北相距114公里。

錦州區位優勢明顯,北依松嶺和醫巫閭山山脈與朝陽市、阜新市接壤,東隔繞陽河同瀋陽、盤錦、鞍山等市毗鄰,南臨渤海遼東灣和營口市、大連市對望,西靠虹螺山與葫蘆島市相連。

擴充套件資料

錦州市的風景名勝:

1、筆架山是坐落在遼寧省錦州市錦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筆架山風景區內的山峰,位於我國遼寧省西部,面對渤海,毗鄰錦州港,坐落在錦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是道教名山勝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筆架。

2、翠巖山位於錦州市區西北17公里處,在平坦大地的盡頭,一群群峰拔地而起,石壁如刀峭,嵯岈嶙峋,陡峭秀麗。翠巖山石呈褐綠色,夏秋之季,青苔密佈,峰巒蒼翠,景色如畫。

3、錦州北普陀山景區,位於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區西北七公里處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遊客最喜愛的五十佳景之一的錦州北普陀山風景名勝區。

13樓:百折不撓

遼寧省錦州市本身就是地級市。

錦州市位於遼寧省的西南部、「遼西走廊」東部,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錦州市轄3個市轄區、2個縣,2個縣級市、3個功能區,分別為:凌海市、北鎮市、黑山縣、義縣、古塔區、淩河區、太和區,松山新區,錦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龍棲灣新區,總面積為10301平方公里。

中國有幾個一線城市,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中國一線城市有哪幾個?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19個,分別是,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

紹興是三線城市嗎,一線城市 二線城市 三線城市都是哪些地方?

紹興屬於三線城市,三線城市又分為 三線強城市 三線中城市 三線弱城市。紹興屬於三線強城市!一線城市 二線城市 三線城市都是哪些地方?一線城市 北京 天津 上海 廣州 深圳。新一線城市 不包含港澳臺 重慶 西安 南京 武漢 成都 瀋陽 大連 杭州 青島 濟南 廈門 福州 長沙 鄭州 東莞等15個。二線...

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什麼是一線城市?什麼是2線城市?

1.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吸引力 資訊交流能力 國際競爭能力 科技創新能力 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 服務 金融 創新 流通 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