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線城市和在二線城市工作有什麼不同

2021-03-05 09:13:46 字數 3086 閱讀 9842

1樓:赫宰是我的

各自都有優缺點,在大城市掙的工資多,同時花銷也很高,但是更多的是能見識更多的東西,許多流行的東西總是先在一線城市進行的,二線城市生活節奏慢,工資相對不多,但花銷也少了很多,總之就是各有利弊。

2樓:消化

一線二線各有各的不同,一線,生活***。掙的工資比二線高消費也會比二線高。二線真的沒有一項高消費水平沒有一線高,有利也有弊。

還是看自己喜歡哪種生活。總的來說一線的生活***。

3樓:影子

在一線城市工作雖然工資比較高,但是生活壓力也特別大,因為一線城市的消費水平比一般城市都要高出很多,而在二線城市上班,工資雖然沒有一線城市高,但是壓力確實很小,最重要的是一線城市發展確實比二線城市發展好很多。

4樓:名

在一線城市工作的話,工資待遇和工作條件可能都比在二線工作好。但是在一線城市生活的話,他肯定物價會很高房價也會很高,然後在二線城市工作的話,壓力就沒有那麼大,沒有在一線城市工作壓力大。

5樓:小知04239燙刺

要是在一線城市工作的話,它的就業範圍就會特別的管你選擇了公司也就特別的多,而且他們的能發展成事業都會比較發達一些,所以說選就業的話,一定要選一個一線的城市會比較好發展。在二線城市工作其實跟一線城市差距也不是特別大,但是在一線工作的話會比較方便一些。

6樓:百度使用者

在一線城市,它的就業機會會特別大,而且就業方面特別廣,待遇。也會比其他地方都要好一點。因為一縣城市是城市的最大。

高階點。在二線城市的話,他雖然有些東西不如一線城市,但是也是可以。就業發展前途的,所以。

這是讓大家自己選擇的。

7樓:尹朶月

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吧。在一線城市工作的話生活節奏特別的快。我們根本就沒有喘息的時間。

在二線城市生活不同於一線城市,每天基本上上班路程也就用三十分鐘,不用早早的去擠地鐵,不會生活節奏很快,早起可以悠閒的鍛鍊。

在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工作有什麼不同?

8樓:小美

一線城市有

優越感,二線城市有歸屬感 城市是一種出身。河北燕郊小區外豎著偌大廣告牌:「沒有戶口,怎麼上好學校!

」購買房子的人祈禱的是燕郊納入北京,從此有個北京戶口。北上廣的戶口人人都知矜貴,所以早針對你設下城市門檻——你說你屬於這座大城市,卻沒有這座城市的戶口;你說你擁有這座城市的房子,其實距離市中心20公里;你說你在這個城市創造了人生價值,其實存款還不如二線城市的公務員。收緊的一線城市能給予你優越感,寬鬆的二線城市卻能創造屬於你的歸屬感。

9樓:阿qi棄

一線城市是「飄之城」,二線城市是「一生之城」 二線城市和一線城市常常有一個差別:它在30分鐘的交通時間半徑內,總可找到你滿足一生衣食住行的所有需要。北上廣是**的,甚至可說它們由幾個城市組成——候鳥族們只屬於行政概念的「北上廣」,他們住在遠離市中心的地方,抱怨城市未真心接納,生活方式偏偏與一線城市的傳統精神價值格格不入。

飄一代是理想主義的一代,也是幸福感微弱的一代——他們的房子、車子、傢俱、手袋甚至男友都可靠租賃而來,他們想找找不到的,永遠是一個心滿意足的固定地址。

10樓:暗受

當然是以經濟指數為標準的!這是一個!文化也是重點。

金融市場,第三產業的發達。出行方式的!也有素質問題,在北京,深圳的廣州,上海的夜場,那些精心化妝的女孩子就是時尚生活的一部分!

在深圳,那個化妝的店晚上很火,一些城市真的還沒達到這個!

11樓:消化

一線城市適合小眾者,二線城市適合生活家。為什麼一線城市那麼多文藝青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盧卡斯曾簡單回答過這個問題:

「如果不是為了和其他人在一起,為什麼要支付曼哈頓或者芝加哥鬧市的高昂房租呢?」小眾者在故鄉或是異類,但一到一線城市,好是北京,總能找到志趣相投者;但若你是擁有平常心的生活家,反而適合留在二線,因為它的節奏往往與慢生活能夠合拍。

12樓:百度使用者

普遍的一個觀點是:一線城市機會多又相對公平,二線城市潛規則多又講人際關係。但不要忽略,一線城市的機會可能是虛假機會,公平可能是虛假公平——你以為到了北京更容易名揚四海,其實只是名揚小圈子;你自以為擁有上海的高薪水,一年所餘依舊買不起一平方米的房子。

所有城市皆有潛規則,整個中國都是熟人社會,但沒有一個城市的所有機會能被同時遮蔽。不妨反過來看,一線城市在拼智商,二線城市在拼情商。問題只剩下一個,就是你的情商是否高於智商。

13樓:小美

一線城市與二線城市最大的區別:人口規模、經濟發展規模、城市建沒規模、生活水平、消費指數,經濟(工資)收入、富裕程度、城市影響力等。有的根據城區常住人口數量劃分:

一線城市1000萬以上人口,新一線城市500萬一一1000萬人口,二線城市300一一500萬人口。有的根據政治地位,經濟實力,城市規模,區域輻射力等來劃分。 而仲量聯行,基於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資、零售額、居民儲蓄、教育基礎設施、土地出讓量和零售數量來區別

一、二線城市。有的則根據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劃分,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城市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

14樓:百度使用者

一線城市是江湖,二線城市是道場 北上廣與世界同步,你卻因未能與它們同步而痛苦。北上廣靠高房價獲取紅利、靠戶口高門檻集聚精英,靠高物價擠掉流動人口,強者雲集又暗藏經濟危機、情感危機、人際危機,是冷漠江湖;二線城市往往靠宜居突圍,陸續決出人性化生活的單項冠軍:昆明以氣候聞名,天天是春天;長沙以快樂聞名,以夜場、超女與芒果臺形成吸引力;成都以安逸聞名,賞一次桃花動不動就10萬人同往——在物慾時代,一線城市對你而言是主戰場;當成功成為一種毒藥,二線城市則是你尋找自我救贖的心靈道場。

15樓:阿qi棄

一線城市是現貨,二線城市是**。球化品牌早已搶灘二線城市,網路世界消滅了資訊不對稱,都市圈讓一線城市與二線城市成為生活共同體,地方傳媒開始意識覺醒,地產巨頭已將目光移到二線城市——到一線去爭的是空間,到二線去爭的是時間。挑好一個正值上升期的二線城市,考驗的是著眼未來的視野和以時間換空間的大智慧。

要在工作與生活中尋找中庸之道,就去找你內心的「1.5線城市」,畢竟它們能在你有生之年變成一線城市。

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什麼是一線城市?什麼是2線城市?

1.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吸引力 資訊交流能力 國際競爭能力 科技創新能力 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 服務 金融 創新 流通 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

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的區別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

1.一線城市是指直轄市 二線城市是指省會城市 經濟特區和各省綜合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2.一線城市是指北京 上海 廣州等大城市.二線城市包括各省省會及沿海城市.三線城市是指比較發達的中小城市.3.一線城市是指1992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 二線城市指省會城市 直轄市和單列市 三線城市則指有戰...

現在我們有“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古代有這種城市劃分嗎

一般都是按照人口把城市分為不同的等級。我國古代城市的等級制度也是非常明確的,一直到清朝都延續著周朝的制度,秦漢之後我國城市的數量雖然大幅度的增加,但是等級劃分還是一樣的,大體上可以分為都城,府城與縣城三個等級。每一個級別的城市都有著不同的規制,比如都城每一側城牆都有三個門,而典型的府城每一側城牆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