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危害大嗎,長期便祕一般有什麼危害?

2022-08-04 20:45:25 字數 4868 閱讀 2052

1樓:昆明肛腸醫院v東大

祕的危害較大的,便祕的發生與飲食不節,飢飽不調嗜食辛辣酗酒涼冷硬食物有關係,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蠕動緩慢出現的排洩障礙,便祕現象,建議您綜合性**,1清淡飲食,遮蔽油膩腥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2口服蘆薈通便膠囊,舒肝健胃丸嗎丁啉配合**,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2樓:歌躊激

危害很大,不及時處理會有很多問題的,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服用暢拉酵素調理腸道,注意多喝水

長期便祕一般有什麼危害?

3樓:中醫陳旺醫生

1.容易引起肛周疾病 如大便過於乾結 , 排便時容易損傷肛管以及肛周** 導致肛裂 , 2.容易加重或者形成痔瘡 , 嚴重者可能導致痔瘡急性發作, 或者引起其他併發症 , 3.

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 , 導致腸內毒素堆積 。

4樓:小媳婦諾炙

長時間的便祕一般是由於長時間熬夜勞累等原因引起的胃腸功能紊亂而造成的可能性較大,長時間的便祕容易造成體內毒素堆積,對身體是有比較大的損害的,容易造成痤瘡,面色**發黃等情況,建議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明確情況及其原因,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做出針對性的**。

5樓:我是誰的

由於便祕引起排便困難或者不暢引起腹脹,導致食慾下降。還可引起腸梗阻或其他腸道疾病。較重的便祕,由於排便時用力過大,對心血管患者危害較大,甚至可引起血管破裂,嚴重時會腦卒中或心梗。

另外,長期便祕的人大腸癌發病率比正常人高10%。

便祕有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祕對身體的危害

發生痔瘡:便祕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迴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加重心腦血管疾病:便祕伴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排便時用力過大,會使血壓升高,機體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誘發腦溢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形成腹疝:便祕時,因排便用力過大,腹內壓突然增高,腹內臟器如小腸等經腹壁薄弱處向身體表面突出,可形成腹疝。

有損美容:長期便祕,有害物質再吸收入血,導致**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色素沉著、顏面色斑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斑、精力萎靡、還有全身痠痛、動脈硬化、老年痴呆、肛裂、痔瘡、腸癌等都與便祕有關

8樓:

你好,便祕危害都會引起腸道疾病,腸炎,或嚴重的腸癌的可能,便祕要及時調理**,要從食物入手,食物方面要吃易消化,通便食物,食物可以吃酸奶,豆類,玉米,紅薯,洋蔥,火龍果,香蕉等,最好是空腹吃,能促排便,要多喝水喝鹽水,潤腸道,加快排毒。

9樓:側臉的轉身

便祕有很多危害,比如腸胃**發黃睡眠不好容易肥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很大,長期便祕對身體傷害很大。

便祕有什麼危害?

11樓:中醫陳旺醫生

1.容易引起肛周疾病 如大便過於乾結 , 排便時容易損傷肛管以及肛周** 導致肛裂 , 2.容易加重或者形成痔瘡 , 嚴重者可能導致痔瘡急性發作, 或者引起其他併發症 , 3.

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 , 導致腸內毒素堆積 。

12樓:見狐棵蛇弓

便祕會影響生活質量,還可能引起併發症,與大腸癌也有一定的關係。

1.影響生活質量:長期便祕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工作,降低患者的生活質量。

2.引起併發症:長期便祕可能引起痔、直腸前突、腸梗阻、尿瀦留等,如果用力排便還可能引起肛裂。

3.增加患癌風險:長期便祕患者的結直腸息肉和癌的發病率顯著增高。

4.危及生命:如果便祕患者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在過分用力排便時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病,危及生命。

13樓:毖剛蒲

長期便祕,要徹底堅決便祕問題,首先得改善生活習慣還有飲食

b便祕真的很難受的,每天蹲廁所都要好長時間

s我之前就是這樣,大便還很乾燥

y首先你要控制好飲食,多吃流食,少吃熱氣食物

0睡眠也很重要,早睡早起,千萬別熬夜

0平時有空可以多點運動,別太懶

9多喝水,每天3升左右,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便祕很有用的

6生活要自律點,關於養生的問題可以+衛交流

長時間便祕的危害真的特別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我開始沒有把它當回事,腸胃功能已經紊亂了,現在在喝常長暢益生元固體飲料,便祕已經好了,腸胃漸漸好起來了,

15樓:可見光角萌

雖然長期便祕很多人並沒有引起重視,但是危害是比較多的。長期便祕的患者,由於體內的毒素不能排出去,被人體吸收,首先在顏面部就會出現比較多的色斑、痤瘡、痘痘等,面色很差。另外由於體內的毒素被人體吸收,癌變機率要比正常人高5倍以上,尤其是結腸癌、直腸癌等。

便祕的患者也容易出現精神心理的問題,有的患者就會出現焦慮抑鬱的狀態。

16樓:

是的,如果長期的便祕會引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比如引起高血壓,高血脂,或者是引發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溢血,還容易影響到內分泌會出現精神緊張,煩躁不安,或者是出現失眠,情緒暴躁,易怒這一類的現象。

最常見的主要是會影響到消化系統出現,有飲食不振,噁心嘔吐,或者是伴隨有腹部脹痛,容易出現有直腸癌,結腸癌或者是腸道梗阻,肛裂,肛瘻,痔瘡這一類的疾病。甚至有一些便祕的患者還會表現出有腸梗阻,嚴重的時候會影響到生命。

便祕有什麼危害?

17樓:

引起痔瘡。便祕與痔瘡兩者之間聯絡非常的緊密,便祕對腸道有很強的壓迫作用,所以經常便祕的人更容易出現痔瘡,痔瘡是長在排洩位置的血管瘤,若是位於靠內側會阻礙排便,從而影響今後每次的大便,若是靠外側,則會凸出來容易受到感染。

導致貧血。眾所周知,發生便祕的情況容易導致出血,就是因為糞便與腸道發生摩擦引起的,若是經常的便祕,腸道還未來得及恢復,再次造成損傷,那麼就會出現多次的出血現象,糞便如果和血充分混合,是很難以察覺到的,尤其是在自己不是很在乎的情況下,若是經常出血會引起貧血現象。

**變差。便祕的發生,直接使得糞便在體內停留過長的時間,使得腸道被動的吸收糞便中的成分,其中就包括脂肪,有害物質等等,這些物質進入血液中又再次需要代謝才能排出,所以便祕會引起人肥胖,腹部贅肉增多,而且**也會變差,失去光澤等等。

腸道問題。便祕本身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腸道的分泌物過少造成的,而經常便祕反過來又會對腸道粘膜造成損傷,腸道經常處在惡劣的環境下,容易產生各種問題,包括長異物,消化不良等等,長時間下來還會影響食慾造成營養不良。

18樓:商記範

便祕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因為長時間便祕對身體健康產生毒素堆積以後容易引發疾病,所以便祕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要在飲食方面進行調理會有效果的。

19樓:sasebo經典個性

長期便祕不僅會引起痔瘡、肛裂,還容易引發其他疾病。便祕不是小事,要找到合適的**方法!舒泰清是不錯的選擇。用了之後排便很順暢,而且沒有依賴性。可以關注」清腸啦「進行購買。

便祕有哪些壞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浪費時間其實對身體不好。

21樓:爽朗的

便祕會帶來好多不適症狀,儘量保持大便通暢。

最近便祕可先用2個開塞露通通便,晚上吃通便的舒祕膠囊,等過幾天後再養成習慣自行排便。

保持大便通暢,首先要養成每天大便的習慣,固定一個時間,多蹲一會兒,晚上喝蜂蜜,多吃土豆,紅薯,菠菜,香蕉等食物。

22樓:中醫陳旺醫生

1.容易引起肛周疾病 如大便過於乾結 , 排便時容易損傷肛管以及肛周** 導致肛裂 , 2.容易加重或者形成痔瘡 , 嚴重者可能導致痔瘡急性發作, 或者引起其他併發症 , 3.

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 , 導致腸內毒素堆積 。

便祕有什麼危害?

23樓:問君何如

舒泰清通過物理作用

便祕是消化系統常見病症之一,也是減重人士的宿敵之一,便祕不僅會導致毒素堆積、下半身血液迴圈減慢,對**的影響也不容小覷

24樓:戴運田溫書

會,身體內分泌失調,肝火旺盛,還會有青春痘出現色斑,肝火是主要原因,長時間便祕會引起很多疾病,脾氣暴躁影響心情,還是要找到原因**最好

25樓:練藝蒯元思

便祕會引起各種腸胃癌、結腸癌等,甚至會影響大腦功能,可能會引起老年痴呆,一般便祕喝老人通便茶此類天然溫和,綠色安全的茶飲來解決便祕問題。

26樓:

便祕在結腸癌、肝性腦病、乳腺疾病、早老性痴呆等症的發生中可能有重要作用;急性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等症的便祕甚至可導致生命意外;部分便祕和肛直腸病,如內痔、肛裂等關係密切。同時濫用瀉劑造成諸多的不良反應,增加醫療費用,浪費醫療資源。

27樓:

危害:長期便祕者可引起或加重直腸疾病,如直腸炎、肛裂、待等,同時還伴有失眠、煩躁、多夢、抑鬱、焦慮等精神心理障礙。

併發症:直腸炎、肛裂、痔瘡等。

男人便秘危害大?長期便秘有什麼危害?

男人便秘危害很大,容易引起腹脹腹瀉,還可能引起前列腺炎。長期便秘有什麼危害?便秘的形成跟自身腸胃消化功能弱有很大的關係,另外跟飲食習慣關係也比較大,經常吃油膩性的食物,暴飲暴食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另外便秘也有可能是疾病方面的影響,腸胃方面的疾病,或者是痔瘡,也會導致這樣的症狀出現,便秘問題比較嚴重...

經常便祕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長期便祕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對肝臟功能產生損害。便祕會造成體內毒素堆積,導致過多毒素滲透進入血液和淋巴系統中,增加肝臟負擔,引起肝臟病變。2.誘發心腦血管疾病。便祕導致毒素被人體吸收,毒素通過血液沉積在血管壁上,阻礙血液迴圈,使血壓升高,心腦供血不足,進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3.加速人體衰老。便祕會增加體內毒素,導致機體新陳...

便祕的危害,便祕有哪十大危害

便祕的危害,首先是食物在體內消化完後長時間不排出體外會生成有毒物質,會影響食慾和內分祕,然後對 會形成黑斑,而上側所時間長會易得痔瘡,用力過猛易得疝氣,還有肥胖,血壓和血脂高。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健康!長期便祕易導致痔瘡或肛裂,且有害物質重新吸收入血,導致導致 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 色素沉著 ...